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5
“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天尚未黑,抬眼望,只见夕阳的残霞和血红的飘云留在远方。他的脚步未停,似鬼似魂地游荡。最后,他在一栋别墅前停住了。夜风清凉,让他昏热的思维冷静下来。背靠老树,他回忆往事。
小时候,爷爷最喜欢带他来这里玩儿。炎炎日光穿过老树枝叶,轻轻洒下缕缕温暖。他爱爷爷,爷爷的目光总有无限慈祥与爱。直到有一天,爷爷终于受到了死神的邀请,去了远方。他美好的回忆终到了头。他遇见了父亲,他永远记得那个男人的模样。微驼的背,浑浊的眼让人看着难受。他不爱他的父亲,尽管父亲爱着他。父亲含糊不清的口气让他难受,他的家,没有爱。
“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华奥双一”,这些都不能给少年分毫的爱。父亲只用坚实的双肩与宽大的背脊安慰着少年。他累了,只是眼中,泪两行,默默流下。
天色渐渐漆黑,他坐了下来,风开始侵蚀少年的身体,冰冷。心中,亦是一片冰冷。远处,响起几声清脆自行车铃铃声,叮叮当当声不绝于耳。父亲,真的没有爱自己吗?
天彻底黑暗,少年看见天上闪亮的北极星,像父亲的眼,充满了爱与慈祥。这目光似曾相识,是爷爷的目光,少年后悔了。多少日夜,有你陪伴,多少年月,有你相依。爱,这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终于在你那白发苍苍的与胡子拉碴的脸上,展现。感恩有你,一路的支撑,这一夜,少年心中的感恩之花,开了。少年的目光,望向了那个家。家里,有一位自己爱的人。
第二天,天微亮,太阳刚起,道道金光,指向少年回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