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新学期的生活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在国庆来临前夕,迎来了初中生活中的第一次月考。
当在学校学习时,老师每天匆忙的帮助我们完成着学习进度,为我们在中考来临前争取到哪怕就那么一点的最宝贵的复习时间,所以为准备月考只能是在边学习中边复习。进入初三我还是一直盲目的照搬这原来的学习方法,自以为还可以像原来一样稳步前进,正是这样的满不在乎导致越学越觉得吃力,每天总是学到后半夜,还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到此我还是没有察觉到着巨大的潜在隐患,神经兮兮的在无准备中参加了这一次见晓着一个月学习成果的月考。
当试卷摆在我的面前时,我完全傻了眼,稀里糊涂的考完了所有科目。一个月来学习的问题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考试过程中,表现在了拿到卷子无从下手,时间好像赶着我跑总是觉得时间太短,平静不下心态手忙脚乱,一门没有考好就影响到接下来的考试,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一直紧随着我甩也甩不掉。跑也跑不了。
当老师公布完成绩时,我进入了一个低谷,一直引以为豪的理科成了我背后的实心球狠狠得拖着我拽着我,把我拽到了班里第十名,平时不如我的同学也因这次的数学成绩成了每次嘲笑我的笑柄,时不时的挂在嘴边。
这次考试使我平静了几天,不过雨后出晴,庆幸的是在这次失败中看见了自己不足,认识到了自己错误。我觉得这次的摔倒比我一时侥幸的成功有意义的多。我决心要重新翻身起来,因此还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习目标。在段老师的推荐下利用往日零零碎碎的时间读完了《中学生时间管理宝典》长到了不少在学习上的方法。尽我最大的努力争取下一次的考试一鸣惊人。
最后用结尾来激励并警示一下自己“足够的有效学习时间是中考成功的保证!所以抢时间就是抢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