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11
春节到了,妈妈教我炒一道我很喜欢吃的菜——西红柿炒蛋。
那天,妈妈带我上街买了一些西红柿和鸡蛋。回家以后,妈妈教了我怎么去做,于是,我就在妈妈的指导下,首先把西红柿洗干净,再把它切成圆片,因为妈妈说切圆片比较简单,接着,我拿来两只鸡蛋敲碎,用筷子搅拌均匀,然后打开火,在锅里放了点儿油,按妈妈说的先煎鸡蛋,鸡蛋一下锅,马上就铺开了花,妈妈叫我当心别被油烫到,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翻了个身,再用铲子把鸡蛋割成一块一块的盛到盘子里,下面就是炒西红柿了,西红柿刚在锅里翻了几个跟头,我就倒入鸡蛋,和它们汇合,最后放些盐、糖和鸡精,哈哈,一盘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大功告成了!我尝了一口,酸溜溜、甜津津的,不过好像有点咸。
虽然我在炒菜的过程中有些手忙脚乱的,味道也没有妈妈的好,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炒菜啊!爸爸妈妈还夸我炒得挺不错的呢!我暗暗地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要炒得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