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的硝烟已经消散,但成绩会在我们的心中久久激荡,不能忘怀。我只希望成绩优秀的学生骄傲不可自满,得意不可忘形,盛气不可凌人,恃材不可傲物。成绩暂时还不优秀的学生牢记垂头不可丧气,惊慌不可失措。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谈谈我对高中学习的认识:这次月考,成绩优秀的同学和成绩有明显进步的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母证实了他们的孝心,向老师表示了他们的尊敬,向同学们证实了他们的努力,他们是我们所有学生学习的榜样。
在这里,我想对高一所有的学生说:这次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你以后的成绩,以后我们要面对的考试还很多,我们要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接下来的考试。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材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请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珍惜你珍贵的少年时光,在书山中辛勤地跋涉,在学海里快乐地行舟!
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请同学们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至理名言,我相信,只要我们带着热情、带着活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我们一定会有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高中生活。
同学们,今年学考和今年高考,我们xx中学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一年比一年好,xx中学这届高一老师也非常乐意和你们同甘共苦,风雨同舟。甘将热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你们是幸福的,老师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老师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老师材是优秀的。我相信,xx中学的师生一定能成为将来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