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祖国永不停歇地奔跑;展望未来,祖国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说实话,这条道路我们走的还真不容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宋代大诗人陆游的名诗便能展现出我国艰苦卓绝最后势如破竹的雄姿!
得知流动科技馆的事时,我早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恨不得马上涉过大河翻过高山去给那让我向往已久的“天堂”一个甜到心窝儿里的拥抱。
“这可是个体验科学的好机会,能见识不少东西呢!”这个思想可是我们班的统一思想,个个都是活跃分子,老师的讲话中刚一显露出关于参观科技馆这事儿的苗头,一个二个的,根本消停不了,比吃了炫迈还炫迈!这可见咱们这新一代的花朵都想好好证明这“江山代有才人出”,也都想要“各领风骚数百年”呢!
来到这梦寐以求的科技馆,看到这熙熙攘攘的人群,发现这琳琅满目的科学展品,大家不约而同地像那卸下缰绳的千里马一般激情四射,四处洋溢着的欢笑气氛也在空气里弥漫,每个人都在用那心灵的窗户好奇而又懵懂地析微察异……
“本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七个主题展区。”穿着志愿者衣服的漂亮姐姐饶有兴趣地为我们讲解起来,还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到充气影院里了解《恐龙灭绝谜》呢!
进了影院后我们清晰地看见一只大恐龙正张着那血盆大口向我们咬来,一只脖子特别长的恐龙从我们头顶走过……,这些栩栩如生的画面在我的海马体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记,至今想想还是有些意犹未尽。
团队行动太过约束,不够尽兴,此时的我们虽然人在一起,心却早已被科学展品们中迷得神魂颠倒了,便实行了分头行动。不甘寂寞的我在人群中穿行着,耳边不时传来一阵阵尖叫声和嘻嘻哈哈的声音。想必大家都和我一样,对这个科幻世界的感受五/味杂陈,无法言喻。当然,大家那不容置疑的快乐也在人群中荡漾着……
诶?那是什么?对科技馆的种种已经不能自拔的我似箭一般冲到一个名叫画五角星的体验项目。起初还觉得做到尽善尽美肯定是八九不离十了,可是体验时看着镜子中的五角星画,却错了4次。这还正纳闷儿呢,古道热肠的志愿者不厌其详地给我解释——这是利用了平面镜原理制作的潜望镜可以在水下观察水上的情况。噢!原来如此,这淋漓尽致的解说让我这小榆木脑袋瞬间就茅塞顿开啦!
这来来回回我体验了好几项,但我最乐此不疲的是一个名叫手眼协调的体验项目,这玄妙过程绝对会让你瞠目结舌,请听我娓娓道来:首先拿起一个圆环,在从上面弯弯曲曲的铁杆上绕回原点,我第一次尝试用了26秒,错了7次,我第二次体验用了24秒,错了5次。我还尝试了很多次,一次比一次协调。根据这解说啊,这个体验是为了提高手眼协调能力的。人类的动作呢,是由中枢神经控制和协调的。经过反复训练或者尝试,手眼协调能力会不断提高的。
时间似那风驰电掣,不经意拂过你的身体发肤。这普天之下也没有不散的宴席,再好的故事也总会终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之情告别了科技馆。这一次我梦寐以求的科学梦终于如愿以偿,我清楚地知道这个流动科技展只是我国巅峰事业的冰山一角,只是这所谓的九牛一毛都让我大开眼界、满载而归,可见我国科技化建设在世界上的地位简直一马当先啊!
其实科学这门学问,当你实践其中时,你会发现犹如漫步在天南海北,遨游在幻想的境界里一般。我们正值风华正茂之时,何不紧跟科学步伐,享受科技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呢?
祖国继承人们,让我们在这花样年华中奔跑起来,奔跑吧少年,奔跑吧大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