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4
不知大家是否喜欢秋天,是否喜欢秋天的树叶。而我,却是由衷的喜欢那秋天的树叶,那散发出泥土的芳香,散发出秋的气息的树叶。
说起树叶,我最喜欢的是那银杏叶。初秋,银杏叶还是翠绿的。慢慢地,银杏叶呼吸着秋风,沐浴着秋的阳光,开始从边缘泛出了淡淡的黄色。深秋,天气冷得让那些还长在树上的银杏叶发颤,贴心的秋姑娘为银杏叶织了一件金黄色的棉衣。
看到银杏叶,让我想到了折迭的小扇子,它不像折迭扇子一样可以折迭,但是,它却用它的一生为人们敞开着。银杏叶的叶脉十分明显,像一条条排列整齐的线纹。起点是叶子的叶茎,终点则是那叶子的边缘。叶茎连着银杏树,树干为它提供营养,而它把风吹来
“沙沙”的演奏声作为会回报。
银杏叶因为突出的叶脉比较明显,所以摸的时候并不是很光滑。我最喜欢掉落时的银杏叶,那时的银杏叶很美,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有的“蝴蝶”结伴而行,是一群一群的,把秋衬托的十分活跃。而有的“蝴蝶”只是孤零零的飘落,但这让秋显得更有韵味。
我喜欢秋天的树叶还有很多种,比如枫叶,冬青树叶,山白蜡树叶……
秋天的树叶可能不比菊花,没有它好看,秋天的树叶可能不比小草,没有它翠绿。可是,秋天的树叶比菊花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秋天的树叶比小草更有坚强的本性。
冬天就要来临了,秋天也在我心里吹起一阵凉风,其它的植物都枯黄了,可是,我最喜欢的秋天的树叶却依然是那金灿灿的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