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一路风景
十几年的岁月匆匆流过,十几个春夏秋冬的风景变更,一路走来,曾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曾享受过和煦的春风,曾遭遇过坎坷泥泞,也曾接受着风雨的洗礼……因为有你,伴我前行,这一路的艰难险阻,我不怕!因为一路有你,这一路雨过天晴的风景,更美!
那盛开的桃花,那灿烂的微笑
小学五年级那个春天,老师带我们去春游。和煦的春风拂过,带来青草与花儿的芳香,同学们都兴奋不已,叽叽喳喳的像一群小麻雀。只有我,情绪低落,一声不吭,也无心欣赏那早春生机盎然的风景。我心里还想着前几天评选优秀少先队员的事。事情怎么那么巧?偏偏我的竞争对手是我最好的朋友彤彤,偏偏我俩的票数一模一样!老师很为难,同学们也不知怎么办!后来,我就主动放弃了。虽说是我主动的,但一想到上台领取优秀少先队员证书时的那种光荣和自豪时,我的心里就隐隐有些酸痛,我是不是太傻了?
“君,在想啥呢?”我一抬头,班主任郭老师正微笑着看着我。“是不是还在想评选优秀少先队员的事?其实,就在你主动说把名额让给彤彤的时候,我也很意外!我没想到你小小年纪竟然有如此的胸怀,把名利看得这么淡然,这一点,你让老师非常佩服!”老师一边说,一边温柔的拉起我的手。“你知道“舍得”这个词吗?有舍就有得!现在你舍弃荣誉,但是你得到了朋友的友谊,得到了同学们尊重和老师的欣赏呀……”老师的一番话就像春日的阳光一下子吹散了我心头的阴霾,我顿时轻松了很多。
一阵风吹过,吹拂着我的面庞,我不禁抬起头,顿时被眼前的风景惊呆了,满眼的桃树,满眼的桃花,每一朵花仿佛都从深处浸染着芳香的水光,栖在枝头,宛如灿烂的云霞,美不胜收。“美吗?”老师亲切的问到,“美,太美了!”。我笑了,老师也在桃花丛中微笑。画面定格,那盛开的桃花,那灿烂的微笑、那释然如晴空一般的心情、那有舍必有得的人生哲理已经成为人生道路中最美的风景!
那皎洁的明月那温暖的怀抱
初秋,初三的月考成绩下来了,那下滑的名次,不如意的成绩一下子把我的希望给击得粉碎。想到起早贪黑的辛苦,想着父母的焦虑,我怏怏不乐,郁郁寡欢。
周末,难得不上晚自习,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看着书桌上那堆得高高的书本发呆。
“咚咚”妈妈轻轻敲开门进来了。
“妈妈想出去散散步,陪我一起好吗?”我心里很清楚妈妈的用意,就默默站起身点了点头。
走在河道上,沿路种植的桂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还像以前那样妈妈右手搂着我的肩膀,左手拉着我的右手!我们好半天都不敢说一句话,就那么默默地走着,天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也默默陪伴着我们。想着妈妈为我的付出,想着自己的辛苦,再想着那无情的分数,心里真是好委屈!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像打开闸门的水一样哗哗流下来了。
妈妈停下脚步,把我搂在怀里。“妈妈知道你心里难过,妈妈也很心疼。不就是一次考试考砸了吗?没啥了不起的!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无愧于心就行!考砸了,说明我们学习上肯定还存在一些问题,现在早发现早解决,不是一件好事吗?咱们得好好总结一下经验和教训,好好反思一下问题所在争取下次取得优异成绩。再说,成绩固然重要,但妈妈更希望我女儿健康开心、快乐成长!”妈妈的一番话,就如天上那轮皎洁的明月一样,一下子让我的心田豁亮起来;妈妈温暖的怀抱又一次融化了心里的坚冰;妈妈的理解和开导,将一股暖流注入我的血脉里,妈妈的爱和鼓励将一股前进的动力注入我的体魄里,我知道我该怎样坚强地面对我今后的道路了。
那个夜晚、那一轮明月、那沁入心脾的花香、那温暖的怀抱再次定格,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永不褪色的风景。
今后的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将迎来无数个旭日东升,也将送走无数个日落西沉;等待我的将会有碧日晴空,也会有阴霾风尘。无论怎样,我都知道一路会有你——亲人的关爱,师友的支持,还有社会好心人的帮助!我将怀着一颗珍惜和感恩的心,将人生最美的风景珍藏在心间,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