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7
一天晚上,我独自走在马路上,四周十分安静,安静得害怕,这时,一只乌鸦从我头上飞过,“乌鸦是不吉祥的代表,得快点回家。”于是,我加快了脚步。
不料,走过一段路时,不小心被路旁的石头绊倒了,摔在路上,我用力的站起来,感觉膝盖隐隐作痛,我一瘸一拐地向家走去,每走一步都感觉很痛,“希望待会儿别再出什么事吧!”我心想。
可天意不如人意,在离家还有一段路时,我一不小心,又被路上不受人关注的石头绊倒了。“唉,咋我和石头那么有缘呢?可应该在该缘的时候缘啊?”我叹气道。这时,一阵剧痛从膝盖传来,我把膝盖露在外面,一看,呀!都绊出伤口来了。我想站起来,却怎样都站不起来,即使站起来一会儿后又会跌倒。我多想向路边的人求救啊,可没人啊!
过了一会儿,一个大哥哥从一条巷子里出来,见我跌倒在地,马上把我扶起了,边扶边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得快点。”于是,大哥哥在口袋中找些什么,一会儿,他掏出一个创口贴,说:“来,我帮你贴。”我被大哥哥贴上创口贴后,观察着大哥哥,他全身到处都是补丁,应该是很节约的人;手上又有伤口,创口贴本是贴在他手上的,现在却到了我腿上,这……
大哥哥问我:“你家在哪了,我扶你过去。”我指了指我家的门口,他便小心翼翼地扶着我回家,送我到门口后,他才回去。
那位大哥哥的身影慢慢地消失在灯光下,可他的那个身影,那颗助人为乐的心,已经永远刻在我心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