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圆圆的脸蛋,黑珍珠似的眼睛,高挺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她,活泼可爱,幽默风趣,学习顶呱呱,人称“才女”。要问她是谁?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张昕逸。
【精品】我的同学15篇
到我们班级里,随便找一个同学问:“你知道张昕逸吗?”他一定会回答:“知道,怎么不知道?张昕逸活泼可爱、善良、助人为乐、通情达理、幽默风趣、熟读百书……”你要是想听半个小时张昕逸的优点,他会一刻不停地给你讲半个小时她的优点。没错,正是这样一个人,带给了我许多快乐,告诉了我许多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与张昕逸和几个同学出去玩。我们玩得兴高采烈,可就在我们最高兴的时候,突然从远处传来了哭声。我们几个顺着声音跑过去,原来是一个小弟弟摔倒了。张昕逸刚想过去,却被一个同学拉住了:“别,你别去,这种事我们还是不要管得好。”“为什么?”张昕逸皱着眉头,不解的问。“为什么?这还用问吗?万一是他的家长故意把他摔倒,等你过去,他们再说是你把他摔倒的怎么办?再说了,这么多人都没有过去扶他,为什你偏偏去扶他?我看还是不要去的好。”“不,我一定要去!尊老爱幼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没有扶小弟弟的那些人是不懂这四个字的含义,我一定要去!”说完,她甩开那位同学的手,飞快地跑向前去扶起小弟弟,还为他擦去眼泪。这时,小弟弟的妈妈也来了,看到这样一番情景,不住地夸奖张昕逸,可她却说:“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说完,对阿姨甜甜一笑,又回到我们队伍当中了。刚才阻止张昕逸的那位同学,看到这般情景,愧疚地低下了头。
张昕逸不仅仅助人为乐,还十分宽容。有一次,我与她玩的时候,不小心推了她一下,竟然打到她胸口上,她疼得捂住胸口,皱着眉头,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到她这个样子,我心想:“完了,肯定伤到她了,我这体重要是压在一个人的身上,那就好比泰山压顶,更别说她这弱不禁风的小身材,肯定会……”我不敢往下想了,颤抖着问她:“张,张昕逸,你,没事吧?”不料,她却强忍着痛,艰难地露出微笑:“没,没事的。不过,你可要注意啦,你这铁砂掌拍得够狠的。”听完她的话,我的眼里闪动着泪花,感激地望着她。她依旧微笑看着我,我想,她一定明白我的意思,也原谅了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