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9
夜,已深。皎洁的月亮朦朦胧胧地出现在上空,高远而又孤寂,显得若有若无,神秘莫测。几只蝉儿在枝头熟睡,呼噜声在整个大街游荡,响彻于那难以捉摸的天空之上。一切,都是那么静谧,美好……
吃完宵夜回家,睡意缠绕,跌跌撞撞地奔向家门时,模模糊糊地发现楼上亮着一处光。在那夜深人静的夜晚,那道光芒显得格外的亮,格外的亮……
我悄悄地打开了门,蹑手蹑脚地走上楼。原来,是书房里透出的那道神秘的光。仔细一看,灯光下的那抹身影,不正是妈妈吗?
她静静地坐在一张椅子上,伏在电脑桌前,十只纤细的手指在疯狂地叩击着键盘,“嗒嗒”声在整个书房回荡。她没戴眼镜,脖子往前伸着,眼睫毛如蝴蝶的翅膀般“扑哧扑哧”地扇动着,她紧眯着双眼,黑眼圈更加浓重了,眼神仿佛有点呆滞,桌旁的咖啡早已没有了热气……
我,怔住了。在我眼前的这位,还是那活泼美丽的妈妈吗?蓬乱的头发垂了下来,嘴唇干巴巴的,顿时,一种难受涌上心头……
我,哽咽了……
“啊,你回来啦,妈妈只顾盯着电脑,没注意到你,不好意思啊。去刷牙洗脸再去放水洗澡吧!”
“妈妈,你这是在……”
“哦,厂里出了点问题,我稍微帮帮爸爸。他也马上回来了,你先去睡吧。”
“哦,好吧……”
望着那灯光下的身影,我只好去卫生间洗漱,等着爸爸回来了。
在一望无际的黑暗之中,亮着的不止那一轮明月,还有一处灯光,灯光下,还有一处正在忙碌的身影……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嗒嗒”的叩击键盘之声,心,无法平静,人,难以入睡……
妈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