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老师5
一头亮丽的黑发,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小巧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她,就是伴随我从一年级一直到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周老师。
周老师的个头不高,留着一头短发,说话声音细细柔柔的,总爱给我们讲很多的道理,每当她望着我们时,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总是满含着鼓励和赞许。
有一次小测验考试,同学们都在紧张又认真地答题,周老师正在讲台上批改作业,这时我对着一道题目犯难了,紧盯着试卷想:这道题应该怎么做呢?周老师在课堂上讲过的呀,昨天我还复习过的,现在怎么就想不起来怎么做了呢?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这时,周老师好像是明白了我的心思似的,走了过来,轻轻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我抬起头来,望着周老师,她的眼神里充满了鼓励,对我说:“不要着急,慢慢想,相信你一定会做。”我静下心来,认真地思考着,终于想起来了,我轻快地做着这道题目,边做边想,多亏了周老师,如果没有她的鼓励,让我增添了信心,我还真不一定想起来呢。
在三年级的下学期,周老师有了小宝宝,回家休息了,我们又换了别的老师。上个学期,又看到了周老师,她又回来上班了,可是不再教我们班了,她去教一年级的小朋友了。
现在,我已经上了五年级,虽然周老师没有再教我们的课了,但她的身影依然经常在我的脑海里闪过,那次考试周老师对我说过的话,我始终记在心里,怎么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