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15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李明相约去打羽毛球,经过一个老奶奶的房子的时候,听到了小鸟悲哀的叫声。我们就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鸟在一地上吱吱地叫着,我们走过去,只见它露出惊恐的眼神,可却不飞走,我们继续靠近它,才发现原来小鸟的翅膀受伤了。我轻轻把它抓起放在手上,对李明说:“这只小鸟受伤了,可能也迷路了,我们把它包好伤口帮它找到家好吗?”李明赶紧点点头说:“好,我家有药,有创可贴”,于是我们返回到李明家学着爸爸妈妈帮我们包扎伤口的样子,先给小鸟的翅膀消了毒,然后给它贴上了创可贴,小鸟似乎感到了我们的善意,不再害怕了,眼睛里也露出了温柔的光。包扎好后,我们又来到了老奶奶的房子旁边,只见老奶奶屋后有一棵大树,树上有一个鸟窝,我想这肯定就是小鸟的家吧?我们小心地把它放回鸟窝里。不久,一只大鸟飞快地飞来立在鸟窝沿边,焦急地叽叽喳喳叫着,好像在说:“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的孩子,你的翅膀怎么了?”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在叫,好像在说:“我去捉虫子了,不小心撞到了树枝,被划伤了翅膀,掉在地上飞不起来了,幸好这两个学生帮我包扎了并送我回家。”鸟妈妈跳进鸟窝用自己的翅膀护着小鸟,转身和小鸟一起冲着我们欢快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我们小鸟的好朋友呀”!我们看到它们团圆了,很开心,不过,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今天虽然没有打成羽毛球,但是我们觉得特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