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园里15
夜晚,公园里安安静静的。小花、小草、草坪、大树爷爷、小树苗、石椅、人工湖、垃圾筒……说起话来,公园里又喧闹起来了。
小草说:“我们来说说自己苦恼的事吧。”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好!”
小花不满地说:“唉,我呀,天生美丽,但是美丽却给了我很大的不幸遭遇。游客看见我很美丽,给我照相也就算了,还把我摘了,戴在头上装饰。”小花说完就被小草抢了它的话。
小草生气地说:“我比你更惨,游客用臭鞋子在我脸上踩来踩去,好像在炫耀自己的鞋子,害得我成了大花脸。”说完,小草哭了起来。
草坪叹了口气说:“你呀,幸运了,我更惨了,游客在我身上遛狗,狗在我的身上拉便便,可狗主人却视而不见,也不捡走,太恶心啦。”
大树爷爷说:“我比你们更惨啦,有些人在我身上用雕刻刀刻着‘到此一游’,痛死我了。”
小树苗说:“你们算幸运了,小孩子把我们当成临时的秋千,抓住我们的枝,荡来荡去,害得我们的腰挺不直了。”
石椅说:“我更惨,游客不坐下就算了,还用笔在我的脸上乱涂乱画,把我的脸画成了大花脸猫,有时还踢我的背,踹我的腿。”
人工湖说:“我比你们更惨,游客们扔垃圾在我这里,害得我的水变污浊了,鱼儿都死亡了,时不时还发出臭味。”
垃圾筒说:“我经常被游客踢倒,我的头很痛呀,我里面的垃圾都掉出来了,满地都是。”
大家争先恐后地说着……
第二天,一群义工来这里,竖着一个牌子,写着:爱花草,保护公物,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