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我爱春天,因为它的繁华似锦;我爱夏天,因为它的倾盆大雨;我爱冬天,因为它的白雪纷飞;但我更爱秋天,因为它树叶的绚丽多彩。其中有火红的枫叶,有金黄的黄金槐,有青翠的松树,也有那多变的杨树叶。
来到小树林,顿时感到凉丝丝的。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在不停的摇晃,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一位演奏家在演奏乐曲。那叶子在风的吹动下时而朝南,时而朝北,时而偏东,时而偏西,犹如一位舞蹈演员在翩翩起舞。在风婆婆的一再鼓动下,终于有树叶宝宝勇敢地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有的叶子打着旋儿下来,像个旋转的陀螺;有的叶子一个俯冲下来,眼看就要落地了,又一个鲤鱼打挺飞上高空;有的叶子飘飘悠悠往下落,宛若一只小船自天缓缓而降。
有一片叶子就落在我的身边,我双手把它捧在手心里。呵,这片冬青叶子可真漂亮!碧绿的外衣,椭圆形的身子,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叶脉,从这根大大的叶脉上发出许许多多的小叶脉,均匀的分布在各个角落。摸一摸,滑滑的,像涂了一层蜡。翻过来看,那绿色稍稍浅了一些,叶脉好似一只小乌龟壳上的漂亮花纹。凑近了一些闻一闻,我似乎感受到了冬青上那淡淡的清香。
秋叶没有桂花的芬芳,没有菊花的婀娜,但它却形成了秋天最具特色的风景。我爱你,平凡而又美丽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