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
母亲,是儿女心中永远的圣殿;
母爱,是儿女一生恒久的依恋。
5月1日,又一个五一长假,5月13日,又一个母亲节即将迎来,但儿却又一次不能回家看望母亲,心中的愧疚再次爬满心田。虽然您总说,工作太忙,生活压力太大,好好照顾自已,别想家里,家里有哥哥照顾,一切挺好,可我知道您是多么盼望儿能经常回家啊!选择医学,选择苦旅,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神圣的天职,越是在假期越忙,这就是我的工作,这就是我的两难决择!一边是魂牵梦萦的母亲,一边是难于割舍也是不可能割舍的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身处关健岗位,儿很难有哪怕稍长的假期,选择医学,就注定选择了牺牲。
明年春节是母亲60岁生日,儿已决定,克服再大的困难,儿也要飞回来,飞回母爱的海洋,我要深情地呼唤:母亲,我回来了,让我来拥抱您!母亲,撇开您思儿的忧愁,容我沉酣在您的爱怀里;我要脉脉地诉说我的思恋,我要深情地诉说:母亲,您是儿灵魂深处永远的燕巢,飞得再远,也飞不出母爱那份切切的挂牵。
母亲生在一个所谓地主富农之家,但那是母亲出生之前的事,其实母亲并没有享受到富贵小姐的待遇,但却背负着出身地主富农的“罪”名,那个年代的政治气氛是腥风血雨,母亲注定要在压挤下生活,加之又是家中的老大,母亲从小就承受着心理与身体的双重负压;听外公说,母亲从小就聪明过人,但生活的无奈让母亲过早地远离学校,至今母亲也只认识包括自已名字在内的少数几个字,母亲的童年与少女时光是在劳动的重负与屈辱中度过的。
母亲与父亲的结合也是那个年代常见的结合方式,由于背负着出身地主富农的身份,很自然,贫寒如洗的父亲成了母亲的最佳结婚对象,那个年代,爱情是个可笑的名词,结婚只是一种任务,只是一种自然,别无其他。父亲的家是那个年代典型的贫农,加之父亲自小没了娘,是爷爷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想想,没了娘的家永远是缺少温情,所以父亲家除了穷还要就是缺乏生机与温馨。母亲的嫁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更为艰难生活的开始。但却给这个男人味十足的贫寒之家带来持续至今的生机活力与富足。
母亲用瘦弱的身体与同样瘦弱的父亲一起,肩负着我们兄弟三人的成长。母亲温柔如雨的深情滋养着我们贫乏而又富有的童年,使我从此相信有母爱的日子就不会寂寞。这个多难的贫寒之家一路走来,虽然有着太多不为外人知的辛酸与屈辱,但母亲的贤慧与任劳任怨,父亲的坚强与不变信念,让这个村子里最为穷困之家一步一步走出屈辱,走出无奈,父亲与母亲的执著与劳苦也终于迎来春天:哥哥第一个考上大学,村里第一个大学生,考上大学在80年的中国农村还是一件最最隆重的大喜事,一辈子不会忘记父亲与母亲手握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份喜极而泣的近乎发傻的喜悦!!!这一刻成了永恒,激励着我的人生之路,随着哥哥毕业参加工作,我考上大学,继之又考上研究生直至参加工作,弟弟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工作和事业,这个负着太多酸甜苦辣的苦难之家,最终走出阴霾迎来太阳!瘦弱的父亲母亲用汗水换来儿女和家庭的未来!
感谢母亲,感谢父亲,我至爱的双亲,我这一生都不能回报完您们的春晖与恩情。您们是我一生最牵挂的人。如今事业起步,打拼在外,艰辛与劳累,来自工作与生活的压力无处不在,但一想起母亲,想起父亲,就会感到万分幸福,生活就都有了意义。在这个"爱"词泛滥的年代,我们对朋友说,对恋人说,对我们喜欢的东西说,甚至于对我们的小猫小狗说,可是,却从没有和自己的母亲说过:妈妈,我很爱很爱你。总是有一点不好意思和自己的父母说上一句,我爱你,总会感觉有些矫情,或者觉得总会有时间说,可是,想想,一拖再拖,换来的将会是终生的悔恨。所以今天,我要说:妈妈,爸爸,我很爱很爱您们!那份挚爱与亲情是我一辈子都倾诉不完的!泪在我心中涌动,想念与挂牵是心中不变的情怀。
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六七十岁时还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唠家常,一种说不出的感伤油然而生,想想现在的我,一年在一起和父母围桌吃饭都是屈指可数的事,总有太多的借口,或者是干脆寄些钱,而父母的要求总是那么简单而单纯,只需轻轻的一句问候,他们都会那么的知足,面对着日渐老去的老母,语言是多么的苍白,但我仍要说:感谢您,亲爱的母亲,感谢您给了我生命!感谢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我的全部都属于您!母亲!我永远爱您!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地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一个人,叫母亲!这一种爱,叫母爱!”
感恩母亲,感恩母爱。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