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非常高兴。在家里勤学苦练着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成功地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想任凭我的本领,应该可以象那些技术熟练的哥哥姐姐们那样自由自在地在街上快乐地飞翔了吧!想到这里,我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劲儿!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跟奶奶出去玩,我想,这不正是我“飞车”的好机会吗?想着想着,我就哼着歌儿搬出了我的自行车。
在街上,我骑着自行车犹如火箭般狂奔着。奶奶被我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奶奶在后面大声喊叫:“理子!理子!慢着点!慢着点!”我一边骑一边回头胸有成竹地说:“就凭我的本事,放心吧,没事的,奶奶……”
恰好有一个凹凸不平的矮栏杆正等着我冲过去呢!我想这可是我表演技术的好机会。我紧紧地握住车扶手,就是因为抓得太紧了,车子只能向前进,我感觉我没有力量让把手灵活转动了,突然,一个小石子抵住了我的后轮胎,后车轮被卡得死死的,我的身体没有保持平衡一下子摔了下来……
不用说,我被摔了好远!我的耳朵只有一阵轰鸣声,等我清醒过来后,我只好扶着车子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嘶——”我情不自禁地疼得倒吸了一口冷气,天呐!我的右腿划破了好大一条口子,鲜血顺着右腿直流了下来,从后面赶来的奶奶吓得目瞪口呆,她惊慌失措叫起来,“这可怎么办?你这憨丫头!”
过了好一会儿,奶奶才把我抱上自行车后坐,就这样把“负伤”的我推了回去。
哎!那后来的打针呀,吃药呀,包扎伤口呀可难受死我了!那次摔跤,我悟出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精益求精呀。如果我想骑自行车"炫耀"我的高超技术,也得等真正的胸有成竹才行呀!小朋友们,我想学习也是这个道理吧!
每当经过学校门前的小卖部,看见那些各种各样的垃圾食品时,就想起我成功地“戒”掉吃小卖部零食的事。
记得那是到了放学时间,总能看见许多小朋友都围着小卖部买零食吃。我很羡慕他们,也非常想尝尝。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我本以为一向疼爱我的妈妈会答应,没想到妈妈却严厉地说:“不准吃零食,那小卖部的东西多脏啊,会吃坏肚子的。”我知道妈妈的脾气,不敢多说,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我躺在床上生闷气:别人吃了不会生病,我吃了还会生病不成?
就因为我偏偏不信邪,第二天,我就去买了一包“腊骨头”“哇,没想到味道竟然这么好,辣辣的、分量又多、价格又便宜,真是‘价廉物美’啊。早知道这么好吃,我早就应该买了。”我心中暗暗地想着。于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几乎天天都要去买零食吃,身体也健康得很,就差点和营业员变成熟人了。终于,我最不担心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吃完早餐就感觉有些不对劲,肚子隐隐作痛。上第三节课时,终于忍不住了,肚子里好像有千军万马在翻腾似的,相当得难受啊,结果实在忍不住了,便打电话给妈妈把我接了回去。结果去医院一瞧,原来是结肠炎,可能是由于乱吃引起的,唉,都怪我不听妈妈的话而且还馋嘴,真是不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可以毫不夸张地形容是“生不如死”啊,我算尝到苦头了,又是喝苦中药,又是在床上痛得打滚,这些皮肉之苦都无所谓,可就是上不了学,功课落一大节,的确是给了我一次深刻的教训。
这时,我便想起了妈妈当时的话,觉得她说的也对。那是个小卖部,东西的质量不能保证。再说零食吃多了对我们健康也没有好处。我便反复地对自己说:“别想着吃零食,别去想着吃零食……”病好后下午放学,又有许多同学又围着小卖部买这买那。那诱人的食品包装,那喷鼻而来的食品香味,让我有些动摇。就在这时,“别想着吃零食,那会影响你的健康……”这句话又在我耳边不断地响着。我赶紧捂住鼻子,侧过脸,快步向前走去。可喉咙里,却忍不住咽了好几下口水。回到家,我放下书包,心里乐滋滋的:我成功了!挡住了诱惑。我决定每天都这样,就一定不会总想着零食了。这样坚持了许多天,一次,我照常向前走,突然,一个同学拉住了我的手;“来,这‘连山大刀’可好吃了,你不想尝尝吗?”“哦!我……我……”我的心一紧,不知说什么好。要说我没钱,没准她说我是穷光蛋,那可不好。说我有钱,我又拿不出来。我转了转眼珠,巧妙地说道:“我不喜欢吃它。”“哦!那再见!”我朝她挥了挥手,继续向前走。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我通过努力,终于挡住了零食的诱惑。再多的人买零食,我也不会动心。到后来,经过小卖部时,我连看也不会看一眼,更不会刻意加快回家的脚步。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无比得骄傲、自豪。同时在这里,我还要忠告其他的同学:有些零食吃了还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才经常腹痛、腹泻,甚至吃不下饭,脸色黄黄的。让我们将抗争垃圾食品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