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2
五年前的夏天,我进入了一年级的教室。坐在教室,心中涌起一份激动。就这样,我一年级的学习时光就在这开始了…
第二天教的内容一首英文歌,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遍遍复读,虽然只有24个字母组成的一首再简单不过的英文歌,但对于我们初入一年级教室的学生来说,却是第一首歌曲的开始。虽然我很努力地在听老师嘴唇发动的声音,但我总是学不会,一唱起来,舌头就像打了结似的,怎么都不听使唤,没办法,再试一遍吧。
几天后,老师意外告诉我们要举行英语歌曲比赛,同学们当然兴奋,因为他们称得上是滚瓜烂熟了,而我却…唉,只得晚上多用功些了。我正在努力地在灯光下唱歌,父亲便悄悄地来到身边,正当我无可奈何时,父亲便一字一句教我,这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经过父亲指导,我已经一字一句给唱出来,虽然比不上同学,但我还是会更努力的。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当我正在全力最后一次努力时,父亲来了,今天,父亲没有和我唱英文歌,却和我语重心长谈了一次话:“洁洁,输赢不是关键,最重要的是你有勇气参加。”说完,父亲转身走了,父亲的话却在我耳边回绕…第二天,依然去了学校。轮到我了,我没有逃避,我参加了,虽然我知道我可能成为同学们的笑柄,但我还是参加了…虽然我没有得名次,但我还是很开心。
夜晚,父亲再一次和我在灯光下唱起了英文歌:“a,b,c,d,e,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