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2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己秋。”这首诗虽然伤感,但秋天也有它的美,比如秋天的树叶。
当我漫步树林,便看到了许多落在地面上的叶子,像给大地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层林尽染。一阵风吹过,树上的叶子落了下来,它们像蝴蝶一样在空中旋转、飞舞。我轻轻拾起一片枫叶,那红彤彤的“脸蛋儿”上有着清晰的脉络,边缘上长出均匀的锯齿,样子虽像伸开五指的小手,但颜色却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我闻了闻手上的枫叶,啊!我嗅到了泥土的味道,里面还有着一种草木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仔细地摸了摸手上的树叶,它的表面很粗糙,像老年人的手。我在地毯般的落叶上走来走去,听着脚下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软绵绵的,趣味十足。
又一阵风刮来,树上又落下一些叶子。我跑过去,兴奋地接着小精灵般的落叶。看着手上的树叶,我的心里突然掠过一丝伤感,一年又快到头了,生命是多么地短暂啊!叶子从夏天的蓬勃生长、枝繁叶茂变成了一片金黄,再慢慢地落下,慢悠悠地飘到地上,铺成一张金黄的“地毯”,最后化作泥土的养料,匆匆结束它这短暂的一生。虽然叶子破败了,但却给萧瑟的秋天增加了另外一种美好的景色。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可能就是这个道理,落叶的无私奉献令我敬佩。我爱落叶,它最终会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延续和超越自我,更是它美丽瞬间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