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到家,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炒个菜吧!”妈妈听了,爽快地答应了。
我拿来两个鸡蛋和一个碗,把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敲,再用手在磕的印上一掰,鸡蛋便滑进碗里,再拿来一双筷子开始用力搅动。鸡蛋搅好后放在旁边待用。我再拿来两个西红柿,在菜板上切成小块儿,西红柿切好了。然后我把锅洗干净了,放在煤气灶上,打开火,等锅热了,再把油倒在锅里。油也热了,我就把打好的鸡蛋沿边倒进油锅里。这时,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声音,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连忙拿起铲子,捻碎了蛋,蛋也炒好了,我就把蛋给盛了出来,放在旁边。然后,我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锅里,再把炒好的蛋倒进去,再放点盐,翻动几下,最后再放上点葱,一盘西红柿炒蛋就做好了。
我尝了一口,啊!好香啊!通过这次做菜体验,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更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