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6
一天,爸爸妈妈都要出去,我想到爸爸妈妈一回来就会翻吃的,所以我就准备做一盘西红柿炒鸡蛋。
准备开始:拿出两个西红柿,两个鸡蛋,拿出一小块姜,半勺盐,半勺糖……把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搅匀,“哎哟——”浇了半天了,小手都麻了!再把两个西红柿切成小块,我小心翼翼的切着,切得西红柿七扭八歪,一大一小的。不管了,就这样吧,下锅,完了完了,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放油!我急急忙忙的把油倒上,开火!“噼噼啪啪——噼噼啪啪”一阵阵的巨响把我吓得赶快躲到厨房外面,伸长脖子看看油的情况:它好像不那么“活跃”了,我赶紧把西红柿和鸡蛋放进锅里开始翻炒起来,一滴油被翻了出来,降落在我的肩膀上,不一会就起了个小包“好疼!”
我大叫道:“原来做菜那磨难呢?!”我又翻炒起来,放了一小块姜,一小勺糖和盐,随后我拿出一个盘子,把炒好的西红柿炒鸡蛋放进盘子,把它放在桌子上,妈妈下班后看到桌子上的西红柿炒鸡蛋,开心地笑了:“你呀,真是个大姑娘了!”我也笑了
通过这盘西红柿炒鸡蛋,我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以后我要多做家务,让父母有更多时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