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5
大家都知道,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那天大家要赛龙舟、吃粽子、熬草药,把熬好的草药拿来泡澡。至于端午节的来历,我们还是不清楚。
今天,在口语交际课上,查老师念㈠班孙时雨办的小报。
当念到端午节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很想知道端午节的来历,所以我非常认真地听查老师念:
屈原是个爱国人士,当年秦国和楚国在打仗,因为楚国的浮败,屈原跳江自杀。人们划着龙舟去打捞屈原,又怕江里的鱼吃屈原的肉,就把粽子丢到江里去喂鱼。后人为了纪念屈原,所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就订为端午节。端午节成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告诉你们吧,去年端午节我都去看了龙舟比赛。那天下着毛毛细雨,那雨丝轻轻落在我的小脸上,感觉真舒适。我迫不及待地想看龙舟比赛,急的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就出发了。
当我们来到赛龙舟的比赛现场,激烈的龙舟比赛开始了。
于是我和爸爸打了一个赌,我赌蓝队第一名,爸爸赌红队第一名。两个队伍你追我赶,不分上下,刚开始红队稍微领先一点点,爸爸得意洋洋得看着我,好像在说:“怎么样,我说红队胜利吧!”我心里暗暗地想:有什么了不起,蓝队你要加油啊!可不要让我失望呀!蓝队似乎听到了我的心里话,在离终点一百米的时候,蓝队开始反击了,最后蓝队反败为胜赢得了漂亮的胜利。
蓝队胜利了,我高兴得真想跳起来,这会儿换我得意地看着爸爸了,爸爸垂头丧气地认输了。这个端午节我过的实在是太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