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最喜欢的汉字就是”心“,每当我看到”心“这个字,就好像有一个字已经注入你的内心,三个”、“就好似三个人在和你对话,了解你内心的世界。
在我身边,还有与”心“相关联的事情。
那是一天下午,我和邻居小朋友骑自行车去上英语班,走到半路上,有一个要钱的,向我俩说:”小朋友,求求你,给我点钱,我儿子现在没钱上学,而且还生病,可怜可怜我吧!我等着拿钱给我儿子治病呢!“按原来,我一看见那些在大街上拉二胡的人,就顺手给他扔一角钱,但是,今天不知怎么了,一点同情心都没有,连看都不想看他一眼。
而邻居的朋友,有了怜悯之心,就说:”叔叔,这些钱您拿去吧!给您的儿子治病去吧!“我一看,惊讶不已,二十元钱呀!你悄悄对她说:”梦如,你疯了,这可是你好不容易积攒的零花钱呀!你妈妈知道了,会责怪你的“。”没关系,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呀!“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通过这件事,梦如有爱心,她有怜悯之心,会善待他人,理解他人,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心,但是它多么伟大,使人明白了道理,所以,中国的汉字就是这么奇妙。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