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2
秋天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画家,把世界上每一片树叶都涂上了绚丽的色彩:红的如火,黄的似金,绿的如玉……真是美极了!
星期天,我来到公园玩,那千姿百态、红艳一片的枫叶首先引起了我的注意。来到枫树下抬头一望,那仿佛熊熊烈火的枫叶挂在枝头,纵横交错。一阵微风拂来,枫叶们奏起了秋的交响曲。一片片枫叶落了下来,如手掌在朝我们打招呼,似鱼儿在风的海洋中翱游,像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捡起一片枫叶,正面如丝绸般光滑,反面像地毯似的粗糙,边上还有一些突出的齿。这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如同秋的气息。
原本绿油油的枫叶为什么会变红呢?原来春夏雨季中,叶子中的叶绿素较多,所以呈绿色;一到秋天,叶绿素被破坏,大多数的叶黄素呈现出来,所以呈黄色;而枫叶则是花青素呈现出来,所以呈红色。看着满树的枫叶,我不由得想起了杜牧写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咦?那是什么树叶?形状仿佛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和枫叶相比,它显得更加柔美。一阵微风吹来,它们纷纷落了下来,落在了地上,宛如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华贵的黄地毯。我一问,才知道这原来是银杏树叶。
啊!多姿多彩的树叶,点缀出一个绚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