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里13
太阳很暖和,我走在公园里散步,看着眼前美丽的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最为舒适了。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小姑娘正坐在那里,望着前方,好像在看些什么,她站了起来,手在摸索着什么东西,我才反应过来,原来她看不见。
我走过去说道:“我扶你吧。”她说道:“谢谢了。”我扶着她来到了亭子里面,我们坐在了一起,我上下打量着她,她长得眉清目秀,肤色很白,可惜的就是她看不见,我问她眼睛是什么时候看不见的,她并没有很在意的说道:“啊!我吗,就是小时候出了一些意外。”我抱歉地说:“对不起啊,我只是有点好奇,你的眼睛太好看了,有一种亮亮的感觉。”她说道:“没事,我已经习惯了,虽然我看不见,但我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呀,对吧。”我拉着她的手,扶着她站起来,走在路上,我说:“你就像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面的海伦凯勒,她是看不见也听不见,但她却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自己很自信,我真的很佩服她,希望你的眼睛可以早日康复。”她笑着说:“是吗,我也很敬佩她,以前的饿我几乎要崩溃了,但是自从看了那本书以后,我感觉我的世界重新变得有色彩了起来,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听得见,我可以倾听别人,我可以倾听世界的美丽,用心感受自然事物,这是个很好的体验。”我佩服的说:“你很厉害,希望你可以早点找到治疗眼睛的方法,然后看看我长什么样子,嘻嘻。”她搞笑的说:“我确实很想看看你的美貌,哈哈。”我们两个走在公园里,听着风声、脚步声、鸟叫声,觉得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了。
和她的对话让我感同深处,她的努力和自信让我很佩服,希望世上的人都可以想她一样对生活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