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4
周末,班主任王老师安排我们写一篇作文,文章的题目是“学做一道菜”,我心想那就烧一道平时我最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
星期六的早晨妈妈帮我备好了食材:西红柿、鸡蛋、油、盐、糖等,一切准备就绪,我就开始实际操作了。首先,我先把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敲鸡蛋就裂开了一道缝,然后轻轻用手一掰,哇!蹦出了一个金黄的蛋黄,像个小太阳似的,接着用筷子将蛋黄和蛋清搅拌均匀后放在一边,随后把洗净的西红柿切成块状装入盘中,然后我在妈妈的指导下点燃气灶火头,把油倒入炒锅加热,达到一定油温后把鸡蛋下锅,不一会而鸡蛋就鼓起来了,成金黄色后把西红柿直接倒入鸡蛋中炒两下撒入适量的盐就好了。最后装盘端上饭桌。
全家人看着我烧好的这道菜,一边品尝一边夸奖我真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