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7
我不爱春天,因为它太娇嫩;我不爱夏天,因为它太暴躁;我不爱冬天,因为它太冷漠;我爱秋天,更爱那秋天迷人的树叶。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枫叶吧。
从远处观望枫林,就像傍晚天上那迷人的彩霞。秋天的枫叶火红火红的,就像一团团火光。走进枫林,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枫叶分为叶柄、叶片和叶脉三个部分。它的边缘排列整齐的“小刺”就像锯齿,我原以为很锐利,但用手轻轻一摸,比昂觉得很柔软。放在手上,就像一只小巧玲珑的手掌一样可爱。可是我唯一不懂得就是一到秋天,树叶为什么就会变红呢?哦,原来是因为秋天的气温下降,叶绿素被破坏,产生了花青素,所以到了秋天,树叶就自然而然的红了起来。树叶不但能观赏,也能泡茶喝。比如说银杏,它不但身姿优美,而且可以泡茶喝,清香无比,清热消炎,还可以治病哩。还有许多许多的树叶都有它们自己的用处,而且千姿百态。
大自然真是个杰出的画家,把这团团簇簇的枫叶还有大自然的所有都结合起来,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使人留恋忘返,使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