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成绩出来了,”听到同学喊,我的心立刻激动起来。“快送吧!头发!”我像其他学生一样大喊大叫。试卷发下来了,刚才心里的热度突然被一盆冷水浇灭了,唉!得到这样的结果怎么会遇到人呢?数学99分,英语99.5分,都可以说的过去,但是语文81分,政史生88分,我小学从来没有考过这样的分数!嘿!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内疚充满了我的心。
我默默地坐在椅子上,反思和思考自己上课是否认真记笔记。不,我只是在书上画画,我什么都不写。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记住老师说的重点和难点。孔子说:“知古知新。”记笔记不仅仅是记笔记的问题,而是要经常复习笔记,这样才能牢牢记住。学完一节课,我也想积极预习下一节课的知识内容,这样我们就能提前掌握老师讲的知识,如果老师在课堂上多抽出来,我们就能更熟练地掌握。
在这个月的考试中,我的主要错误是语文阅读题失分了,所以我通常会多读一些好文章并加以注释。老师说阅读题80%的答案在文章里。只有彻底理解这篇文章,答案才不会有错误;数学上,这次整个试卷上的题都是老师说的知识。这次我大意了,把2当成了有理数。下次一定要记住老师教给我的课外知识,这样我的知识才能比别人高。就像老师说的,每天多学0.1,一个月就能多学30个0.1。
我相信,通过我不懈的努力,我会做得比这次更好。跌倒算不了什么。站起来继续前进,直到我的目的地!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保持第二,争取第一!来啊!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