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5
今天上学的时候,我下楼看到树上飘落下一片片的树叶,一层一层地铺在路上,才恍然大悟,真正的秋天已经到来了。
我走在小区的石子路上,看着眼前一片片的银杏树叶,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又好像一把把扇子,送来阵阵凉风。微风拂过,银杏树叶“沙沙”飘落下来的时候,像一只只小精灵在舞蹈。
我最喜欢的还是银杏树旁边的红枫叶,它的颜色好似火一般,不辜负“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誉,有一些叶子还没有完全褪去青色,部分叶片还有一点点转黄,形成了斑驳的独特美。
看,那颗桂花树叶,顺着我手指的前方,桂花墨绿色的树叶有着像锯齿一般的小齿轮,星星点点的桂花把它装点得更加美丽,远处望去,真像一位小仙女带着闪耀的头饰向我招手。
远处,还有一棵松针树,它是那么的挺拔,它的叶子可真是另类,像针一样细细的叶子是翠绿色的,“针尖”有点泛黄,挂在树干上飘动着,风一吹过,仿佛顽皮的孩童在荡秋天。
秋天的叶子落了一地,满满的形成了一块大地毯,孩子们在地毯上嬉戏,他们尽情地欢笑着、打闹着,为秋天的大背景增添了活动内容。天空像一颗湛蓝的宝石,万里无云,我踩着这多姿多彩的“树叶地毯”,我带着秋天里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树叶来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