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是我今生最敬佩的人!她不仅生育了我,而且还教给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给我人生的启迪。
小时候,母亲是温柔和蔼的,像春风,像春雨,像花香,抚过我幼小的心灵,滋润我的心田,把善良真诚的种子播散在我心间,把坚强宽容的美好品质印在我的脑海。从小,母亲就教导我不论在怎样的逆境下都要坚持,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小时候每天早上,妈妈都会让我背一遍“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然后就必须得起床了,那时候只是觉得她太讨厌了,扰人清梦,可是却没想到,我会为此而受益匪浅。这都得感谢我的严师,我的慈母。母亲没上过多少学。深知文化匮乏之苦,所以她十分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经常给我买许多课外书,让我开阔眼界,多学一点,增加我的阅读量,起初,我对这些书很好奇,于是,渐渐的,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了读书,《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伴我度过了我的童年。现在,我已经读了一点书了,可是母亲仍劝我要多读书,多积累,因为学无止境。在读书中,我收获了知识,也懂得母亲的良苦用心。
长大以后,母亲对我变得严厉起来,当我犯错的时候,她发起脾气来如狂风骤雨,电闪雷鸣、波涛漫卷一般,势不可挡。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的一个周末,那天是星期六,我已经玩了一个上午了,下午本应该写作业了,可是我却很想睡觉,就去睡觉了,妈妈看见我去睡却没有写作业的时候,她很生气,让我马上去写作业,可是我都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妈妈见我没有反应,一下在把被子从床上抱了下来,我当时也很生气,就顶撞了她几句,没想到她更生气了,脸色铁青,眼神中更多的是恨铁不成钢,身子气的发抖,一把把我从床上揪下来,我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她顺手拿过羽毛球拍,一下子打在了我的身上,我也很生气,眼睛噙满了泪水,凭什么睡觉就有错,为什么除了学习就是学习,非得学成书呆子才行吗?她出去了,我心里又气又急,不停地哭,头疼欲裂,那时是夏天,心中更是烦躁,竟不知不觉地在地上睡着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是晚上七点钟了,天也黑了下来,头里还是沉沉的,可是心里却已经平静下来了,也开始反省自己。本就是我的不对,可是嘴上又不愿意承认,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妈妈已经做好了晚饭,叫我去吃,打了我之后她也是又后悔又心痛,其中大概也有几分无奈的辛酸吧。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哎,一场本可以不发生的世界大战终于得以平息了。我也更加倍努力的学习了。
现在,母亲对我更多的是鼓励与信任,考试后的成绩,只要自己认为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是最好的,不要有过大的心理负担,条条大路通罗马,中考迫在眉睫,我也有了备战的勇气和决心,勇者无畏!因为我有沈爱军着我的母亲的支持,只要有母亲在,我的天就在!我学习的不竭动力是源于母亲的爱,母亲的信任与鼓励,母爱像三月的微风,为我驱走心中的寒冷,母爱是走了半宿雨路,那远处微弱的一豆灯光,为我带来希望与光明,母爱是伟大的,母爱的多少不取决于金钱的多少,地位的高低,而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最真挚的爱,它是无价的,它是伟大的,神圣的,我们要回报母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做精神上的巨人,不要做心灵上的侏儒,只要我们学业有成,可以生活的很好,这就是母亲全部的心愿,它是多么简单,多么容易实现,可是我们却一次次伤父母的心,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努力浇灌学习的花朵,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
母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滋润干涸的心灵;虽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惊人的伟大。感恩母亲,回报母亲,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关切的话语……,都会让母亲感到快乐和幸福,天地宽大,父母恩大,让感恩在行动中实现,让爱在行动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