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4
这是一个初春的星期天,小兰做完作业后准备到同学家去玩。
走出家门后,她像往常一样抬头望了望自家屋檐下的燕窝。那些可爱的燕子正在窝里“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像是在赞美春天的美。这时,燕妈妈“嗖得一声飞出去觅食,燕宝宝见小主人来了,争先恐后地探出小脑袋,还不时地扑打着翅膀。突然,一只小燕子不小心跌落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发出凄惨地叫声。就在小兰准备拾起小燕子时,一只大花猫“噌”地从树后蹿了出来,一下子扑到了小燕子的面前,只见它高高地翘着尾巴,两只眼睛圆溜溜地瞪着贪婪地冲着小燕子“喵——喵——”直叫,一边叫,一边用爪子去抓小燕子。在这危急关头,小兰连忙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朝大花猫身上抽去,嘴里还喝斥道:“不许伤害小燕子!”可是大花猫左躲右闪,就是不肯走。小兰急了,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扔向大花猫,正好砸中。大花猫见势不妙,灰溜溜地逃走了。小兰连忙捧起小燕子,轻轻地理了理它身上蓬乱的羽毛,心疼地说;“燕宝宝,别害怕,我马上送你回家。”
这时,小兰的爸爸回来了,她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和爸爸讲。爸爸连连夸奖道:“小兰做得对,小兰做得对!”
正说着,燕妈妈回来了,当它看到小兰小心地把小燕子送到窝里时,便“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欢快地向主人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