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1
秋天的意境是美的,秋天的天空也是美的,而最美的却是那秋天的一片片叶子……
“沙沙沙”,“沙沙沙”,微风拂动树枝,不知是急于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还是大树妈妈的忍痛割爱,一片银杏叶轻轻地,缓缓地落下,犹如一只蝴蝶,宛若一位仙女,“嗒”,轻盈地落下,我跑过来,捡起那片已经泛黄的银杏叶,抬头望了望树,只见许多树叶紧紧地拥抱着树枝,被风一吹,随风摆动。那动听的声音,像春蚕咀嚼桑叶,又像泉水叮咚之声,多么美妙!
我手中的小叶子,也是一样亮丽。它的形状仿佛一只蘑菇,倒过来,又像一叶叶小舟,显得十分美丽与神奇。它的纹路特别细,也特别淡;从一个点舒展地向四周散开,像日出时太阳散发的光辉一样。这一片银杏叶与其他不同,它是深黄的,像日落的颜色;而其他的却是黄里透绿的。也许只有它,最具有秋天的颜色与意境吧。我望着手中的小银杏叶,这样想。
它像一个小宝宝,静静地卧在我手中,像睡着了一样。偶尔一阵风拂过,它掀起了叶片一角,仿佛刚睡醒的孩子揉揉惺忪的睡眼。我轻轻抚摸着它,感觉又软又轻,毛茸茸的。像抚摸棉花……不,是柳絮。我闻着它,啊!有木的香味、叶的清淡,包括那秋的味道!啊!我也仿佛成了一片银杏叶,为树奉献,然后慢慢地落下……
秋深了,金黄的夕阳将余辉洒在银杏树上,微风轻拂它们,像一张画卷,更富精华,更富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