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合唱团招生了,对于夜桑琦来说,是三个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稳,对于夏柒来说,是一个挑战,可能连勇气都没有,其实大家都说她的声音带着胆小,青涩,羞涩的味道,但是却甜美。那天,五(1)班,正在班队上举行选举。
夜桑琦选择唱活泼的歌曲《清晨》,夏柒选择唱优美的歌曲《雪花带来冬天的梦》。夏柒先来:”雪花晶晶亮呀雪花亮晶晶,雪花带来一个冬天的梦。……“唱的音高标准,不唱错,而且唱的动听。此时,夜桑琦还在下面聊天,轮到夜桑琦了,她落落大方地上台,唱“早起运动身体好……””唱错了“夏柒在想,班上哄堂大笑,大家都没想到班级的百灵鸟竟然会唱错词!
夏柒通过了。放学了,夏柒小步跟在夜桑琦的身边,夜桑琦停下,握着夏柒的手对夏柒说:“我们还是好朋友,放心!”夏柒感动了,泪水盈满了眼眶。在她们心里,真正好朋友是不会被挫折击败的。夏柒望着夜桑琦的背影,发现,平等的事情很多,但友情,是不能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