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澜天湖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揭阳。揭阳的白塔镇周围,山脉连绵起伏,蜿蜒的小路像一条龙盘绕于山上,格外秀丽。在白塔镇中,有一座令我心驰神往的望天湖。虽然她没有大海的波涛汹涌,也没有江河的激情澎湃,更没有小溪的天真活泼,但是我依然爱她,就像爱自己的母亲。
我初次见她,是在一个有薄雾的早晨。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几只小鸟拍打翅膀的声音,使我觉得森林愈发地幽静。
这时,一只早出的鸟儿掠过她身侧,轻轻地扬起她的发丝,她也不恼,只是任由那三千青丝在身后微微地荡漾,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这使我注意到了她。
望天湖披上了轻纱,使其美丽的身影并不那么真切,一切又如同只是一个美丽的幻境。我有些不喜,她这种平静到没有起伏的样子让我觉得了无意趣。我随手捡起一块小石子,扔向那毫无波澜的湖面,石子激起一朵水花,一圈圈朦胧的涟漪接踵而至,正当我得意之时,涟漪竟很快又融入水中,仿佛是她用那双温柔的手托起石子,轻轻放入湖底。这次,湖仿佛更静了,好像刚才只是一个错觉,波动如同石沉大海,消失得无影,也无踪。
也许是太阳不愿受那天空的束缚吧,它化作一把利剑,神圣的金光划开了厚重的牢笼,霎时间,光芒四射,耀眼的光亮使大地终于真正充满了生机。
她和太阳很相配。太阳照得她,更加温柔;她映得太阳,更加神圣。庞大的太阳一点一点地将湖面填满,此时的她,已不像早上一般,一袭白色纱裙,简朴,清秀得如天上神仙。而换上了金红色华裳的她,更加耀眼压目,丰姿绰约。微澜轻轻地荡过,太阳一晃一晃的,仿佛在与她共舞。镶嵌在湖边那毛茸茸的清一色绿毯上,点缀着几朵鲜艳的小花,也正着迷地看着她。
当舞毕,她又恢复了平日平静的模样。褪去华裳的她,似乎与之前有些不一样了,少了轻纱的遮掩,她变得更加的真实。我小心翼翼地向前,生怕破坏了这份美好。轻轻蹲下,捧起一洼清亮的湖水,靠近脸颊,我能清楚地感到她独有的气息,使我觉得安心。那不仅是天堂滴下的芳露,更像是上天赠于我的依靠。她并没有因为我的无礼而动怒,还是那么平静,碧蓝的天与碧蓝的水交织在一起,使我分不清哪儿是湖水,哪儿是天。
虽然她很美,但是,我不会只被她的表面吸引。对我来说,她真正迷人的不只是她美丽的容颜,也不仅仅是她精致的装束,我真正欣赏的是自然赋于她的深厚涵养,是一种隐忍的包容与沉稳,是她的善良与慈祥。
短短一个碰面,她便教会了我很多。她处事不惊的理性和冷静,包容他人的宽容与大度,皆使她更美、更美了。人之初,性本善,所有人来到世界时都是纯洁的,困难的是在这暗流汹涌的社会之中,还能保持一份纯洁的本心。要知道,现在的人们都把利益放在第一位,经过利益的诱惑后仍然善良纯美的人,真的很少见了。
此刻,我就站在望天湖的身边,仿佛听见她谆谆教诲,啊,望天湖!她就像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