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时刻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几乎从来就没有过爸爸妈妈的身影。爸爸妈妈可谓是个“大忙人”。无论我生病、家里发生火灾、地震、还是彗星撞地球,爸爸妈妈依然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寸步不离。虽然我心里明白:爸爸妈妈努力挣钱都是为了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但我的生活怎么也不能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渴望在我摔跤时,有人能拉我一把;在我有难时,有人帮我解围;在我获得好成绩时,有人能夸我一句。但这些愿望似乎都不可能实现了。
一次,我在班上考试的了第三名,我心里美滋滋地想着:回家
妈妈会给我买什么奖品。’’但当我后腿迈进门槛刚说一句:“爸妈,我考了第……”话还没有说完,爸爸妈妈就拍了我的肩膀,插过我的话说:“别说了,爸爸妈妈赶着上班,你自己在家煮饭吃吧!不说了,我们走了。”说完后,爸爸妈妈便从我身边越过,穿梭在人海里……
过了几小时后,爸爸妈妈回来了,有气无力地放下包,躺在沙发上休息。我想:“哈哈,这时你们有时间听我说话了吧!”“爸妈,我今天……”话依然还没说完,又被妈妈再次堵住了。“雯雯,你不要说了,爸爸妈妈今天工作太久了,有话明天说,爸爸妈妈休息了。”妈妈低这头有气无力的边说边拉着爸爸走进房间休息了。我只好明天再说,可事情总不像我想的那般顺利,每当一要说,妈妈又一而三,三而四的堵住了我想说的话。而这时,我又不知从哪儿的勇气,竟向妈妈大哄:“你每次都堵住我想说的话,我考第三名,你也不知道,我生病了你也没关心过我,你们算什么父母!”我飙出泪水,怀着伤心的心情躲在房间里一人哭泣。
等到了第二天,我在烈日的无情下中暑了。全身麻木,十分不舒服。等老师问我:“你妈妈爸爸的电话是多少我打给他们,让他们接你回去。我努力的将全身的力量聚集在一个点上,再将力量化为语言,告诉老师:“他们没有空,不用了。”而我则还是坚持着被烈日的长鞭抽打着,最后……
等我醒来后,我已经躺在床上,眼睛里模糊的出现这爸爸妈妈的身影。我怀疑眼前的两个人就犹如那海市蜃楼一样的虚幻。但当我完全清醒后,我清晰的看着爸爸妈妈焦急的眼神里刻着:“你好了吗?”但我完全不知情地问:“你们怎么会在这?”妈妈回答说:“你晕倒了,老师通知我们的!对了,你看妈妈买了许多好吃的,还有奶奶最近酿好的小甜酒,快吃吧!”于是因为奶奶的小甜酒在暂时原谅了爸爸妈妈,我们坐在院子里,在幸福气氛的渲染下,伴着月光的照耀,吃着妈妈买的食物和奶奶的小甜酒。我们每人倒了一杯酒,酒中摇晃着那轮初升的圆月,仿佛这一轮圆月就是一轮满幸福的家庭,但我却舍不得喝下这杯酒,生怕只要手一动,那月亮就要酥酥地脆了,一个幸福的家庭也要毁了,于是我们捧着酒,欣赏着天上的圆月,在院子里说说笑笑。
而这也就是我这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因为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但愿真幸福的时刻会经常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但千万不再是我生病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