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汉字是中国文化历史上重要的一笔,它博大精深,蕴涵着无穷的魅力。从甲骨文到今天的简体汉字,中国经历了几千年的时光,才造就了这么多的汉字。其中,我最喜欢的汉字就是“暖”了。
“暖”是一个很奇妙的字。你看,它的部首是一个“日”字,有着太阳的照耀,当然暖和!可我喜欢它,不仅仅是因为这一点……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动冬天,我抵挡不住那刺骨的寒风,感冒了。那几天,妈妈天天在家照顾我,一会而给我买药,一会儿又带我去医院。她冻得手都红了,但还是坚持为我奔波。有一天晚上,妈妈吃力得端来了一盆水,我原以为妈妈是要用来泡脚的,可没向导妈妈竟然笑着对我说:“臻臻,来泡脚吧!我愣住了:什么,妈妈难道不是自己泡脚吗?为什么…… ”臻臻,在想什么呢?水都快凉了!“我回过神来:”妈妈,我不要泡脚,您这几天照顾我太辛苦了,应该我帮您泡脚。“”小傻瓜,我这样做有什么可奇怪的呀!每个母亲都是这样的!“说完,便把我的小脚放进了盆里帮我泡脚。我的泪水溶化在水中。
着一刻,是由内到外的”暖“,是伟大的母爱。所以,这是我最爱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