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老师3
一向幽默,她的话常常把我们逗得哄堂大笑,就拿暑假的第一节课来说吧。
那天,陈老师迈着与平时没什么两样的步伐走进教室,她开口的第一句话让我们做梦都不可能想到的,只见她在讲台前站定,面带微笑地问了句:“在家的这几天,你们有没有白活呀?”这猜谜似的话语把我们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班里瞬间安静,几秒后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回答:“没白活”,接着就是哄堂大笑,陈老师又问我们这几天都干了些什么,有位同学比较谦虚,当老师点名问他的时候,他不好意思的委婉地回答道:“不怎么样”,满以为可以就此过关,可陈老师依旧“打破沙锅问到底”,用一种饶有兴趣的口吻问:“怎么个不怎么样?”这时候全班四十多双眼睛“唰”的几乎同时盯着那同学,想看看在陈老师的“狂轰滥炸”下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开始起哄:“快说,快说”,那同学环视全班,故做清嗓子,然后开始卖关子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先听哪个?”马上所有同学都开始活跃起来,班里喊声一片,陈老师为了防止继续闹下去,发表了一个重要建议"凡事都由女同学来决定,先听坏的”,你看,女生还有这待遇,男生大叹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