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总结与反思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
面对这一张张不尽人意的分数,我不禁陷入沉思,再看看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打上大大的“×”时,心中百感交集,自责、悔恨、惭愧一时间涌上心头
数学的成绩尤其令我不满意。数学是开学以来,我主打的科目,时间精力投入最多的学科,到头来效果如此,百思不得,细节与知识怎么还有漏洞?从前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概念的模糊,知识的断档都在这份数学试卷中暴露无遗,压轴题上不去,细节还扣分,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学习障碍是必须要摒弃的!
学习知识就要新旧结合。要锻炼思维的严谨性,把知识点学透不能模棱两可。只有把知识点学透了,思维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散。还有一些完全是粗心造成的,以至于那本该得到的分数离我而去。
学习必须循序渐进。只有地基打牢固了,高楼大厦才不会倾斜,只有走稳了,才会轻松地跑。学习任何知识,必须注重基础训练,要一步一个脚印,由易到难,扎扎实实地练好基本功,不要前面的内容没有学懂,就急着去学习后面的知识,更不能基本的习题没有做好,就一味去钻偏题、难题,这是对学习非常不利的。
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保障。我的目标就是在所有考试中不丢分,不让自己觉得有遗憾。学习而不思考,等于吃饭不消化。月考已经过去了,我针对自己的学科分数,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对于学习中的问题,会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在经过自己的深刻反思之后,总结得失,努力拼搏,争取下次考试一定要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