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
“主任好!”今天是象征规律生活开始的开学日,我带着一颗雀跃的心情以及轻巧的踏步大步地走进校门口,经过两个月的洗礼,同学们在外表及心理上都有了极大的变化,无论其中我们错过了什么?收获了多少?最终我们还是回到了这个令我们学习新知、蜕变成长的学校。今年的开学典礼一如往常,既定的校长致词、主任报告、生教训话已经默默地成为一种固定的模式了。在太阳公公强烈照射的陪伴中,我们结束了升旗典礼,回到教室进行一连串的发放书籍、分配扫地工作以及选举班级干部……
“当!当!当!”第一节上课钟声的响起,提醒着仍在篮球场上急速奔驰,挥洒汗水的男同学们──该放下手中拚命抢到的篮球,回教室上课了;而对于我们这些具备长舌妇特质的小姐们来说,更是缓慢地移动身子,趁着老师还没走进教室之前,赶紧把因钟声打断的话题迅速结束的好时光。第一节是辅导课,负责教导我们这一学期的辅导老师是一位长相清秀,有着一口温暖嗓音的甜美女老师,只见后方座位的男同学们已引起一阵骚动了,而我则是若无其事地呆坐在座位上,抱着看一出好戏的心态,伺机而动。很快地,老师打开PPT档案,开启了这堂课的序幕,起初心想:这只是一门不需要考试的科目,不用太认真的我,竟在老师一字一句的介绍中,对人生有了更深奥的看法。
“首先,“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句亘古不变的事实。我深信不疑:每个人在世上一定都有一个属于他的天堂,而天堂是不分贵贱的。因此,在初中阶段,老师一定会陪着你们慢慢挖掘出每个人潜在的兴趣的!”正当老师在讲台上说得滔滔不绝时,我小小的脑袋瓜却早已一片兵荒马乱,止不住的疑惑不停地敲打着我,终于按耐不住的我,放下手中因焦躁而握紧的那一支原子笔,缓慢的将手举了起来……“老师:您说要找寻自己的兴趣,可是平时光是上课加补习时间就占据一整天时光的我,就算有一天真的知道了我的兴趣在哪里,又能有什么差别?况且对于父母来说:学业成绩才是最重要的。他们总是认为会读书的孩子就一定是十全十美的孩子。然而,尽管将读书的时间延长再延长,参考书是越做越多本、越做越大本,仍旧在考试时达不到父母、师长的标准与期望。有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自己好没用,竟然连书都念不好……”我将困惑住我思绪的所有烦恼、疑问,一丝一毫全都丢给了老师……“当!当!当!”下课铃声竟在我发言完、一片寂静中毫不修饰的响了起来,老师喊了一声:“下课”后,班上的同学们就不见一半了。还没进入状况、被困在自己设下的桎梏中无法自拔的我,没来得及将头低下沉思,老师便已经老神地站在我座位面前了……
在经过多次与老师的讨论、辩论中,我逐渐在这样的一个情形下找到平衡点,理解到学业与兴趣是占着一样比例的我,开始广泛的接触各项技艺活动,原本有着“骨板印象”的父母,也因看到心态转变后、开朗快乐的自己,纷纷改变了对于“教育”二字的看法。我常在想:如果那一节辅导课我没有遇见那一位老师,或许,对于明天、对于未来,我没有方向;对于人生、对于生活,我没有热忱。如今,虽然我在课业上一直没有出现亮眼的表现,在舞蹈上、表演上,我却有着绝对的自信,我喜欢上台前紧张、刺激的感觉,那种心脏狂跳的抖动,唤醒了我沉睡中的那份成就感。当我看见观众们满足的表情、热情的鼓掌,更燃烧了我对于这项事物的兴致。因此不断的精进自己、超越自己,我从不为自己设下每日进度,希望这次对于这份“兴趣”投入的方式不是因学习而被动的学习,反倒因为有份想要做到更好的心态而自动自发、主动地奋发向上。打开联络簿,我在今天的随笔写上了:“梦想成真”四个整齐的大字。
学业与兴趣就好比密不可分的一对双胞胎,相辅相成、紧密不分。学会正确的调配时间,在预计的时间里做出最有效率的事物的我,再也不会对课业感到压力,颠倒因为有了抒发压力的管道──舞蹈,再度对学业产生了一股莫名的冲劲。假设现在你好奇的问我,在我心头哪一个比较重要?我想我的回答是:“学业与兴趣”早已在无形间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此我非但无法做出取舍,更没有资格用一两句话就概括这整个问题。联络簿发回来了:“你做到了!老师以你为荣!”这十个用着红色原珠笔写出来的字,映入眼帘……好怀念那第一节的辅导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