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7
今天,我在家里做了一回小厨师,做了一份西红柿炒蛋。
首先,妈妈教我西红柿如何去皮:先西红柿去柄,在背上划个十字形,整个泡在热开水里。不一会儿,划破皮的地方就开始脱皮了,我很容易的把皮剥掉了。
接着打蛋了,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把鸡蛋小心翼翼地磕开,我在蛋里放了一些调味料,用筷子把蛋打成发泡的蛋液。
然后我把蛋液倒进妈妈热好的油锅里,一下子,如水一样的蛋液在油锅里迅速成块,并冒出一阵阵的蛋香味,香味扑鼻而来。
当蛋块变成金黄色时出锅,再在锅里放油,等油热时放入切好的西红柿,这时,锅里像打仗一样,锅里油水四溅,我一见这架式就像兔子一样逃到了厨房的另一边,念叨着:“幸亏我逃得快,这油锅里怎么像放鞭炮一样,怪吓人的。”妈妈一边帮我翻炒西红柿,一边对我说:“热油碰上有水的东西就会乱跳跳。”说完妈妈麻利地在锅里放好调料品说可以拌炒了。
“我来,我来!”我一下子抢过妈妈手中的锅铲,把刚才炒好的蛋倒进锅里一下拌炒了一下。原来金黄色的蛋块裹上了鲜红西红柿汁立马变成一道诱人的菜。
晚上我吃着自己炒的菜感觉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