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吴梓瑞、陈亦然要一起坐船去亚马逊探险。由于不熟悉当地的情况,所以我们邀请了一位志同道合的探险爱好者当向导。我给每个人准备了一瓶驱虫剂,吴梓睿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支手电筒,当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开始了神奇的亚马逊之旅。
亚马逊热带雨林古老而又神秘,我们站在船头,沐浴着亚马逊河的凉风,所有的感官顷刻间被河流的景致融化。一路上,汽笛声环绕着我们,河里的鱼儿追随着我们。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就在我的身边,这一切都太棒啦!
一路上风平浪静,正当我们感到有些无聊的时候,突然刮起一阵狂风。陈奕然大叫一声:“不妙,大家快逃。”我们拔腿就跑,不料狂风已经来袭,我们来不及反应,就被风吹进了水里。我们的向导安迪大声喊道:“你们不要害怕!往我这里游!”我奋力向船游去,怎料风越刮越大,一开始我还能勉强游几下,最后实在是游不动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船越漂越远,而我也渐渐地失去了知觉......
过了不知多少时间,我感到手指有点疼,使劲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螃蟹夹到了我的手指,我轻轻的把他甩掉,坐起身来。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四周都是一棵棵高大的树,我不禁有点儿害怕。心里想,难道我一个人飘到了荒岛上?我会不会饿死在这里?一时间,各种可怕的念头占据了我的心。我索性一咕噜子爬了起来,来回踱着步子。走着走着,我似乎在沙滩上看见了一个人影,把我吓了一个激灵,我转头就想跑,可又按耐不住好奇心,只能又走了回去。我慢慢的走到了那个人的身旁,定睛一看,原来正是我的同伴吴梓瑞!我拼命的使劲的摇晃他,终于他有了一点动静。我急忙探身观瞧。“哇!”的一声,吴梓瑞吐了我一脸的水,可是我此刻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水,继续紧张地等待着吴梓瑞的反应。终于,他缓缓地睁开了双眼,我紧张的心也放了下来,吴梓瑞开口说道:“我这是在哪里啊?地狱还是天堂。”我哑然失笑说道:“你想什么呢?我怀疑我们现在在一座荒岛上。”“我们是不是要像鲁宾逊那样?”“差不多吧。”我无奈的笑了笑说道。“酷,太酷了!”吴梓瑞开心的说道。“对了,陈依然呢?”“我不知道,我们一起去找陈奕然吧。”“好呀!我正有此意。”于是我和吴梓瑞一起从沙滩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子,沿着海滩向远处走去,我们几乎走遍了大半个岛屿,也没有找到陈奕然,我觉得有点儿奇怪,难道陈奕然被风刮到了其它地方不成?正想着,远方走来了一个人,“吴梓瑞!罗浩然!是你们吗?”原来这人正是陈奕然。
我们又聚到了一起,陈奕然说:“我们这是在哪里啊?”“不知道,要不我们在岛上走一走,看看这里是荒岛还是雨林?”我说道。“同意!”吴梓瑞赞成道。于是我们就沿着岸边的方向走去,走之前我对他们说,“我们在这里做个三角形记号,走回来我们就能知道了”。于是,我们吭哧吭哧地搬起一块大石头,把它上下左右都用小刀刻上了三角形,又把大石头放在了醒目的位置,这才沿着岸边向远处走去。
走了差不多四个小时,我们又看到了刚才被我们刻上记号的那块大石头。“恩,确定了,这里不是热带雨林啊,那我们岂不是回不去了。”吴梓瑞难过的说。“先不要说这没用的事儿了,现在天色渐晚,我们没有可以住的地方,还有我们现在已经有点饿了。”陈奕然忧虑地说。“大家不要担心,我的背包里有四根钓鱼竿,打火机,还有鱼饵鱼捞。但是我不知道打火机还能不能用,毕竟它被海水泡过了。”我耸了耸肩说道。“有钓鱼竿,那太好了。”吴梓瑞转忧为喜,“那我们赶紧把鱼竿拿出来吧!”我从肩膀上摘下书包,把里面的东西都一股脑地拿了出来。把钓鱼竿儿之类的渔具都分开之后,又把剩下的东西装了回去,我们把钓鱼竿组装好就开始钓鱼了,一开始我十分有把握一定能钓上鱼,我平日里可是没少钓鱼,可以算是半个“钓鱼老手”了,可今天我钓了半个小时,却连一条小鱼也没有钓上来。难道亚马逊的鱼都不吃鱼饵?或者这里根本就没有鱼,正当我想告诉他们,换个地方再钓的时候,我手里的鱼竿儿突然急剧的往下沉,我猛地一抬竿儿,一只面目狰狞的大鱼上了岸。它35厘米左右,卵圆形侧扁,尾鳍呈叉形,牙齿十分锐利,下颚发达有刺,看样子很凶猛。我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一时间有点儿束手无策。我只得大叫:“吴梓瑞,陈奕然快过来,我钓到一条食人鱼!”他们闻讯赶来,可是他们对这条食人鱼也有点儿无可奈何,我只能慢慢的靠近它,试图把它从鱼钩上摘下来,可是我的手还没有抓住他的身体,它灵活地翻转身体,狠狠的咬了我一口,顿时右手的二拇指鲜血直流。一滴滴红色的鲜血落在亚马逊河里,面对伙伴们的问候,我摆摆手说:“钓食人鱼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个代价最好有我一个人付出。”也许食人鱼闻到了血腥的味道,十几条迅猛的大鱼云集在我们的周围。此后,我们来了灵感,接二连三的钓了20多条鱼,最大的一条有五斤重,看它凶猛的样子,似乎可以一口咬掉人的五两肉。听安迪说,在亚马逊打鱼的渔民,一些人只有八个或者九个脚趾。失去的脚趾多半是食人鱼咬掉的。我们把鱼烤了吃,那刺鼻的腥味儿,我到现在还难以忘记。更不要说吴梓瑞了,吃一口吐三口,不过我们总算吃完了鱼。黑夜来临我们就睡在树上,怕有凶猛的野兽。
第二天,我们在沙滩上用大石头摆了一个sos的形状。过了很久,一辆直升飞机飞了过来,我们拼命地向直升飞机招手,直升飞机发现了我们,把我们带离了亚马逊。
神秘的亚马逊热带雨林,风景如画,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态存在。我希望有机会再次参加探险之旅,到大自然去,了解大自然,研究大自然,在认识大自然的过程中也认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