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优秀作文
提到西游记,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我在暑假看了《西游记》后,就对那本书爱不释手,没看了几页,就随着吴承恩爷爷的精彩描绘,入迷地在书中徜徉,陶醉——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文中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师徒三人一路上历尽艰难,降妖伏魔,经历了久久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
我最佩服孙悟空了,他是为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好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不饶的精神。他有着大英雄的不凡气势,也有着爱听恭维的缺点。他敢说敢斗,与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斗,硬是叫响了“齐天大圣”的美名;与妖魔鬼怪斗,火眼金睛绝不放过一个妖精,如意金箍棒绝不对妖魔鬼怪手下留情;与一切困难斗,绝不退缩低头。他,在我面前形象高大起来,光彩夺目起来!他,那种正义胆大、不屈不饶的精神是妖怪的克星;他,代表了一种正义的力量,我崇拜!
师傅唐僧,虽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多嘴,沙和尚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师傅终归是师傅,他品行端正,会念真经,有坚定的信念;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大的本领,但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好出风头。人,就要做他们这样的人,老老实实读好自己的书,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在《西游记》中,我还学到了许多好品质: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等。因此,我想到了自己学本领的半途而废,我十分惭愧,扪心自问自己,为什么做不到他们那样呢?为什么不能和故事中的任务那样坚持到底呢?读了这本书后,我会努力他们靠拢,努力完善自己!
在暑假中,我重温了《西游记》这本书,这本书中的神话人物让我沉浸在美妙而传奇的故事情节中,不由得浮想联翩。
孙悟空对自己的师傅非常忠诚,有一次唐僧误会了孙悟空,要赶走他,孙悟空临走时给唐僧磕头,唐僧扭过头去不看,孙悟空就变了一圈猴子给唐僧磕头。走后他去了观音菩萨那,沙师弟在唐僧遇险后去找菩萨,当孙悟空得知后又立马回到了凡间救出唐僧,和他们一起去取经。在机智勇敢的猴哥,胖嘟嘟的猪老二和憨厚的沙师弟的陪同下唐僧取得真经,普度众生。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深深地意识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与磨难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怕困难,不像猪老二似的老喊着散伙,我们就可以像孙悟空除怪似的除掉困难。还有就是看人不能看表面,在西游记中有许多妖怪扮成人惹得唐僧的同情,唐僧还真就相信了,可孙悟空用火眼金睛识破了他们,就想训它们,唐僧却念紧箍咒,并赶走了孙悟空。我有时真觉得唐僧真笨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正是如此吗,有一些坏人装成好人的样子骗取钱财,我们应该善于分辨人的好坏,练就一套我们自己的火眼金睛.《西游记》不仅故事情节好看有趣,还蕴涵着一个道理,把它称作是《四大名著》之一简直就当之无愧。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尤其是曲折离奇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稀奇古怪的经历让我印象深刻。
《西游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作者吴承恩。主要讲述唐僧和三个徒弟千辛万苦地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本书以天马行空的绮丽想象向人们展示了师徒四人在茫茫的西行取经路上所遭遇的种种艰难险阻,并将这些千难万险幻化为险象环生的各种灾难,一场场与妖魔鬼怪之间斗智斗力的较量,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书中的人物形象个性鲜明,各具特色,有诚实善良、一心向佛的唐僧,聪明机警、善恶分明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爱耍小聪明的猪八戒,踏实可靠、寡言少语的沙僧。小说情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特别是孙悟空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等,既是家喻户晓的经典,也是我爱不释手的故事。
唐僧师徒经历了种种磨难,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坚韧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对我触动很大。以前我虽然有当科学家的远大理想,但是不能吃苦耐劳,做事经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一味贪图享受,吃好吃的,玩好玩的。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一定改掉做事虎头蛇尾的错误做法,努力发扬坚韧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一往无前地奋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