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下13
母爱,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的手;母爱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打开的是一扇扇忧郁的门窗。母爱,就在眉眼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里,就在我那一首抒情的小曲中。
寥寥几颗星散在静恬漆黑的夜空中,显得那样静谧。我摸索着从床上爬起来,准备接杯水喝。突然,一抹光亮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顺着光寻去,啊!原来是妈妈卧室里发出来的。我握着门把手,轻轻的把门推开。只见妈妈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电脑里是未完成的材料。
灯光下,妈妈的容颜显得愈加疲惫,岁月已经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不少痕迹。一根白发在灯光的照耀下刺眼至极。再看看妈妈的手,曾经的那一双芊芊玉手啊,如今已爬满了大小不一样的茧子。望着妈妈,我的内心五味杂陈,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是啊!我边走边想,妈妈为我的付出,日月可鉴,可我却有时候不理解她,让她伤心难过。天底下的母亲可能都一样吧,为孩子操劳奔波,不知疲倦。每天凌晨,妈妈就起床开始准
备早餐了,可我却总以一句没胃口推脱掉,留下妈妈一个人面对丰盛的早餐……回想起之前种种的不懂事,我后悔莫及,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树欲静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待。”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开始孝敬父母吧!不然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