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数着天上那些熟悉的星星,安然入睡,可我总觉得应该醒来,暗色的云彩忽得亮了起来,逆着时光,把那梦里的小公园编织的是如此的真实,熟悉的景色,伴随着我复杂的心跳,开启了一段段童年的往事。
画面游动着,我站在中间,贪婪地,忘情地阅读着我的童年。
大片大片的草地,碧绿碧绿;翠生挺拔的竹林,密密实实;平静干净的池塘,柔美安宁;弯弯曲曲的小路,趣味横生;五颜六色的鲜花一朵、一丛的点缀在四周;各种有名,无名的鸟在空中林间,飞来飞去,鸣叫不息,它们的飞舞,毫无方向,十分自由,随意在空中高高低低的画下了无数个直线与曲线。
可爱的小公园,你那自然的风光,美丽的风景,你那可爱的人心,亲切的情感。曾经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多少欢欣,多少稚趣,吸附了多少时光!
小公园啊,你还记得么?还记得那个不小心迷了路,在小巷间哭的十分凄惨的小迷糊么?笨笨的我让父母多么着急啊,四处寻找。公园的内外荡着悠长悠长的喊声,一位好心的阿姨把我送到小公园门口,父亲骑着摩托车来的身影将我抱了个满怀。
小公园啊,你还记得么?我和小伙伴爱发明些好玩的事儿。那从小山坡上推上滑下的小车吱吱呀呀的哼唱着;那树下甩摔倒爬起的溜冰鞋,摇摇晃晃;那池里探出头,争夺美食的金鱼,哗哗啦啦,白红色的鱼跟青绿色的水相互交缠,在我们的欢笑声中融在了一起。
小公园啊,你还记得么?我是记得的。我记得枝叶间“葫芦娃”般的果实;我记得三叶草在舌尖弥漫开的甜涩;我记得我那面容年轻的父母在附近喊我的模样……
噢,此时此刻,现实中的母亲是否已经从工作中回来,记挂着她的女儿们。也许她正在客厅叠着我们的衣服,也许她正在门外看我正在熟睡的样子。
梦境里的画面渐渐消散,记忆也模糊了起来,似乎是在告诉我,童年已去,我不能再放任自己沉迷于过去。
是的。童年,一去不复返,现在的青春更为重要。小公园啊,你将成为我记忆宝库中一笔珍贵的财富,那是一段无瑕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