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就像虫子在蚕食,寂寞就像一根扎在心底的刺。很想写成词,提笔却落不下一个字。雪落,风吹,瘦影寒中偎;迟暮,情灭,一生可曾悔?
——题记
记忆都已泛白,多少感慨,都被雪花覆盖,流年的日子里继续忍耐。输了的现在,要用多少年华赎回才不会欠债?冻僵的徘徊,呆滞的目光里,你的影子从未走开。十一月若是雪落,就当是岁末的一场春暖花开……
花儿开不出娇艳,如同文字里没有了经典的诗篇。弹指一挥间,谁把流年偷换,徒留一叶孤舟漂泊忘返?会呼吸的痛,就像这冬季的清冷,不经意浮出心海,掳走仅存的一丝暖。怜惜你的一缕娇羞,丢盔弃甲为你倾尽所有。炙热的吻,余香残留,给我一个转身的理由,放弃对你的守候。谁的笔误,写下一纸情柔,又给了一杯有毒的酒?
时间带走了多少遇见,没有什么会永远。一场一场的聚散,曾经说过的不离不弃,都成了谎话连篇。夜锁帘栊,月隐半边。或近或远的缘分,惟愿一路相伴的,别再走散。我看见了自己的孤单,也听到了心碎成了残片。
倔强的眼里有着不甘,或许冻结的雪里埋藏着火焰,明年的春天会很温婉。从不曾想要你为我做任何事,一句安慰的话,就能让泪雨阑珊。不相信爱会永远,那只是瞬间的烟花燃点,一旦擦肩,就隔了一个轮回,阴阳两重天…
一连三天,都是阴郁的天气,明明预报有雪,却没有如约而至。其实我有预感,雪不会来了。夜里刚刚起风了,外面应该很冷,风呼啸的嘶吼着,似乎要带走些什么,心也随之不安。或许还要再迟些日子,那六瓣晶莹的珠玉才会悄然而至,我希望会是夜深人静的夜里,那样黎明会有一丝惊喜。就是那么不经意的一切都被覆盖,满眼的洁白,呼吸都会清新,眼里也会清澈成海。
风起的夜晚,让孤单陷得更深,真的需要雪花覆盖。那样不会发出声响,也不会有异样的眼光去猜。如果雪落成海,我想着一袭红衣去奔跑,让那咯吱,咯吱的脚步声踩出春天的节拍,忍住眼里的泪,不要落下来。
喜欢静,就这么安心的一个人呆着,可以听到心跳的声音,也可以嗅到空气里的微微声响。用心的时刻,可以看到尘埃落定的形态,也不应该说是落定,应该是漂浮的样子才对。静时可观雨,听风,或者赏雪。
看着雨滴滴答答的发出声响,心也会变得灵动,但不要是黑夜,不能电闪雷鸣,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雨夜我会哭,莫名的伤悲。喜欢看雨把地砸出坑洼,圆圆的,周边有很多细小的沙粒。也喜欢细雨如丝的缠绵,缓缓的雨幕,就像梦里珠帘漫卷,此刻撑着一把碎花的小伞,很想一个人走的很远,很远……
实在无聊的时候,就听风吧!站在窗前,手里一杯热水,我不饮茶已经好几年了,就那么默默的,边看边感知从炙热到冰冷的过程。柔情的春风我最喜欢,那拂面而过的感觉,就像恋人轻吻面颊,浅浅的,却入了心,微微的醉了。也喜欢北风的凛冽,那呼啸的样子,总觉得很威猛,就像男人的豪情天纵。
反正只要我不出去,冷触碰不到我的神经。有时候会想,若是大漠扬沙会有多么的壮观,只要远远的看一眼就行,我怕走的太近了,会把我瘦弱的身躯卷走,送去一个荒芜的结界,支离破碎。风似有若无最难琢磨,就像人唯唯诺诺的,怎么都喜欢不起来,无骨的质感,不是我的格调。
如果可以选择,很想做一阵风,可以温婉静谧,也可以冷冽寒瑟。即有形,又无形。既多情,又绝情。当温柔的一刻,就像一池春水微漾,可以把心融化。当决绝的一刻,可以撕裂季节的标签,划破所有的清宁。想做一阵风,这样的一切又都不是我要的。虽然风是变幻莫测的,我只向往它的自由,无拘无束。风过无痕,就随意的飘着,这样自然,就是消散了也不会有谁记得,有谁担忧。只要伸出手,风就在,若没有感知,是它沉睡了,融入了你的掌心,呼吸着你的点点柔情。
雪呢,最近几年好像越来越迟到了。喜欢它的雅致素洁,也惧怕那种被尘世玷污后的落魄。六角冰凌花,就像仙子,当鹅毛一样飘落的时刻,我觉得它就是唯我独尊的女王。任你怎样反抗,我要的就是白色的覆盖。
万籁俱寂,扬扬撒撒就像漫天飞花,却不能捡拾半朵,你只能静观不可亵玩。树上会挂满雪的故事,除了渺渺升起的炊烟,那一刻我觉得一切的活动都是多余的。炊烟的味道,合着雪落的声响,就像落笔的诗文,在一幅画里脱颖而出。而我不可以发出声音,破坏这灵动,眼中的咀嚼。
此刻风平浪静,只觉得一丝冷隔着窗子飘了进来,手指冰凉,冬天的日子就是这样,入心的寒。夜无梦,如同冷无情,随遇而安的心,放逐于黎明的炊烟里,故事的情节随朝阳的升起,变换了场景……
眼角不知何时淌下了泪,就像不知道因何站在这里。是在看未知的天空么,还是惧怕那就要到来的冷空气?亦是胆小的,就像小鸟渴望展开翅膀自由的飞翔,又怕雨打风吹的欺凌。不去做的时候总是踌躇的,只须一步,对!
抬起脚一步,就会让心勇敢。骨子里的不屈一点点被唤醒,大不了就是我用流年乱浮生,那又能怎样呢!风过本无心,何须刻意留痕。梦怎么做都会醒,还不如自己选个场景,写个剧本,去演绎每一集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