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5
爱是什么?是我在妈妈的庇护下踉跄学步;爱是什么?是我在妈妈的怀里咿呀学语。爱是有一位给予我生命,教会我如何做人的妈妈。
夜深了,我的笔还在纸上沙沙的写个不停,一个多小时的学习,颈部的酸痛使我不自觉地伏在桌子上。“累了?”耳边传来亲切的声音。抬起头,桌上放置着妈妈刚冲好的奶茶,在奶茶的清香中,我身心放松。端起这杯热气腾腾的奶茶,轻轻抿一口,嘴中盈满草莓的香味,这是多么熟悉的味道呀!
在这静谧的夜里,我不禁陷入回忆的漩涡……
想起在这次月考中,我看着眼前试卷上的那些难题十分“嚣张”,就不由地懊悔自己,平常为什么不多做点题,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就可以轻松作答……
在考试结束之后,我的心情很郁闷,脑海里浮现出那些难题,想着又有多少分白白失去。
成绩出来了,听着别人的分数那么高,又看了看自己的分数,我不禁低下了头,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打开书包,看着各科试卷的分数,头趴在桌子上。
这时,一个声音使我缓过神来,我竟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来的,她看了各科试卷的分数。我的头埋得更低了,不敢看妈妈……她没有训斥我,还温柔地对我说:“不要气馁,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妈妈相信你可以的”。听完妈妈的话,我满怀信心,“我相信,我能行!”从那以后,我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不再贪玩。
光阴似箭,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女孩,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然而母亲的两鬓却悄悄地长出了一根根银丝。她为我操碎了心,无怨无悔地献出了她的一切,我懊悔自己十几年来的熟视无睹。
母爱,就像这杯浓浓的草莓味奶茶。我品尝了十几年,今夜才真正品出它的味道……
在橙黄色的灯光下,我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