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8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五月五日端午节。
过端午节必须少不了吃粽子,这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说起粽子,还有一个传说呢:古代的屈原看到自己的国家日益衰败,便投江自杀。人们争先恐后划船打捞屈原的尸体,却一无所获,后来人们米团投入江中喂鱼,希望鱼不要吃掉屈原的尸体。也就成了现在的粽子。粽子是竹叶包成的。里面的材料是糯米。粽子的品种五花八门——蜜枣馅、板栗陷、红枣馅、腊肉馅、蛋黄馅,其中的蛋黄馅最令我着迷,美味得让我垂涎三尺。清香的糯米中包着一个如花蕊般的蛋黄,轻轻咬一口,咸味夹着清香的味道霎时溢满口腔,让人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而粽子也被人们当做礼品送给别人。
粽子的味道自然是没话说的,那么龙舟比赛又是怎样的呢?赛龙舟那天正好下着雨,却没影响到人们的好心情。五颜六色的船只泊在河中,每对船在各自的服装,都显得蠢蠢欲动。随着裁判的一身令下,几只龙舟似离弦的箭冲了出去。岸上站着黑压压一片打伞的人,都在加油助威。勇士们奋力划动船桨,动作一致有规律。雨越下越大,都分不清他们脸上是汗还是雨了,敲鼓人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使劲敲着鼓,场面分外热闹。
每年的端午节不仅能吃到美味的粽子,还能了解屈原的故事,我真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