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中国的汉字有千千万万,问你最喜欢哪一个汉字,这似乎很难选择。如果是我,我会从我喜欢的四字词语中选一个,那个字就是“珠”
珠字的部首是王,古人认为,王就是皇帝(大王)这个王字加上朱字,就是珍珠的珠,珍珠非常的珍贵,一般有珠的四字词语有:仙露明珠:比喻人风神秀异。也形容书法秀逸圆润。二龙戏珠:两条龙相对,戏玩着一颗宝珠。好语如珠:指诗文中警句妙语很多。累累如珠:累累:连接成串。一个紧接一个,就像一串珠子……有珠字诗句有:相思杳如梦,珠泪湿罗衣。金窗夹绣户,珠箔悬银钩。珠履三千侍玉除,宫花飘锦早莺初……
我喜欢我的珠字,希望日后让露珠都滴在万物身上,让世界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