那一刻我明白了2
天气仍是如此闷热,而我更是燥热。抬头望,那头上无尽的乌云,也正如我心头上密布的阴霾。坐在操场一旁的椅子上身心疲惫,顿觉心中很是沉闷。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到这来,只是觉得自己被班集体隔离,隔绝到甚至无法呼吸。前一刻温馨和谐的班级,再发下试卷的那一刻瞬间切换为人间炼狱。五十双眼睛聚焦在我的成绩单上,一切都变了……竞争对手冷笑着,居高临下似的看着我,仿佛我是卑微的奴隶,而他们是高贵的皇族;周围的一些同学也在叽叽喳喳,指指点点,好似枝头聒噪的麻雀;我最亲密的朋友,他们,对我视而不见。我实在是受不了这压抑的气氛了,很是“果断”地逃离了这里。
坐在那里,缓缓吐出一口气,强行止住了那即将从眼中滚落的湿润。就在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我的肩头,带着一丝迷茫回头看。啊!那安静我那敬爱的班主任老师,她并没有说有关我成绩的事,而只来了句:“跟我来。”
我们一同来到了她的办公室,哦,不自不觉间,窗外已经下起倾盆大雨“看哪里。”她举起手,指向窗外,我顺着她的手望去,看到了……
那是一株发育不良的小树,正受着暴风骤雨的侵袭,我不禁生出一种同病相怜的情绪来,他和我是多相似啊!都是正在受外界的攻击。
暴风雨的威力似乎在逐步升级,“呼----”风也加入了破坏小树的行列,可怜的小树,它正在被狂风咆哮着,左右摇曳,可它又是怎样的倔强!无论受到多么强烈的风就是不肯倒下,甚至连它的脊梁都没有丝毫的弯曲被风疯狂的破坏下仍执着的傲然挺立。
“噼啪!”怒雷响起,大滴大滴的雨珠在不断地“轰炸”这小树的树干上,枝桠上的几片新生的嫩绿叶子。我不仅为其惋叹起来,可怜这叶,要毁于一旦了。可我惊喜的发现,担心似乎纯属多余,那几片叶子无论风雨怎样的侵袭,就是没有落下。
风雨停了,受到洗礼的小树被一缕阳光照耀,留在叶片上的雨珠的颜色瞬间转换为金色,而叶,如同镶着金边的翡翠,很是美丽的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在那一刻,明白了……
老师啊!您是阳光,我是小树,除了你,谁能驱散阴霾,不仅照亮我的身上,还有……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