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3
夏爷爷迈着沉重的步伐离我们远去,秋姑娘踏着欢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俗话说“一叶知秋”,大概树叶就是秋天的象征吧。远远望着眼前树叶的海洋,使我觉得秋天会是一个美丽又神奇的季节。
秋天的树叶是美丽的。我望着远方的一棵树,它像一位穿着迷彩服的军人静静地站立在那儿。那是什么树?我带着一个大问号向那棵树走去。走近一瞧,原来是一棵银杏树。一阵微风吹过,几片银杏树叶离开了大树妈妈,投入到土地爷爷的怀抱中。它们飞舞在空中,像一只只蝴蝶正在翩翩起舞,又像一条条小船正驶向远方,还像一顶顶小伞在为小草遮挡阳光。我轻轻地拾起一片叶子,仔细地端详着:只见它叶片上的脉络清晰而有条理,宛如长江、黄河的支流,又似人体里的血管。我不禁闻了闻银杏叶的味道,淡淡的又甜甜的,完全不亚于荷花、桂花的香气。这时,想起妈妈曾经对我说:“银杏叶是很好的土农药,可以防止害虫;用它做书签,可以驱除蛀虫……作用很大。”我心想:银杏树可真是我们的好朋友啊!
那是什么?我无意间看到附近燃烧着一团火焰。我匆忙告别了银杏树,赶忙向“烈火”跑去,想一探究竟。原来是火红的枫树啊。瞧,这些枫叶多像孩子的小手啊!我想:它们一定是为了迎接秋姑娘的到来而把手也拍红了吧!
太阳渐渐西沉了,金黄的银杏叶,火红的枫树叶,太阳的余晖柔柔地洒在树叶上,五彩斑斓!而此时的我,依然流连于树叶的世界中,沉浸在秋天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