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老师4
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中等身材,眉毛下长着一双“千里眼”。不信,你看看。每当我们上课不认真听讲时,她的眼睛就会投来疑问和责备的目光,好像在对我们说:“在上课呢,为什么不认真听课?还不赶快打起精神!”当我们上课紧张而不敢回答时,她的眼睛,就会投来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别紧张再想想,你一定行。”
当我们上课回答问题响亮或正确时,她的眼睛又会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表扬我们:“不错,回答得真棒,下次继续努力!”当我们生病或不舒服时,她的眼睛又会投来关怀的目光,那目光就像母亲的爱抚:“你还好吗?痛不痛了?”记得前几天,王老师检查我们的语文练习册时,我们班的张笑蕾同学对老师说:“我的语文练习册忘带了。”王老师说:“你昨天数学练习册没带,今天语文练习册又没带,我再问你最后一次,语文练习册到底带没带?”
张笑蕾还是说:“没带。”当时,我就想,张笑蕾都说没带,王老师真是的……。没想到,王老师长着一双“千里眼”,看见了张笑蕾书包里的练习册,她故意给张笑蕾的爸爸打了个电话问:“练习册放没放在家里?”她爸爸否认了。然后王老师就让张笑蕾的同桌翻她的书包,果然那两本练习册都放在书包里。此时,同学们都惊讶地互相看着。张笑蕾哭了,王老师严厉的批评了她:“做人要诚实,知错就改才行……。”你说我们的王老师“辣不辣”?正因为王老师这双“千里眼”,给了我们无数关怀和鼓励,使我们的学习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了彩色的阳光。我爱我们的班主任。我要大声地对您说:“我爱您,辣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