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2
在我的乡有许多风俗如:腊八节吃腊八粥,元宵节要吃汤圆,除夕要挂灯笼、放鞭炮、贴春联、贴福字,要吃月饼当然还有很多,但我最喜的是端午节。 端午节一般分为三个部分,一个是包棕子,一个是吃棕子,还有一个是观看赛龙舟。
在端午节这一天,人们准备玉米叶、糯米、蜜枣、红豆沙、线。首先把糯米和玉米叶清洗干净,然后分别放入两个干净的盆中,人们又准备了一个勺子为的是在包粽子的时候盛糯米和红豆沙更方便卫生一些。 所有的材料已经准备齐全了,人们开始包棕子,先把玉米叶弄出一个像甜筒一样的形状然后再向甜筒中放入少许糯米,然后放入蜜枣、红豆沙(作为它的夹层)。放好以后再放一些糯米,把放好的馅料盖住,用多余部分的玉米叶封口,封好以后用线绕封好的三角玉米叶围上几圈,再打个结,第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手巧的人们手不停的动着,发出有节奏的,不一会棕子就全做好了。 人们把已经包好的棕子放入了锅中,盖上了锅盖,准备蒸棕子。 现在人们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观看一年一度的赛龙舟,人们簇拥在一起,脸上写满了。选手们个个神彩飞扬,身强力壮,当枪声响起的时候场面更是的不得了。龙舟上的鼓手鼓足了劲双手拿着鼓锤有节奏的打着鼓为队友加油,划舟选手真叫一个一鼓作气,配合的十分默气,突然随着现场一阵接一阵的掌声中冠军诞生了,现场随即爆发出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正好,这时棕子也好了,人们美滋滋地品尝着的成果。 我最喜欢热闹的端午节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