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0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天,我们穿着老师发的校服,前往一个离学校很近的中西餐厅——富兰城堡。
第一个环节“端午忆屈原”开始了。大屏幕上面写着“浓浓端午情,悠悠艾草香”。接下来老师介绍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以及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主要事迹及主要作品。作品主要是《离骚》、《天问》、《九歌》和《怀沙》等。端午节有很多习俗,如赛龙舟、包粽子、饮雄黄酒、悬艾叶菖蒲、悬钟馗像、挂荷包、栓五色线和给孩子涂雄黄等等。
然后第二个环节开始了。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没有装香料的空香囊袋。红色代表热情,力量和勇气。他它可以增强疫力和吸引力。绿色代表自然之母的颜色,它帮助你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的谨慎细致,朝着你心里的目标不断的努力前行。我轻轻下位,把香囊递给了我的妈妈。只见妈妈一大把,一大把地把艾叶放进香囊袋里,直到装满,系上一个蝴蝶结,戴在了我的脖子上。
接下来是第三个环节“系蓝丝带”。我把蓝丝带系在妈妈的左手腕上。蓝丝带代表着感恩、鼓励、关怀和爱。
第四个环节是“诵经典”。通过大声诵读屈原的作品,我内心真佩服,他真是厉害呀。
终于到了第五个环节,快乐寻宝。当老师说完开始后,全部的学生都冲了进去。有的像大猩猩,有的像猴子,有的像强盗。四处抢免单券,我找到了一张免单券。带着它去回答问题。问题真简单,问的是“端午节是在什么时候?”我的回答是“五月初五”。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屈原有了更高的认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像屈原一样,爱家爱国,忠贞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