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秋天的树叶是五彩缤纷的,有墨绿色的冬青树叶,有土黄色的银杏树叶,有浅绿色的甜栗子树叶……
而我,有一片红色的枫树叶。那天清晨,我来到小树林,这里的枫树特别多,远远望去一片红,仿佛一团团火焰,把人们的心都燃烧起来了。地上布满了枫叶,好像一条条长长的迎宾毯,踩上去沙沙作响,好像在欢迎我们。树叶的样子各不相同,有的树叶上的茎清晰可见,像妈妈操劳了大半辈子的手;有的树叶小小的,但非常丰满,好像一把精巧的扇子;有的树叶已经残缺不全,而且有的地方已经发霉,好像一位将要病逝的老人。我弯下腰,捡起一片小巧玲珑的枫树叶,这片树叶上,还沾着几滴晶莹透亮的露珠,宝石般地闪耀着。叶子有小部分是土黄色,不过,大部分是火红色。叶子形状酷似一只手,有五瓣,每一瓣的两边都是锯齿状,好像在守卫自己的家园。茎细细的布满在叶子上,像一幅地图,要为我们指引人生的道路。正面摸上去如地毯般柔软、光滑,背面摸上去有些粗糙。闻一闻,那种带着泥土的清香,花儿的芬芳立刻渗透全身,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使人一身轻松。一阵微风吹过,地上的落叶随风起舞,而在树上的也纷纷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可有几片树叶异常倔强,任凭风怎么吹,怎么吼也无动于衷,可能是舍不得离开大树妈妈吧。
每一片树叶都无私奉献着,不管是在寒风中,还是在骄阳下,它们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