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初中生之友》作文1100字
“相约你我,相约二零零八,奥运情怀凝聚五大洲的爱,世界和北京同唱一首歌;相约梦想相约奥林匹克,中国与世界携手……”
想起悠扬的广播,我的思绪又回到了两年前,正是那个时候,我和她共同走过了一段美好时光……
刚踏进十六中的校门不久的时候,一个女孩带着《初中生之友》闯入了我的生活。从那天起,《初中生之友》就如同涓涓细流融入了我的心田,开始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记得那个下着瓢泼大雨的中午,我发现雨伞又落在了家里。“这下可好,又得穿梭于‘弹林’之中了。”暗地里我责怪自己不该老丢三落四,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急得团团转。转过几回之后,狠下决心,我箭一般地冲出了教学楼……
“哎哟!哟—!”迎面的女孩当即被撞倒、失声大叫,手中的几本书也应声落了地。“哪个冒失鬼?”女孩一边爬一边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忙不迭地道歉,并赶紧去给她收拾那几本躺在了雨水中的书。女孩没有追究我的责任、笑了笑,柔声说:“没关系。”我感到很惊讶,内心更加过意不去,便将她的书抱回了教室,我说:“揩干净后再还你。”女孩开朗地点了点头。
嘿,说来也真算是缘分啊!这样一撞,就意外地让我与女孩成了一对挚友,也与《初中生之友》结下了不解之缘。
淡淡的一句“没关系”,不但让我放了心,而且让我感动。从此、我们的距离拉近了。
擦拭完书本上的泥渍和水渍后,我随意翻开那些书。瞬间,我感觉犹如打开了潘多拉宝盒,因为我当即被“成长在线”的缤纷语言所吸引,其中的“缤纷升华”将现在初中生的内心世界展现在我眼前,让我既亲切又感动。
下午,如歌的文字又仿若行云流水一般在我眼前、脑海不断跳跃飞过。“多么巧妙的构思!多么精美的语言!”我为自己的语文世界开启了一扇光明的窗户而欣喜若狂。“心灵导航”则把我带进了一个个不同特色的世界:鼓励的言语、激昂的言辞,使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不久,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哥们儿,那爱学习的女孩经常与我一起分享着《初中生之友》所给予的快乐与感动。我们有时走在校园旁边的小路上、有时坐在大操场的草坪上,谈论着《初中生之友》的博大与精深……我们也曾被人误会过,但说实在话,《初中生之友》确是我俩的大媒人。人们喜欢从谈婚论嫁的角度误会我们,而我们对此并不理会,因为我们的感情是纯洁的。“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我们曾经约定三年后来个大比拼,比拼学习、比拼感悟……
遗憾的是,没等到我们约会比拼的日子,她离开了这所学校。和她分手的那天,也是大雨滂沱……
一晃快两年了,我很怀念那段日子。曾经,我们一起《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中学生》、我们一起《倾听春天》、我们一起《冲出沮丧的旋涡》、一起《把握好第一次》、一起《守候并享受着》,一起……我们就这样不断相会在《初中生之友》。
《初中生之友》早已成了我心中永远不变的益友、成了我心中永远敬重的良师!
我感谢《初中生之友》,也感谢她,并期待与她比拼的机会。
新余市第十六中学初二:廖波文
我孤独的走在放学的路上,夕阳已经西下了,我望着夕阳不禁又回想起那时的你和我。
那事,已过三年,三年之久,却常刻我心。
当时临近暑假的时候,班上不知从哪的冒出令我心纠的消息。
传来的消息是,这个暑假我们班上的小熙同学,要转走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当时,以为是同学们故意,来逗大家的笑话。不过就是这个消息,差点把我吓没了半条命了。
可是,正当,语文课快下课时,宣布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让我的腿发软,颤抖着’。老师说“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在这个暑假中熙苒同学要走了。因为她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没时间照顾,所以,要接她去外地读书了,以便得到好的照顾”。
熙苒,是我在小学到现在最好的同学,也是我来这所学校的第一个交的朋友,听到这消息,我实在无法忍受这个消息,来的太突然了。
她是我认识时间最长,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有说,有笑,有高兴,有悲伤,有心事,一起分担。
下课时,我急忙跑到了小熙身边,“你真的要走了吗?很舍不得你走,那你一定要告诉我你什么时候走,好吗?”“恩,就在这个暑假的时候,大概就是,七月的中旬吧”。
听到这里后,我就把每一天都看的很珍惜,很珍贵。
虽恋恋不舍,可时间是无法阻挡的。
就在她走的前一天,给我打了电话,约我下午出来玩。还是,老地方,还是,我们两人。我们在一家很小,很老的歌厅里。我们两人尴尬的坐在沙发上。如果是平时我们早已玩的不亦说乎了吧。
“明天就要走了吧!”是我先开的口,我强忍涕泪的说。
“恩”听着她那微微的声音,也早已跟我一样了吧。
“那以后,还会见面吗?”我说
“也许吧!熠,还记得我们都是为了共同的梦想,而认识的吗?”
我早已不说话了,我那时在憋着流水,使劲的不让泪水流出,那时我的心像被人揪了一下,很疼很疼,疼让人的无法说话,更无法流泪。
她忽然,转过头,带着笑,眼里有着晶莹闪烁的东西,她发出的声雅雅的,估计她也是说不出话了,可她还是对我说了“熠,相信吧!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总会有再见的一天,也许,到那时我们更成熟,更懂事,但愿,我们不在那么天真,也许,我们的梦想也会在那时实现,站在伟大的舞台上,用歌声,带给大家幸福,快乐”。她说完时,转过头,对我微微笑着,那是,我到现在还记得她的那张笑容,这笑容深深刻在我的心间。
早已点起的《朋友》这首歌响起,我们哭了,我心中在那时,我真的无法表达和描述,那时我们强忍着的热泪,疼快的流下,好像,这泪憋的太久,太久了,泪不停的往外流,在那时,我们无比开兴,快乐,也无比伤心,恋恋不舍。
就在,那炎热的暑假,我们带着歌声和泪水,惜惜告别了。
现在回想想起,感觉眼角还时不时的有着泪光,唉!感觉时间可过得很快,那时发生的事,感觉很不可思议。
八年很长,也很短。
八年后,我们一定要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