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1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如:春节、端午节、国庆节……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有首端午儿歌是这么唱的: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
清晨,我一起床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于是,我走进厨房,看到妈妈已经开始包粽子了,我赶紧跑去帮忙。我先拿起两条粽叶,把它们叠在一起;接着,我把叠在一起的粽叶卷成一个窝,再放一些糯米,然后放上我喜欢的馅料,放一些糯米紧紧地盖住馅料。最后再用细细的绳子捆起来。好了,经过我和妈妈的一番努力,终于把粽子都包好了。妈妈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妈妈先用大火煮了一小时,再用忙活煮了半小时,粽子终于煮好了,那些粽子真让人眼花缭乱啊!有三角形的、圆形的、正方形的的粽子……馅料也各不一样,有蛋黄馅、豆沙馅、红豆馅、肉馅的……我拿起蛋黄馅的圆形粽子,解开绳子,咬了一小口。哇!好好吃哦!我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下午,妈妈带我去看赛龙舟。每一队的龙舟都是不一样的,有红、黄、蓝、绿四个颜色的龙舟队。龙头那里是鼓手,中间是队员。比赛开始了,每队都喊起了雄壮而有气势的口号声。随着鼓手的打鼓节奏越来越快,眼看黄队就要赢了,可是蓝队听着拉拉队的鼓励,可能不想让他们失望,用剩下的最后力气分李超越了黄队,赢得了冠军。我看着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
啊!端午节既能吃上美味的粽子,又能看上精彩的龙舟比赛,真是趣味无穷啊!今天真是愉快而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