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作文
人活着是要有些勇气的。我说的勇气不是那种类似见义勇为的气魄,我说的只是勇气,比如异想天开,比如白日做梦,这都是要有勇气的。这个时代需要勇气——将聋子治成哑巴的勇气。呵呵,我觉得象我这种学理工的人最有冶炼出这种品质的潜力,就象学历史还学的辍学的Carly Fiorian竟然可以作为CEO领导著名的惠普公司的大业一样,以人们最通常的想象力岂能制造出这种事实?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逼的一定要到一个计算机公司求职的话,当面试是有人问我:“计算机可以煮咖啡吗?”我肯定不会犹豫,马上回答:“别说煮咖啡,连炖鸡都可以。”——我就是靠这种勇气混到今天的,并且还有可能要靠这种勇气继续混下去。
我说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出国的。从我身上,深刻的证明了一个道理,有些人的小幸运,所带来的小成功(姑且用这个词吧),不一定基于什么远大的志向,有时候甚至连冠冕堂皇的动机都没有,他的起因就是因为有些无聊,想能出点新意给自己乐乐。
说实话,尽管我的档案关系放在人才交流中心,说起来也是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实际上,看我的生存状态,不就是个待业青年或者无业游民吗?但我一点也不羡慕那些端着铁饭碗,天天倒公车、挤地铁上班的人。那样的生活乏善可陈,对我没有任何冲击力。他们的世界有限,他们的视野有限,他们的梦想有限。我觉得我就是这样一个做着梦的无业游民。
到了21世纪,社会上很多象我这样既不塌实,同时还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我想,我们并不颓废,我们只是在等待一个属于我们的机会。但是,你若一定要问我些为什么和我到底想要什么的话,我的回答肯定是不知道。
我不骗人。为什么要骗人?我不想说的话我可以不说,我不要一点点把自己训练成一个女骗子。
卫慧有一句经典的话——你要跟疯狂的人疯狂,跟坦诚的人坦诚,千万不能颠倒了对象,否则就是有病,麻烦就大了。
人之一世,殊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道路上却充满了无数的荆棘。有些人会志气消沉变得一蹶不振,有些人会因其迷失前进的道路,从而半途而废,也有些人依然奋勇向前,最终看到的是柳暗花明之后的又一座美丽的村庄。
宝剑风霜磨砺出,梅花自从苦寒来,我国古代许多文人雅士在遭遇挫折之后,依然没有像那些所谓的挫折低头。“老当亦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可谓:“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然而他却直面挫折,笑看人生。正是凭借他的开阔胸襟才创作出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浪漫诗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顺的挫折后,并没有沉寂,“长安市上酒家眠,”面对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访名山,终于成就了他千古飘逸的浪漫情怀!司马迁在《史记》中写道:“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有位成功人士说过:“困难是吃软怕硬的。你愈不将他放在眼里,他愈对你恭顺。”我们只要把自己的乐观和坚强当作手中的盾牌,他们便对你毕恭毕敬。在现在的生活中,我们仰慕那些体育明星所取得的光辉灿烂的成就,但我们也不能忘记他们曾摆脱了无数的坎坎坷坷。足球巨星罗伯特。巴乔,在94年的世界杯上,正是因为他的点球罚失,让大力神杯与蓝衣军团意大利失之交臂。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沉沦,正是通过他在联赛中的大放异彩,把尤文图斯送上了冠军领奖台;篮球场上的魔术师约翰逊在他如日中天的时候,不幸染上了艾滋病,但他并没有因此萎靡,正是通过他的顽强毅力和乐观的态度,最终战胜了病魔,成为了篮球界乃至整个体育界的传奇人物;小巨人姚明初到NBA的第一场比赛便以0分两次失误并且被对手轻松晃倒而让媒体和火箭的球迷大跌眼镜,有人曾预测它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得18分。但姚明并没有因此而消极,正是依靠它的自信与执著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独得20多分,回敬了那些小视他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那些荆棘是在所难免的,就像如果蝴蝶不经历那破蛹前的痛苦挣扎,便无法在天空自由飞翔。人如果不面对那丛丛的荆棘便无法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那丛丛荆棘时,擦一擦额上的汗珠,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你终会看到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和属于你的那道七色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