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6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大街上、学校里、广场上,到处都是落叶。这是秋姑娘的杰作,她往树上吹一口气,树上的叶子纷纷掉落下来,她再一吹,树叶就会像蝴蝶一样在空中舞蹈。
这部不,刚进入学校,我就闻到了一股树叶的清香。
我的目光停留在了我们班楼下的银杏树上,那纵横交错的树枝上,硕果累累。那又圆又大的银杏果,一个挨一个,一个挤一个,树叶被挤得翘起来,树枝被压得弯下了腰。银杏果的果肉既是高级的营养品,又是名贵的药材。我捡起一片已经变黄了的银杏树树叶,用手一摸,这银杏树树叶十分柔软,轻轻一撕就能把它撕破。我又把它放在鼻子前闻了闻,一股暗淡的古香从我的鼻子渗入我的心肺。怪不得人们把它叫做“活化石”,它可是恐龙时代的植物哦。
你看,漫山的红枫树,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我捧起一大把枫叶,哇,真可爱,它们有的像一个小巴掌;有的像一把小扇子;还有的像一朵花-----真是形态各异,美不胜收啊!
你瞧,黄莲树也不甘示弱,它换上了金色的秋装。忽然有一天,在你不知不觉中,树叶完全变红。这时候,满树红叶飘飘,似彩霞缠绕于树身上,特别是早晨有雾时,到处变得迷迷蒙蒙,树身似乎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真使人有点“不知树身真面目”的感觉。
秋天的落叶虽然没有菊花的芬芳、松柏的苍劲,但它们从春季发芽到秋季归根,都在为大树默默无闻地奉献。树叶,我从你身上学到了默默无闻的精神!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