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4
初秋降临,校运会如期举行。我“被迫”报名了1500米长跑。
那天,老师满面忧愁地走进教室:“女子1500米差一个名额,难道要弃权?”同学们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默不作声。平时连800米都跑得气喘吁吁,1500米岂不是比登天还难?老师看无人应答,便指着我:“身为班干部,应该做个好榜样,这一重任就交给你了!”我想,既然没人参加,那我试一试也无妨。便点点头,同意了。
到了比赛的那天下午,微风消失得无影无踪,蔚蓝的天空上,半朵白云都看不见。
“现在请参加女子1500米的选手做好准备。”广播响起,我在同学们的陪同下来到跑道前。“砰!”一声枪响,三十多名选手一起向前跑去。“加油!加油!”一瞬间,参差不齐的呐喊助威声响起。比赛刚开始,我便如脱缰的野马冲了出去,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一圈接着一圈,我渐渐感到体力有些不支,几次想要停下,又想到比赛前同学们与我一起练习的一幕幕,变成了一股股无形的动力继续向前奔跑。
几个星期以来,同学们为了鼓励我,每天放学后,便轮流陪我到操场练跑。尽管受尽了一天八节课的折磨,尽管全身疲倦,尽管天色已黑,但大家毫无怨言,在我的身边陪跑着。每当我想停下,便句句激励人心的话语袭来。“加油,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直到气喘吁吁、挥汗如雨,才停下。
阳光如金子一般,洒在枣红色的跑道上。“砰!”的一声枪响,提醒着我仅剩最后一圈。场外再次沸腾,我向后看,其他选手早已被我甩得远远的,看来我已胜券在握。到了该冲刺的时候了!“加油!你会赢的!”“别慢下来!继续加油……”这一声声呐喊声化作一股股力量,促使我加快步伐。眼看终点就在前方,不料,我的左腿扭到了,“砰”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倒在地。
瞬间,全场哗然……我抓着疼痛的左脚,陷入纠结,我应该坚持吗?
“还能跑吗?”“加油,不要放弃。”“尽力就好。”我看到满脸担忧的同学们以及身后就快追上的选手,我什么也不想了,继续爬起来,我会跑的很慢,但我绝不会停下!身边陪跑的同学越来越多,终于,我冲过终点线!迎接我的,是胜利的欢呼和同学们温暖的怀抱,我模糊了双眼……
这一刻,我明白了,是那一幕幕陪伴的身影,是这一声声鼓励的话语才使我坚持到了最后。微风不燥,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