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12
今天是个回家高峰期,天渐渐变得昏暗了我不断踱步在车站外眺望门口。
等了好久直到看到车站内人群躁动竞相往绿色小点奔跑时我才反应过来,车来了。等我跑到车门口时那里已经站满了人,卖票阿姨大声吆喝着“加班车要加钱不想坐的就别上车”,吆喝声此起彼伏带着些劝告和威严却还是没能阻止人们对这唯一一辆回家的车的向往。你推我我推你有些人险些被推倒却还是依旧顽固的往车里挤,终于我还是被挤上了车。
车里密不透风,座位已经被占满了,我背着书包扶着椅子刚站稳就被人流推挤碰撞到了车尾险些摔倒。
车身开始摇摇晃晃的一点点往前移动,车内熙攘的人群四处流窜互相拥挤着,争吵和谩骂声打破了车厢里的死寂,覆盖上了一些阴沉的气息。我低头看了一眼印着纵横交错的黑色脚印的帆布鞋开始有些不耐烦。
随着车子的加速行驶和巨幅摆动车厢内原有的嘈杂也随之被甩到了车 外和风景融合在一起久久一片宁静。我抬头四处张望,好像都睡着了又好像都醒着。
车外一片漆黑车内一大片二氧化碳盘旋在车厢上方,偶尔有几丝月光逃窜进来又匆匆的溜走,我倚靠着座椅手指不停的敲打着键盘眼睛却不断向窗外眺望,看着模糊的风景和熟悉的路线心里泛起一丝丝喜悦,虽然车厢密不透风却还是依稀闻到了家乡的味道。
车子走走停停陆陆续续的有人下车,也路路续续的有人醒来。有的满脸倦意,有的满脸兴奋,还有的满脸激动。坐着的站着的都直勾勾的盯着车前方看,好像都是被家乡的味道给吵醒了。
我闭上眼,浓重的家乡味从一开一合的的车门中逃窜进来,我心里默念着,还有两公里,抑制不住的喜悦在脸上勾勒出了一道弧线。
仿佛过了很快又过了很久。我抖了抖脚,看着门口蓄势欲发,车外一个高大雄伟的建筑物映入眼帘,车子开始放慢脚步缓缓停下。车刚停稳我就像是被囚困犯人终于被释放般迫不及待的冲出门口,冷冽的风夹杂着家的味道席卷而来。
到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