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15
在我的记忆中,我第一次做饭大概是在十岁的时候。
之前我最多也就会做泡面,直到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见一个节目,名字叫“厨王争霸”,里面讲的是中方厨师和外方厨师做菜比赛,哪队得到支持票数最高就赢了。于是从那天起,我就对做饭产生了兴趣。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的就把妈妈叫醒,一本正经的说:“妈妈,你今天必须教我做菜。”妈妈一脸疑惑的对我说:“孩子,今天怎么突然想起做菜了?”我说:“我受到了某种启发。”于是,妈妈就没再问下去,领着我来到了厨房,我们系好了围裙准备开始做饭了。
妈妈说今天先教我做西红柿炒蛋。过程是这样的:首先准备两个西红柿、四个鸡蛋、一根葱、盐和鸡精。第一步,把锅烧热,加入少许油,放入葱花,再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翻炒,鸡蛋炒好后盛入盘中待用,然后再把西红柿倒入锅中翻炒,西红柿炒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再把刚刚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一起炒,这时加入少许调料,翻炒均匀,盛入盘中,既美味又好看的西红柿炒蛋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