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4
我爱金色的秋天,但我更爱那秋天的树叶。傍晚夕阳西下时,我和妈妈在河堤边漫步,时而我抬起头来看看路边的树叶,只见那树叶真是千姿百态、种类繁多呀!
先说说红背桂吧!它摸上去很柔软,形状呈长筒状,树叶的边缘略带了一点轻微而又稀疏的锯齿。红背桂一根主叶脉支撑着整张叶片,又从主叶脉向两侧对称分布着许多分枝叶脉;红背桂的叶柄细长,而且还是深红色。最有趣的是红背桂一进入秋天时,树叶的背面就变成了红色,而叶子的正面仍然是青绿色,这是为什么呢?我在书中找到了答案:这是因为空气渐渐变冷、背面的叶绿素减少、花青素增多的缘故;而正面叶绿素仍很多,所以呀,它才会叶子背面呈红色,正面呈青绿色。
红背桂树叶很神奇,而紫荆花树的叶子也一样神奇!紫荆花树叶的形状很像一个“屁股”。紫荆花树的树叶是一个对称图形,摸上去有点硬。它独特的地方是,紫荆花树的树叶是由很多根主叶脉支撑着叶片,再从主叶脉向两侧分布分枝叶脉的。紫荆花树叶是青色,远远看去,紫荆花树叶的外形就象一个写好的“丫”字。
金色的秋天,那片片树叶有的在风中跳舞;有的就像只只蝴蝶在随风飘荡。
啊!秋天的树叶多么美妙呀!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