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作文
四川凉山木里这个地名在己亥年响彻整个中国,牵动整个中国人民的心。
己亥年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紧急组织消防队员赶赴前线扑火。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森林爆燃,31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找到了,可找回来的一具具的尸体。
4月1日是愚人节,我多么希望那天的新闻报告也沉浸在愚人节的气氛中,与全国人民开了个玩笑,可这是真的,31条鲜活的生命、31名铮铮铁骨的英雄被恶魔般的大火吞噬掉。我的心揪着痛。哀伤在心中翻滚,一股灼热袭击面部,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多么可惜呀!
看着网上发出他们的照片,他们多么的年轻,浑身充满着阳刚之气。可是一场无情的大火却夺走了他们。
这场无情的大火夺走了31条好汉,也让31个家庭支离破碎,同时也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我的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任凭泪滴答滴答的往下流。
看似平静的生活,其实暗波涌动。火灾、地震、暴力事件等。在我们社会上层出不穷,而我们总觉得那是新闻、报纸上、网上说的,离我们很远,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当灾难危险来临时,总有人替我们挡着,把灾难危险扛下,留给我们是祥和平静的生活。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谁都不是生来要当挡箭牌的。可危险来临时,如果我们都不管不顾,自顾自己的生命,自己的亲人。那么殃及的将是我们整个人类了。所以,在这时候,总有一些人挺身而出,或许是信仰,使命,责任让他们担此大任。在灾难危险来临时,他们不是在工作,而是用命在赌,每次执行任务,都是站在生与死的边缘。我想他们也恐惧、也害怕,最主要的是不舍,舍不得儿女那一声奶声奶气的“爸爸”;舍不得妻子离别时那温柔而又不舍的眼神;舍不得父母用乡音那一声呼唤的乳名;舍不得余生……但他们不去,谁去呀?穿上那身威武的军装,就要担此大任,为了人民的生命,人民的利益,为了那一个温馨的家庭。
他们不畏生死,与大火作战;跟一场场的余震斗争;与歹徒较量……
呼一声“英雄”轻之又轻,他们用生命为我们铸造了和平盛世,让我们如何感激他们?英雄,一路走好,我会永远记住你们! 致敬英雄作文篇3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到了让我们不禁想起了许多英雄人物,有宁死不屈的刘胡兰;13岁就牺牲了的王二小;英勇献身的董存瑞……就在清明节前几天,有一群可爱的人们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们就是消防员。
3月31号凌晨,四川凉山发生森林大火,消防队接到命令,立刻组织好队伍奔赴现场,因火灾发生海拔较高,不能直达。他们只好背上了60斤的装备徒步上山。他们开始扑火,突然刮起了一阵狂风,火势突变。大火向消防员们袭来,顿时整个森林火光四射,大火染红了整个黑夜,我仿佛看到他们咬牙切齿地扑火,看到了许多消防员们身上都着了火,却还在顽强与大火作斗争,我看到了他们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他们在大火中挣扎着,咆哮着,直到大火吞噬了他们整个的身体……最终大火还是败在了这些英雄们的手中。
出发去灭火有42名消防队员,回来的时候车上只剩下15人。他们抱在一起泣不成声,在这场火灾当中,救援队员最小的还不满18岁。但是他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和森林大火一起同归于尽了。想到这里不禁让我泪流满面。
假如,森林大火发生了,我们不去管它呢?燃烧到尽头,它总会结束的,为什么我们要牺牲消防员的生命去灭火呢?这代价是否有点大呢?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如果森林大火不扑灭,那么大火会延伸到城市,城市连着城市,城市连着森林,后果不堪设想。
是啊,消防员们受得了365天无休地训练待命,却受不了每一次的生离死别;受得了50个小时不睡连续工作,却受不了隔壁床的战友,在浓烟里永远沉睡。没有人不崇拜英雄,一旦警铃想起,消防员们会用最快的速度奔向我们,当烟尘弥漫,他们会摘下他们的呼吸器给我们,他们赴汤蹈火,竭尽全力,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他们就是可爱的消防队员。
是消防队员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保护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这种爱是一种无私的大爱。清明节到了,让我们一起来缅怀这些英雄,向英雄致敬。消防员叔叔,你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