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3
你的陪伴让我感到温暖,灯光下,你在我身旁,给予我前进的力量。
临近期中考试了,课程一天比一天紧张起来,进入复习阶段,空气中一直弥漫着备战的紧张感,再也不敢偷懒一点,因为我知道如果松懈一刻别人就可能跑在你的前头;再也不敢在被窝多躺一分钟,因为我知道在我躺下的时候,也许还有人在奋斗。随着精神的一天天紧绷,真的感觉有些疲惫,在静谧而寂寥的夜晚,恐惧感常常充斥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连续几个晚上下去,我是实在不想去复习了,累,真累。
可离期中考试只是短短的几天了,正式冲刺的关键时刻,怎能松懈下来呢?顺其自然好了。
母亲似乎是看出我的彷徨,知道我已失去奋进的动力。这天晚上,母亲早早地哄了妹妹睡下,静悄悄地来到我的房间,手中端着一杯热水,她并没有过多的话语,水直接放在我的旁边,拍拍我的肩膀:“加油,我陪你。”
她拿起政治书,翻了翻要复习的课程:“你背,我来给你提问。”不知怎的总之没了以前的恐惧和孤独,像是才敞开大门一样,知识一点点记在我的脑海中。
台灯下的灯光明亮,带着柔和的色调,静静地洒在书页上的字里行间,用不同颜色的笔勾画出的知识点被一遍遍朗读,书页翻动,一页一页的往后,往后……
母亲卧在床上,左手撑起头,耐心地等待我记熟。但她已经微微地阖了眼,我知道她累了,并没有叫醒她,而是反反复复地背着知识点。
她从来都很要强,不甘让我落在别人身后。她为我创造了最优越的条件,希望我的自信自强,能一路向前。而我,也会以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她,成为她的骄傲。
你的陪伴让我感到温暖,灯光下,你在我身旁,给予了我前进的力量。谢谢你,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