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作文
生活就像一滴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如果细细品味,就会发现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很多美好的事物就在我们的身边,等待我们去发现。
“哦,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哦,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每当唱起这首包含深情、动人心弦的《烛光里的妈妈》,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我那位和蔼可亲的妈妈,想到她给我的那份无价的母爱。
世界上没有一个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儿女,当然我的妈妈也不例外。那时我还小,听妈妈说,在我两岁那年,因医疗事故使我变成了“植物人”当时叶城县人民医院已经给我下达了《死亡通知书》妈妈又将我转到喀什部队医院(十二医院)经过了20多天的抢救最终把我从死亡线上捞回来了,当时妈妈已伤心欲绝,但是妈妈并没有放弃我,只是无奈的抱着仅有一丝呼吸的我回到了家里,每天给我打针吃药,按摩身体,当时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劝说让妈妈把这个“半死不活”的小家伙扔掉,但出于一种母性的爱,年轻的妈妈接受了这个不幸的事实,毅然把我养起来。
于是我的故事才得以延续。
妈妈每天往返每个医院,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把我从地狱中拉回来,在妈妈一个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下,我坚强的活了下来,我又睁开了眼睛,虽然留下后遗症变成左半身偏瘫,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我依然要感谢我的妈妈,若无妈妈决然的坚持,至今也不会有我。
因为有爱,才让这世界变成了美好的人间:因为有了母爱这世间才充满温馨和希望。我和所有人一样,有一位好妈妈,她留着一头黑亮的短发,一双大大的眼睛中时常流露出亲切的目光,正是这种目光的牵引才使我能够坚持地走到今天,哦,妈妈感谢您给我生命和生存的力量。
生性好强的妈妈,为了能给我看好病,妈妈曾经带我去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西安等大中城市的大医院始终也没有看好我的病。
在我五岁那年,一天夜里十一点多了,我突然流起了鼻血而且流个不停,妈妈看见我在流鼻血很着急,就连忙帮我擦鼻血,当看见妈妈在给我止血的时候,脸上滚下了焦急的汗珠,我的心也在流泪。直到我的鼻血止住了,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我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在西安看病,背着我走了两站路,那里的天气非常炎热妈妈为了给我给我解暑给我买两毛钱的雪榚,我让妈妈吃一口妈妈说我不吃,你吃吧!我的心里非常难受,妈妈为了省钱给我看病,宁愿自己受罪,也要让我吃好吃饱,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那年,有一天早上,妈妈和往常一样到我卧室整理衣服。妈妈看见我额头上有汗珠,连忙走过来用手摸着我的额头,“啊,怎么这么烫?”妈妈皱起眉头焦急的问到。当我听见妈妈的声音,我慢慢睁开眼睛告诉妈妈我的头很疼。妈妈连忙背起我就向医院跑去,到医院时妈妈已累得气喘吁吁,当我看见妈妈满头的汗珠我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医生,我儿子的病情怎么样?严不严重?”妈妈焦急的问到,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妈妈焦急地询问和叹息声。等护士阿姨把我送进病房,为我挂好液体后,我看了看妈妈,她那焦急而紧张的面孔,总算放松了些。当时我在想:“妈妈,您该休息一下了吧!”可是妈妈的身子还没有靠近椅子,护士阿姨又叫妈妈去拿药,妈妈又急匆匆的去了。当妈妈回来时,她的脸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那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着。“你肚子饿吗?”妈妈亲切的对我说:“我去给你买点吃吧。”看见妈妈累成这样,我于心不忍连忙说:“我不饿,您坐下来休息一会吧。”可是,没等我话说出来,妈妈已大步走出病房,过了半个钟头,妈妈就为我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当夜幕降临了,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天亮了,我一觉醒来了发现妈妈一夜没合眼,我看到妈妈那憔悴的面孔和布满血丝的眼睛,心里一阵阵的酸楚,眼泪忍不住的流了下来。
在我上二年级那年,中午放学时有一个六年级的同学恶作剧把我从楼梯口处推了下来,当时我的头流了很多血,我立即从口袋掏手绢捂在头上,我就坐在学校花池边用手绢捂着头等妈妈,妈妈来接我时看见我用手绢捂着头,妈妈就问:“启启,你怎么用手绢捂着头?”我说:“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恶作剧把我从楼梯口处推了下来。”妈妈立即把我扶出了校门口,在大门口搭了一辆出租车,那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住院处,妈妈小心翼翼把我扶下来,又把我慢慢的扶进了外科,还没等医生检查妈妈就焦急的问:“医生,我儿子的伤势严重吗?”医生说:“请您放心,您儿子的伤势并不严重。”经过医生的照料,我的伤势很快好了,但我是疤痕皮肤,伤疤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后患。别人长问我,你恨不恨那位把你推下楼的同学时,我说我不恨!因为那位同学的当年的轻狂、无知、幼稚给他也带来身心伤害,每次见到他时,我发现从他眼神中流露出的自责和不安,我又学会了一项技能,用爱心去原谅别人过错!我相信他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懂得去爱每一个人。
就在我上三年级的那年,得了癫痫病。每次病一发作,我就晕倒,醒来之后身上弄得脏兮兮的,妈妈问我:“启启你怎么身上弄的脏兮兮的?”我说:“我也不知道。”每次发作比原先越来越厉害,每次我醒来之后总觉得嘴里很痛,我就让妈妈看,妈妈看见嘴里出了许多小水泡,就说:“你上火了多吃些蔬菜,”晕倒的次数逐渐增多,小水泡也经常光顾我的嘴巴,妈妈认为这是一种病,就带我到了人民医院花了三千元做了一个脑部CT,发现我脑部有块疤增生了,当时医生告诉妈妈我得了癫痫病,妈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带我到上海花了七千元做了一个核磁共振,发现我脑部果然有一块疤增生,医生告诉妈妈病情和上次完全一致,这次妈妈终于相信了,于是又把我接回来。到人民医院给我买了一个一百元的氧气袋,每天吸五元的氧不管用。妈妈又到上海给我买了一千元的药回来,一天吃三次还是不管用。
时间一天天、一年年地过去了,就在妈妈一次次的教育鼓励支持下,我走过了许许多多的春夏秋冬。她让我真正得懂得了如何去做一个正直的人,使我能在做错事后及时改正。
在20xx年11月1日,妈妈到乌鲁木齐去买餐具顺路到伊犁看我姨妈,妈妈把我的病情告诉了姨妈,姨妈也担心起来,之后姨妈就带着妈妈到当地医院四处打听,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听到了一专门治癫痫病的专家,那位专家给我配制出了一种药,现在大小各吃一粒我的病再也没有发作过,我非常感谢我的妈妈和那位在世“华陀”医生。
人们常说,人间最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一点也不夸张,妈妈您为我所付出的一切是我终生难忘的。多少次在风雨中跌倒,是您把我从泥泞中拉起来,我感谢您:多少次我因贪玩而浪费了学习的大好时光,被您狠狠训斥,我不怨您。因为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学习上耐心地鼓励,您费尽了心思,流尽了汗水,把我抚养长大成人。是您亲切的话语融化了我心中的郁闷,消除了我内心的失落,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哦,妈妈,您的腰身不再挺拔,您的黑发以泛起了白霜……”
“是啊,随着我的长大,和妈妈对我的教导,我迷上了电脑写作,看到了张海迪阿姨自强不屈的精神,海迪阿姨在书中说,“人只要在这世上活着,就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能因为自己是残疾人就自暴自弃,还有要对的起把你养大成人的妈妈,人活着,并不是为自已而活,也是为亲人而活。”海迪阿姨的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海迪是好样的,她是残疾人、我也是残疾人,她能做到的,我也能,以海迪阿姨为榜样我发奋学习,每天勤练书法、写作、学习电脑知识、看中外名著,还学会了做饭,虽然没妈妈做的好吃,但是我以不是废人了,看着妈妈吃着我做的饭,甜在心里。我还准备自己开个网店替妈妈多挣些钱,将来妈妈老了,我来养妈妈,妈妈的年纪一天比一天大了,身体也远远不如以前了。但是妈妈对我的爱,仍然是那么深,那么深……”。
妈妈,这声呼唤包含多少温暖,多少心酸,多少感激,可千言万语说不清您给我的温暖,千恩万谢也回报不了您的恩情。我只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我爱您!永远都爱您!”啊,妈妈,您是火,永远温暖着儿的胸膛;您是泉水永远滋润着儿子的成长!
“哦,妈妈,相信我,儿子自有儿子的报答……”哦,亲爱的妈妈我永远也忘记不了您对我伟大无私的爱,我会将它永远珍藏在我的心里。我更会让《烛光里的妈妈》伴我走过每个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