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个汉字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见证和象征。在庞大的汉字王国里,让我喜欢的是“信”字。
信,自信,自信是一种来自心底无形的力量,在有些时候,不一定是你的能力不够,而是你缺少信心。就像莎士比亚说的那样:“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即是其失败的原因。”
信,信任,朋友之间有信任,可以长久。信任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比如:买什么东西时,你少带了一元钱,当店老板微笑地告诉你:“明天给我吧。”这就是信任。
信,信息,信息在我们生活中起着重要作用,天气预报可以提前提示我们明天的天气。是下雨,还是天晴。这样我们做好预防工作。短信,互相可以方便的沟通。现在,我们通过电话、电脑了解信息。以前,人们靠书信传递信息。
信,诚信,我还知道一个关于诚信的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周幽王,他有个宠妃,名叫褒姒,总是不笑。周幽王想了一计,让士兵点燃烽火台的烽火。各路诸侯以为敌人来了,火速领兵出击,后来发现上当受骗了。褒姒不由得一笑,周幽王很高兴。后来,敌人真的来了,周幽王点燃了烽火,诸侯们却以为周幽王故伎重演,个个按兵不动,结果周幽王被杀害了。
“信”这个字,有很多道理,要看你怎么想,怎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