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
那一年,我高一,她也高一;我们不相识,但我认识她的妹妹,跟她一样,我是说长的一样,嗯,她们是双胞胎,或许是缘,或许是命运的安排,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来我们班等她妹妹放学,我去教室前面的饮水机上接水,接完水后,一个无意的回头,一个无意的动作,她不小心撞到了我,我把水洒在了她的衣服上,我本以为她会向我道歉,谁知到她却说:你怎么搞的,把水洒到我身上了,当时我很惊讶,但如果是现在的话我就不会有当时那么滑稽的表情了,可那时,我们只是初识,我当时心里在想这么多年了,我遇到的女同学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可从来还没有遇到过这种的女孩子,我没有理会她,转身就走了。这是我跟她的第一次相识,原以为每和不相识的人第一次认识时总会是开心的,但和她的第一次相识却是以我的无语而结束的,我们彼此不相识。
从那以后,她经常到我们教师来等她妹妹,也经常来玩,一开始我看到她有点烦心,因为我觉得她很没礼貌,但时间久了,我的这种观念改不了,因为她每到我们班来一次,或多或少总会给同学们带来一些欢声笑语,我也渐渐的有点相合她交朋友的感觉【著:只是普通朋友】,但我是一个脸皮薄的人,总是不敢和她打招呼。 后来我听同学说她是我们隔壁班的学生,又和我们是邻居,我把一开始对她的不礼貌忘得干干净净了,就这样半个学期过去了,因为她每一次到我们班来都让我们开心,所以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寒假期间我在家时,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就连过年也觉得不像以前那样开心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寒假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去。
那一年,我高一下学期,她也高一下学期,我们还是不相识。报名的那天下午,因为学校要组织上晚自习,我们不得不到教室,或许是寒假放得太久了的原因,我有点不想到教室,但师命难为,呵呵。到了教室之后那只久违了的背影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心里明白是她,我还是不敢和她打招呼,我们擦肩而过,她不认识我,但我却认识她。当回到座位上后,我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庞和那永远都充满笑容的脸蛋,一瞬间我明白了我寒假期间缺少的是什么,对是她那灿烂的笑容,我看到她的笑脸时,也许是无意间我也笑了一下,同桌拍了我一下,还问我笑什么,我只是摇摇头没有回答她,但那一瞬间我似乎找到了什么,还是向上学期那样,她经常来我们班等她妹妹,这是一个较长的学期,可我还是觉得时间过的太快,暑假到了,每个同学都很开心,唯独我开心不起来,但我无能为力。这个暑假是过的最漫长的一个暑假了,我总觉得有什么在拉住时间一样,暑假期间很慢很慢。
我过这个暑假,如同过了十年。在煎熬中过去,在思念中过去。或许我真的爱上了她了吧。或许吧。
那一年,我高二,她也高二,我们相识了,我觉得老天爷是公平的,这么多年了,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我还是第一次那么渴望上学的,不为别的,只为可以,看到她。那天中文,老师说今天要分科,原意学文科的要去别的班了,而要学理科的要到我们班来,我当时根本不在乎这些,因为不想搬来搬去,所以我选理科,原本的我是不管谁来谁走的,但当她跨进教室们口的那一刻,我惊呆了,我很开心,但为了不让人看到,我只能故作镇静。下午依旧上课,不过唯一不同的是,我到教室的时间比以前早了很多,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其实我也不明白,呵呵。
后来无意间的一天,他忽然叫我了,我傻了,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于是我故意冷漠的说干嘛,可她的回答我至今想到还温暖的,她说:“某某,我喜欢你。”那一刻,就是那一刻,我几乎得到了所有。心里对她多年的思念似乎得到了最大的满足,我很开心,这一次我的开心全表现在我的脸上了,我没有回答她,因为我怕一下子释放出来我会快乐的疯掉,我默默的坐在了位置上。半个学期结束了,我们要分位置了,当轮到我时,我想也没想就坐到她旁边去了,虽然隔了一个位置,还是很开心,还是不能表现在脸上。不过从那时起我的耳旁总是时不时的响起‘某某,我喜欢你’。很多次我都想回答她‘我也喜欢你’。可是爱她却在心口难开。
或许我还是命运的安排,我的成绩越来越差了,所以那一年的冬天我决定不在读书了,那时的我很舍不得她,但即使舍不得也要舍得,或许那一年是我们最初的熟悉,但也是我们最后的认识。那一年的冬天是我跟她最后在一起的一个季节,或许我那颗炽热般的少年之心被大雪“浇灭”了,我时不时的向她忘去,可是每一次的忘去总是心痛,多看一眼就多一份心痛,但还是忍不住去看,即使痛也要看,因为,多看一眼就可以默默地在内心记下她的多一个动作,多一句语言。
最后一天了,这天还是到来了,我想慢点,可是时间却停不下来,我看着她那张总是带着灿烂笑容的面孔我的嘴角也露出了一丝的笑容我还是没有勇气去跟她说:“其实,我也喜欢你。”虽然嘴上没说但在我的心里其实早已说了无数遍了,我在人群中悄悄地拍下了我看到她最后一次的笑脸,我走了,带着对她的爱走了,那一刻我的心碎了,那一刻我感觉她离我越来越远了,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一样,永远没有交点,永远没有。走出了校园,走出了她的视线,走出了那原本触手可得幸福。
一直到今天,到现在,我还是没能忘记她,我曾想过忘记,不止一次的想忘记她,可是越想忘越忘不了,于是我明白了“相思无用,唯别而已。”有时一想到她我总是会不知不觉的笑,一想到她我所有的不开都消失了,一想到她我的心里总有些甜,像蜂蜜一样甜,那天我又想到了她,于是我写了这么一首小诗:人生如梦,太匆匆,前世不堪回首,今生梦何在?往事如烟,一缕缕,昨日
已成回忆,梦终还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