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一回眸,我已经这么大了。而我的母亲,却在伴随我成长的同时,逐渐衰老。
夜晚,正在梦中与小伙伴们嬉戏的我,突然被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给吵醒了。莫非家中来了什么不速之客?我的心一颤,偷偷地睁开了眼,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那黑白相间的发,那么明显,让我一阵惊讶。肥大的睡衣穿在瘦小的身躯上,显得格外宽松。她是谁?是我亲爱的妈妈,曾经结实且耐劳的妈妈吗?
“妈,你在找什么?出了什么事?”我的一声惊叫,使妈妈转过头来,我看到了她脸上岁月留下的刻痕,那么残酷。“没事,天凉了,给你找几件厚衣服。”“忙什么,明天有的是时间,睡吧。”我半睡半醒地说。母亲没有作声,只见她蹑手蹑脚地走到桌子旁,把灯罩安在台灯上,把开关拧到最弱。
这时母亲又悄悄向我走来,我翻过身装睡着。也许是她看见了我紧闭的双眼,也许她还没有找到要找的东西,她又折了回去。
母亲从柜里拿出几个包裹,放在桌子上,仔细瞅了好几遍,终于拿起一个蓝色的包裹。打开包裹,里面是一件棉衣,我去年刚穿过的,只见她的手里来回摸索着,但突然停住了。原来是一颗扣子早已不翼而飞。她拿起针和线走到台灯前,弓着腰,低着头,把线放在嘴边抿了又抿,对准针眼,一次没穿过去,两次没穿过去……反复多次,终于把线穿了过去,一针一线的把扣子缝上了。妈妈小心翼翼地把东西放回原处,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然后关上灯,悄无声息的走了出去。
母亲啊!伟大的母亲啊!被窝中眯着眼睛假装睡着的我,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热流,任由他们奔腾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