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当我依然如故地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家里时,一切似乎还没有什么变化,每天我的生活节奏都如此一般,就这样像电视重播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反反复复。我荡漾在生活的波光粼粼,依然如此。
要毕业了,虽然即将面临考试,但我对自己说:何不让自己放松一下呢?
一把把书包扔在沙发上,不理会妈妈诧异的眼光,在冰箱里拿了一瓶可乐,小心地打开了罐子以后,一股脑灌了下去。
还是像往常一样——冲向卧室,不慌不忙地打开电脑,登陆QQ,上网,查看了当天的新闻。
四川省位于中国西南的腹地,与湖南、湖北、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甘肃、陕西接壤,是中国唯一周围有八省毗邻的省份,也是连接西南、西北和华中三大区的天然纽带。总面积56.7万平方千米,次于新疆、西藏、内蒙古和青海,居全国第五。四川省居长江中上游,是中国西部各省区出海的重要通道。
四川,多么惬意的名字呀。资源丰富,人杰地灵,风景秀丽。的确,我们能够说的,就是这里曾经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但正如大众所说的,那只是曾经。
5月12日,如果那件事还没有发生,现在四川也一定如往常搬受人瞩目。但很不幸,那件事就是发生了。
那天下午天气很热,沉闷的空气中透露出了一分热气,四川的人们就像我一样,过着重复的生活:逛街的逛街;学习的学习;工作的工作;玩乐的玩乐。似乎都没有发现今天有些异常。
随着一声咆哮,人们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地震就已经包围了城市。在那一刻,汶川,这个对于别人来说,很陌生的名字,已经被世界聚焦。
温总理刚才还在南阳,现在就已经出现在了抗灾的最前沿,当我打开电视屏幕时,总理那张被泪淹没的脸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感动了,不是像很多文章里述说的痛哭流涕,而是心被那一种温暖的东西打动了,我不至于流泪,但是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当我从电视里看见那一具具布满血痕的尸体时,我的五脏六腑都在告诉我:不能伤心,因为,我要让所有和我同龄的孩子的心中生起一个太阳,一个充满的期冀的栽种,一个溢满希望的太阳!
地震灾情牵动人心,我们不只是祈祷上天的眷顾,我们更冀望彼此的关怀和温暖。伸出一只援助之手,也许10元并不多,但是对于灾区的人们来说,哪怕是一分一毫也显得格外的珍贵。想想,中国那么多人,除去四川就有13亿,假如这13亿人每人都捐出10元钱,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13000000000人民币!
我清早起来,和同学一起去卖报纸,用自己挣来的钱捐了出去,不多不少,刚好10元。
也许我们现在要做的不只是单独悲伤,如果把四川受难的人们比作从悬崖上掉下来的人,那只会悲伤的那些人就仿佛是看见悬崖上掉下来的人时刚开始很伤心,然后就默默地走掉的人。悲伤,谁不悲伤?忧愁,谁不忧愁?但是,我们应该在地震中学会帮助学会爱。
华灯初放,夜晚降临。
我陷入茫然之中,闭上眼睛,似乎现在我就在四川,正在那受难的地方,我看见了一双双渴望的眼睛,看见了广场上许许多多无家可归的人们,我的心被感触了。我伴着微风的节奏,很不经意地对那些和我一样同在中国,同样是孩子,却遭受不幸的朋友唱起了那首众所周知的歌曲:
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触/朋友别哭/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朋友别哭/我陪你就不孤独/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河流已经沉浸在浓重的夜色中,它那丰满而袒露的胸怀正在均匀地呼吸着,好象在消除白昼的疲劳。在邻近的一座峰峦后面,弯弯的月牙正从那升起,它在暗蓝色的天空中缓缓移动,冉冉升到了中天,繁星在静静地闪烁,我盯着漆黑的夜空看着,对那些受难的人们,我除了捐款,只能默默地祈祷,希望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家。
我的感恩,在我的文字里。
我的爱,在我心中,和着我的血液,一起涌动着,奔流着,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