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的作文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布满了校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
四五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排排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思。走近一瞧,那樱花正在不停地嬉戏、吵闹:
“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在一旁随风飘荡,静静地观赏着这一优美的风景画。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细长的龙须面在上面荡漾。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校园的樱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
静静地观赏着,那一树晕红的花蕾,淡红的花瓣,粉红的花蕊,如一天的云锦,如盛装的新娘,又如一群正随着春天的旋律在舞台上跳芭蕾的纯情少女。一阵轻轻的春风吹过,那樱花的花瓣如飞扬的雪片儿,纷纷扬扬的撒落在赏花人肩上、头上,一会儿树间的草地上落满了一层花瓣。
樱花,以白色或粉红色为多,其色不浓艳,其形态也不丰腴,浑身却又透着一种清新质朴,雅而不俗的风韵。
当樱花盛开时,美丽的樱花相竞吐芳争艳,宛如粉色的面纱温柔的覆盖在树冠上。樱花那热烈而浪漫的绽放,引来不少赏花的人群,他们谈笑嬉闹的尽情欣赏着树上的樱花和身边的春光。
而,和樱花的盛开相比,我似乎更偏爱于缤纷落樱的情节。樱花的花期短暂,日还是绽放枝头,楚楚动人的繁花,转眼却似雪如雨般的飘落了。毫不犹豫,前仆后继的从树上落来,义无返顾的洒落在大地上。看着飘洒纷扬的花瓣,能让我想起了杨朔的散文《樱花雨》。
她才开了几天,就毫不犹豫的飘落了。这不免让人感到几分的怜惜,几分的惆怅。
然而,她也确实有过轰轰烈烈开放的曾经,就在她短暂的盛开中,让我看到了她的热情和奔放,她又是那样的纯洁高雅,红如胭脂白如雪。在这样的短暂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丽奉献给了爱她的人。
看着如此花落如雨的情景怎不让人扼腕?又让今古多少人为之陶醉。记得在散文《国立的雨》中有这样一段描写樱花雨的文字:“透过亮晶的雨帘,瞧着树上的樱花一瓣一瓣地随着风飘在雨丝里,粘着雨一起落在地上,溅起一朵朵透明的水花……。”
樱花在那份恬淡、那份静谧,那份淡泊,那份悠然的意境之中飘落了,看着铺撒着的满地的樱花,我回想起:她灿烂过,她芬芳过,她也辉煌过,如今,她只是带着自己希望,静静的投入大地的怀抱,“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樱花走过绽放的芬芳,又迎来缤纷的飘落,在这样的短暂中,她把自己所有的美丽奉献给了爱她的人,也献给了来年的春天。
樱花在盛开的时,是那样的美,凋落时又是那样的清纯高洁和果断决绝的壮烈。使人不由得产生了难以言说的不舍、留恋和钦佩。
那种粉色朦胧的幻想,那种芳菲落尽的凄婉和无奈,不正是赏花人所求的致美之境!
闲看落花静听雨。花开花落如同人生的潮起潮落,尘世的繁杂中我们需要的是保持着一份平衡的心态,充实每一天,珍惜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