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女儿进入初中已经四个月了,这四个月,从最初的紧张忙乱,到如今的井然有序,期间,思想上经历了多少曲曲折折,恐怕只有点点自己说的清了。总体来说,进入初中以来,成绩较为稳定,没有大起大落。第二次月考的成绩12月25号公布,这次分值和第一次月考分值相同,都是语数外各100分,政史地生各50分。点点这次成绩,语文82,数学92,英语96,政治45,历史37,地理33,生物48,总分433,班次5,级次57。和第一次月考相比,成绩稍有回落,和期中考试相比,历史、地理两科成绩相差较大。
和点点一起分析了一下失分点,语文还是阅读理解扣分较多,作文满分40,扣了4分,和上次持平;数学这次主要失分在最后一道大题上,满分10分,只得了6分,原因是只列出了正确的方程式,没有进行解答和比较,没有解答和比较的原因也有点让人哭笑不得,点点说,答完卷子,时间还很宽裕,检查了几遍,没想到最后一题要比较,我也没见原题,由于出差十几天,回来再问题目,孩子也记不太清楚了,只说已经明白了,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多不靠谱呀,题都想不起来了,还明白了,呵呵,回头再查查错题本,不能让这道题就这样溜走。值得高兴的是,这次解方程的计算,点点一题也没错;英语小作文有进步,上次扣了2分,这次扣了1分,我看了两个其他满分孩子的英语作文,写的也不多,但是卷面干净,书写漂亮,点点的英语作文相比来说,有点长和复杂了,书写还行,就是有涂改的地方,也没有语法错误,这1分扣的应该是卷面分;政治和生物考的都还不错,知识点掌握的还有欠缺;历史、地理两门和期中考试的93、94分相比,差了太多,点点自己说是四门“副科”就靠平时的记忆,没有专门系统复习,唉,功夫在平时,临考的复习也很重要啊!
从网上查了点点的卷子,印象就是涂改较多,只要是涂改的地方,都有扣分,这说明这些知识点掌握的不牢固,这段时间的学习态度有些浮躁,下一步,重要的是学习态度要端正过来,似是而非的要明朗化,要把每一个知识点掌握牢固,这些知识点环环相扣,一环不慎,就会给以后的学习埋下隐患,希望点点能重视起来,踏踏实实的学好学实。英语作文也要注意答题技巧,只要满足了题目要求,尽量简单明了,毕竟言多必失,容易出错。
点点说,老师告诉他们,在学习上要像打不死的小强,一往直前,永不灰心。是啊,孩子们就需要这种越战越勇的姿态,不为一次考试失利而气馁,也不为一次好成绩而忘形,当孩子们都拥有了这种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好成绩就会如影随形,笼罩着我们可爱的孩子们,期末考试也快要到了,给孩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