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学习作文
学校就像我的家,我深爱着我的家——校园。
在学校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老师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同学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在这里,我们快乐地成长,每个人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
早晨,花坛里的花草树木都张开了笑脸,好象在跟我说:“小朋友,祝你成功”,在这里,我和同学们一起,像小鸟一样快乐地学习,快乐地飞翔。“我爱启明,启明也爱我”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启明像璀璨的启明星照亮了我的心,让我学会了的知识,了解了世界。如果我考上了大学,我会永远记住启明学校,记住启明学校的每一位老师,是他们日日夜夜的操劳,对我的严格要求,我才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爱启明,我更感谢启明。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启明增光添彩,让启明星更加耀眼。
每天早晨,我们迎着朝阳来到了校园,阳光映红了我们的脸,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就像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爱学习,因为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只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孔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刚上学时,我们还是一个个认字不多的学生,后来,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的知识。还经常选一些课外书让我们阅读。好的课外书,好比一把闪闪发光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读书,让我们了解到中国曾经的辉煌和屈辱,了解了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和古巴比伦的辉煌文明。
读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读书更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使我们懂得了爱和谦让;《海蒂》和《秘密花园》使我们知道了乐观向上;《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们学会了勇敢坚强……我们在读书中快乐的成长,我们在学习中不断的前进。
通过读书,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写作,去年我的一首诗《小野花》在《深圳青少年报》发表,班里的很多同学也都陆续在报刊上发表了作品。
书,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户,教会了我们善良、勇敢、正直、向上。书,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如今,我们班的学习气氛越来越浓厚,还建立了“书友队”,每一名同学都加入到爱读书、爱学习的队伍中。
我爱学习,学习中的趣事像海边的贝壳一样多,又像天上的星星那样不计其数。
记得那时,刚上小学的我,根本不热爱学习,在我眼里学习只能让我更加劳累,没有自由,而不学习却能让我非常的轻松,很自由,天天都没有学习的烦恼,无拘无束,可是,慢慢跟我玩的一些小朋友,却离我越来越远,我这是意识到,从那以后我开始奋发图强,把我的学习提上去。慢慢的小朋友们又回到了我身边,我们一起讨论问题。
我现在觉得在我心中学习不再枯燥,而是快乐。
回到家,我都会拿出今天学的内容在复习一遍,又不就看点书做一些习题。妈妈三番五次地叫我去睡觉,可我正学在兴头上,怎肯罢休?我对妈妈的催促置之不理,旁若无人,继续学习。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找春天》的日记。于是,星期天我跟奶奶兴致勃勃地来到趵突泉。一进门,我首先看到迎春花,那一朵朵鹅黄色的花并不大,像一个个小喇叭,花的技条长而细,花儿多得几乎把花枝盖了起来,青枝黄花,搭配得多么美丽,迎春花在春天最早开放,它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的到来,给大地增添了金色的光彩。我又看到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颜色是多么鲜,多么嫩。从趵突泉出来我们又来到泉城广场,只见人们精神焕发,有的在放风筝,有的谈笑风生,我还看见人们都换上春装……
这一天,我找到了春天,玩得开心极了。回家后,我把这一切很快地写了下来。我体会到了生活是写作的源泉,真实是作文的第一生命,我真的觉得观察与写作是件有趣的事。
我觉得学习是一种快乐,如果知识是沃土,我就是小苗,所以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才能变成参天大树,报效国家!老师像璀璨的启明星照亮了我的心,让我学会了更多的知识,了解了世界。如果我考上了大学,我会永远记住这所学校,记住学校里的每一位辛勤的园丁,是他们日日夜夜的操劳,对我的严格要求,我才能学到知识,感谢老师。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