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漫游记_小学作文
10月3日,我和妈妈来到位于成都温江区火暴、热闹非凡、气势磅礴的第六届花博会的主场馆和花博园。尽管那日细雨霏霏,我和妈妈还是坚持来到温江,一路坐着公交车,看到了新修的光华大道道路两旁都栽着大量花草,听妈妈说,这些花凋谢了,工人会连夜换成新鲜的。道路中间的草坪上还用五颜六色的花堆成了“花舞成都,和谐温江”8个字,真是美啊!
下了公交车,从远处望,首先映入我的眼帘是主场馆下面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多种颜色组成了一幅色彩艳丽、美伦美奂的画面,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抬头一望,主场馆呈燕子形状,两边高,中间低,像一只燕子在展翅飞翔,既现代又时尚,漂亮极了!主场馆左侧便是观景台了,它高达83。5米,是一个上宽下窄的圆柱体,是成都最高的观景台。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进这个由花和植物编制成的“美丽新世界”,一进场馆,一首优美的乐曲传入了我的耳中,原来正在播放花博会的会歌《花的世界》,婉转悠扬的歌声在会场上空回荡。放眼望去,哇塞!这里真是人山人海,拥挤得是密不透风啊!我费力的向前走,看见了有些人在照相,留影纪念,有些人在观花,有些人在专心致志的做笔记,还有些人在写生。我一边走一边观赏着,各种五花八门的植物和鲜花吸引了我的眼球。它们的颜色千奇百怪,有红的、蓝的、紫的、绿的、白紫相间的……有荷兰绿油油的仙人掌、绣球花、红掌、美国的玫瑰花、新西兰的兰草、安徽的徽派盆景、辽宁的君子兰、上海的红掌、绿掌、粉掌,云南美丽的干花、四川黄澄澄的火棘和形象美观的鹤望兰、………真是数不胜数,看的我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场馆内的建筑也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看,湖南展区就像一个老百姓的家,墙是灰白色的,古朴而典雅,屋角是弯曲上p的,门上还挂着对联和“福”字,走进去一看,更是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里面的盆景非常平实中透着一丝精巧,整个摆设显示出设计师的独具匠心;西藏展区像一个藏族同胞的帐蓬,墙面上充满了藏饰风格的花纹,房顶上还有一个小小的“尖尖帽”亮闪闪的,好像是用银子铸成的,里面是有着浓郁藏族风格的柜子、坐垫;广东展区像一个随处可见的小花园,体现了大城市的时尚和现代美丽;浙江展区像是一朵刚刚盛开的粉红色“花瓣”,花瓣下面的插花、盆景无一不透出江浙的温婉秀丽。
但是让我觉得漂亮的还是北京展区,它布置得像是一个宫殿,古色古香,好似一个宫廷的御花园。里面有一个大大的花坛,栽着各种奇花异草,跳舞兰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在翩翩起舞,蝴蝶兰就像一只彩蝶,飞到每朵花中嬉戏、逗留,充满了乐趣,还有无数朵绣球菊和玫瑰花在争奇斗艳,兰草就像千手观音一样,伸出它美丽的“千手”,生长着,撑开着,给人一种生机盎然的感觉。各种盆景挺拔着身资,好象在走模特儿比赛,仙人球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绣球,让人忍不住想去摸一下。柔和的光线射下来,给花和植物平添了几分端庄和优雅。
从北京展区出来,我无意间看到了山西展区里的一桌子“饭菜”被大伙们包围着,难道他们是在吃饭?我带着好奇心,飞奔到了山西展区,一看,哇塞!原来是一桌“石头菜”啊!那些奇形怪状的“家伙”让我这个好吃嘴儿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当然,这些石头都是天然形成的,都是在悬崖边,经过海水的冲打,成为了这样的“饭菜”,使我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与奥妙。旁边还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一桌石头菜,其中包括蔬菜、肉食、海鲜、主食和酒坛。”“肉食一百元,百年吃不完。”这一顿让人直流口水的晚餐,内容还挺丰富的呢!有亮闪闪的海螺、黄澄澄的面包、颗颗饱满的米饭、红烧肉、腊肉………那个腊肉还真奇怪,是一层瘦的,再一层肥的,还有猪皮子呢!“模仿”得可真像啊!让人垂诞三尺。
意犹味尽地从主场馆里出来,来到了位于主场馆外的花博园,这里占地1000亩,被分成了“花舞成都”景观区、“天府之国”景观区、专类植物园、国际景观区和“锦绣中华”景观区。“锦绣中华”景观区是由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修建的代表当地特色的景观。有江西景德镇专门烧制的大花瓶、上面雕有许多美丽的花纹,让人不由的惊叹,有内蒙古的蒙古包、有深圳的一架大船,上面还有一面帆,许多人都争先恐后的上去照相,留影纪念,还有广西的绣球、铜鼓、吊脚楼,都是我第一次看到哦!简直让我大开眼界,来到国际景观区,有美国园、荷兰园、海潮园……荷兰园有一架老风车,古典而庄重,风车的叶片上还有美丽的弧线,真可惜它不能够转动。美国园它的特色是音乐喷泉,当音乐响起时,喷泉随着节奏跟着跳舞,此起彼伏,人们也随着欢快的节奏跳着舞。
当然,吸引我的就要数百诗墙了,听说有一百首诗写在这个墙壁上呢!这个墙壁还磨得很光滑,手感很不错,没有一点瑕疵,这些古诗都是写花、草、鱼凫国、万春故城、登迎晖楼的,“不识隋唐事,沧桑几变更。人烟不皂水,犹是万春城。”,我驻足在这里,感叹着诗人对花草入目三分的刻画。还有一样最吸引我的是山东景观区的“牡丹园”,它占地面积是1100平方米,以山东特产花卉――牡丹为主,有粉红色的、黄色的、大朵大朵的象征着“富贵”的牡丹在有限的范围内,创造出了一个环境优雅、景色迷人的景观空间。
今天漫游花博会让我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知道了自然界是神奇的。我们人类不要破坏它,否则,就再也看不到各种奇花异草还有天然形成奇形怪状的石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