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月考成绩出来了,给我最大的感悟便是:我们总是漫不经心,所以我们总是步步惊心。
这次月考和第一次月考相比,进步很大,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第一次月考前整整一个八月份,我总是在复读与大学之间想太多问题,情绪有点不稳定。还有就是高考后,两个多月不看书,感觉很多东西都丢了,所以第一次月考暴露出来的问题更多,但是当时成绩出来后,自己还不完全有复读的心态,所以第一次月考并没有总结。
这次数学127分,在班里不高不低,当然和那些145分的同学相比,自己真的太差了。但是我不难过。
考数学的时候,选择题和填空题我习惯做完后,再认真地把选择题和填空题都算一遍,以确保全对,也让自己安心做后面的大题。做完、检查完填空题和选择题(共14道,70分),已经用了半个小时。我还有一个半小时做后面的6道大题。但第一道大题是一道很复杂的三角函数化简题,我第一次化简完之后,算第二问的结果发现数字太大、太奇怪,所以又在草稿纸上化简了很多次,化到最后的两次,结果都是一样的,而且用来算第二问的问题让我觉得很正常,我就肯定最后两个化简答案是对的,这时候已经四点了,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我赶紧向监考老师换了一张答卷,因为我的答题卡写了第一次化简的答案,已经不能写正确的答案了。于是后面的题目,我在一个小时里面匆匆地算完了,还好,二卷得了77分,加上选择题的满分50分,是127分。
虽然自己不难过,不觉得数字低分惋惜,但是我还是总结了一下暴露的问题:①立体几何还需要加强练习,尤其是自己的空间思维太差,练习强度需要加强。②不能熟练地在恒成立问题中进行构造新函数并进行第二次求导进行最大、最小值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