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在小区行走,灯光下别有一番景致。我望着一排排灌木丛,一幢幢聳立的楼房,一盏盏昏黄的路灯。灯光闪闪,我倾听灌木丛里发出微弱的蝉叫声,树梢上树叶轻轻摇动的轻声细语,小溪里游动小鱼的窃窃私语。
天渐渐黑了,路上的行人也逐渐变少,但我不感到孤单,因为妈妈就在我的旁边牵着我。墙角里传出两个小小的声音,原来是两个小孩儿打算去桥上玩耍。满街的灯光,幻化成彩色的虹,又像开放出五颜六色的花朵。街道被灯光照耀,变得像清晨一样明亮。灯光照耀着行人的脚步,我走得很慢,希望每一束光变成舞者,为我跳一支舞。我觉得我看得懂它们跳的舞,我也愿意变成一束光,和它们一起跳舞。
那一扇窗前,那一盏灯下,爸爸在窗前等着我们呢。光把街道照得更亮了,小草小树也高了一分,我知道明天的花儿们会开放,我不知道我心中的歌,在光中能不能飞得很远很远,也许那舞蹈的翅膀被光给照得更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