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作文800字
当温柔的的微风轻拂过我的脸庞,当绵绵的雨丝打湿了我的头发,当枯黄的落叶聚集在树上时,我悟然,那又是一个秋的到来。金黄色的稻子是农民伯伯的收获,沉甸甸的果树是园林主人的收获,满地的树叶是大地的收获,花草枯谢是秋天的收获,成绩单上刺眼的分数是老师和学生共同的收获。然而里面有我吗?没有!我知道秋天的到来是一年的终结,然而在我看来,那却是我开始,我要去寻找生命中最具阳光灿烂的午夜。
三年的初中生涯就这样走到了尽头,我多想穿越时空遂道回到从前,再给我一次努力的机会,但时间往往都非常吝啬。没有魅力让时间调一个头走,因而选择了今天的计算机专业。
在这里感受的是生活的另一个世界。仿佛生活的篇章从此开始改写,所有的人或事都通通抛在了脑外,我怀疑自已是否要将从前的历史全部扫描,但却不知道用金山、还是用瑞星。有一句话叫做万变不离其中,确实、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都能感悟到在学习的过程中,生活带给我的喜、悲、得、失。
人生有太多太多的不如意,就像我,明明喜欢的不是计算机专业,但今天偏偏却乖乖的坐在了电脑旁边。多少次沉醉在幻想的天堂,里面有我想拥有的每一个成功。但当我用力甩了甩头以后,我才悟知,那只是受伤的心灵想抚平一下伤口而已,脆弱的心扉在黑色的仓穹里奔跑后收获的只是疲惫的黑眼圈。有时候我很想让自己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一切从新开始,然而我却害怕在旅途中耐不住寂寞,因而迟迟没有行动。
当夜幕降临,这座城市也因它本身的美丽而变得光彩夺目时,我静静地坐在了窗户前面,呼吸着秋天用空气制作而成的香水的味道。我想用这支普通的笔写下华丽的篇章,就像一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是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一样。然而颤抖的笔尖去不知从哪儿写起,或许是因为深秋里的温度极低,墨水被冻结在了笔管里,也或许是因为秋天的主人她真的累了。于是秋天的主人在这个世界里循环的奔跑着,她想为辛苦的秋天寻找到一件过冬的棉袄,但却空手而归。她想告诉这个世界她真的努力了,真的!但是却没有人愿意相信她的“谎言”。她在这个充满寒冬气息的深秋里放飞了梦想的翅膀,为的不是寻找到一件棉袄,而是寻找到一个可以相信她的人。
我生活的世界像五彩缤纷的斑谰,有许多眨着眼睛的星星,然而却更像是弯延如画的山路,一不小心就有掉下山涯的危险。我知道自己在崎岖的山路边缘有过徘徊、同样也有过失足,但我相信这样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下下而求索。”寻找生命中的里程碑,我知道这样一个远大的人生目标,找不到任何词汇来定义它,也不能用任何东西去衡量它,但我始终坚信这样一个不变的真理,那就是有鸟儿飞过的蓝天总会留下迹象,就像有人走过的沙漠会留下脚印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