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明白了3
一学期一次的项目研究又来了,项目研究成果展示也离我们不远了。
“快点,陈镘伊,你写完“建议与设想”就来帮我一起写“结论”。”“曾子龙和黄子鸣,不要玩了!安静!”“文卓研,你快点过来帮我写“结论”。”“算了,陈镘伊,你写完“建议与设想”别来帮我了,去管管那些男生,让他们不要吵了!”……这位“滔滔不绝”的女生,就是我们项目研究小组的组长—芦泳煜。不知道为什么,接近项目研究成果展示的这几天,芦泳煜变得十分反常,动不动就对我们这些组员发火。
项目研究成果展示那天,我们小组十分快速的抵达了我们第一场的展示地点。在路途中,芦泳煜也一直在唠叨。因为陈镘伊一个人要拿那块大展板,所以远远的落在队伍的最后面。等到陈镘伊,我们立马跑下楼梯去我们第一个展示的地点。
最后,我们全组成员都坐到了风雨操场的小凳子上。因为芦泳煜要帮我们小组成员放置展板,所以她坐到了我们这一排最靠边的凳子上。芦泳煜指了指我和陈镘伊说到:“我和你换个位置,因为如果我坐在这里,我看不见那些男生他们有没有说话,没办法记名。”我看了看那些男生,发现他们很安静。所以,我对芦泳煜说:“别换了,他们都没有说话。再说了,你一探头就看得见他们了。”“好吧。”芦泳煜很不耐烦回答。可是不一会儿,芦泳煜突然说到:“黄子鸣和曾子龙讲话。”我十分惊讶:怎么可能,风雨操场内除了椅子和展板摩擦的声音,基本上都是鸦雀无声的。我十分质疑的看着芦泳煜,想看出点什么来。黄子鸣看我和芦泳煜这边有动静,轻声细语的问陈镘伊:“怎么了?”芦泳煜又说到:“黄子鸣又讲话,再记一次。”真是太欺负人了!“黄子鸣没讲话,他只是想知道我们在干嘛。”芦泳煜没有理会我,在老师给的记名纸上“坏”的框内写了“黄”来代表黄子鸣。我没办法,只好说:“那好吧,我和你换。”换好位子,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小组没有一个人讲话。
上午的两轮展示终于完成了,我们小组成员立马开始吃起了午饭。吃完饭,我们开始了阅读。我突然发现了芦泳煜原来那可爱,甜美的笑容。那一刻,我真的明白了:芦泳煜在这期间这么反常的原因是太过于烦躁了或压力太大了。唉,讨厌的烦躁。不过还好,可爱的多多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