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蛋9
今天中午将由我来做我最喜欢吃的菜——西红柿炒蛋!
我先把特意挑选的大半熟的西红柿洗净切成月牙形,然后拿三个蛋把再它们打在碗里再加点盐打匀,接下来把锅烧热,等水分蒸发完(否则油会炸出来吓得你不敢继续)在锅里放相当于蛋液三分之二的油,油七成熟时把锅端起来转一转,让油涂抹到锅的四周,这样做菜时不容易糊,之后把蛋液往里面一倒,火候稍微调小一点,注意观察:等蛋呈金黄色时,用铲子把蛋轻轻翻过来,等反面也熟了,再用铲子把烧熟的蛋切成一块块的,这时已经闻到蛋的香味儿了,偷偷尝一小块,香!先盛起来放进盆子里。第二步是再放少许油,油热把西红柿倒进锅里,炒到半熟时把做好的蛋放到锅里一起再炒几遍,最后放一点盐,这时红黄相间,西红柿的汁和着蛋,那味道我最喜欢了。尝一口,不错!
可能西红柿炒鸡蛋每个人都会,但要做到好吃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细心,注意火候,上次我就把蛋给弄糊了,很可惜。今天有进步我已经很开心了。可能下次我还会做得更好。我想生活中我们只要带着一颗谦虚的心,多注意观察,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我想日子定会像这盘番茄炒蛋一样过得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