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里11
“咔擦!”随着相机灯光一闪,那一刻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快乐全部凝聚在了这张照片里……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下午,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了体育公园里,练习滚铁环——马上就要运动会了,我要多加练习呀。为了更好地教我滚铁环的技巧,拜拜手把手来教授于我。爸爸先把铁环立在地上,并告诉我:“先把铁杆紧贴铁环的下方,注意,不能太高,也不宜太低。”他一边演示给我看,一边接着说,“在滚环之前,可以先用手推动它滚起来,再用铁杆去推它就容易得多了。”说着,爸爸又示范了一遍,并把铁环交给了我,“来试试吧。”
我接过铁环,按照爸爸的说法按部就班做了一遍,可铁环并没有滚起来;第二次,我吸了一口气,再一次尝试了一次,可还是失败了。我不免有一些沮丧,望向了爸爸:“为什么我总是不行呢?”“不要急啊,像这一类东西,只要常练习自然就熟能生巧了。”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听了爸爸的话,我鼓了鼓气,再次放好铁环,滚动起来……
“加油,加油!”在一旁看着我和爸爸的妈妈也为我助威,我更加有信心了,带着“咕噜咕噜”的铁环儿跑了起来。“嘻嘻,爸爸,你快点儿啊!”“慢点慢点,我跟不上你了!”只听见在身后的爸爸气喘吁吁地喊道。“嘿嘿!”妈妈也笑了,连忙拿出相机,将这份美好记录了下来,而我们头上的那片天空,也久久回荡着我们一家的笑声……
“天色不早了,该回家了。”妈妈见太阳已经西去,又见我和爸爸玩得大汗淋漓的样子,说道。“可是,我还没玩够呢……”我小声嘟囔着。“但是天不早了,该回家了。”爸爸也劝我,“要不,我们下星期再来吧。”我同意了:“好吧,一言为定呦。”
于是,我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拽着妈妈,迎着夕阳朝家的方向走去……“咔擦!”我们一家人此刻的温馨被拍摄了下来,永远留在了相框里,永远停在了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