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3
端午节在古代是卫生防疫节,也是纪念屈原的节日。屈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两千多年前,楚国的大夫屈原忧国忧民,后来因为遭到排挤而被流放,最后投汨罗江而死。他是我国伟大的诗人,人们为了纪念屈原每逢端午节赛龙舟,往江河湖海里扔粽子、饭团,祈求鱼虾不要伤害到屈原的尸体。
屈原留给我们的爱国精神,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小朋友的爱国方式就是认真听讲每一节课,环保工人的爱国方式就是打扫干净每一条街道,护士的爱国方式就是照顾好每一位病人。每个人的爱国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其实他们都在做自己小小的一份贡献。
这次“风情万粽过端午”主题活动,是班级家委团组织的,让我们玩得太嗨啦!叶吴优爸爸在黑板上画满了小粽子,可爱极了,有一个小粽子,还说“求抱抱”呢!林宥宸奶奶是贡献最多的一个人,她做了纯天然烤串给我们吃,只放了一点点盐和味精。还有叔叔阿姨都来帮忙,帮我们包粽子,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手把手教我们包粽子。我们组的小粽子很特别,每一个小粽子上面都画上了一个可爱的笑脸,而且还写上自己的名字呢!叔叔阿姨的这些爱心和帮助都是无私的贡献。
祖国就像一个大大的怀抱,我们要像屈原一样爱国,像叔叔阿姨一样无私奉献,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一份爱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