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2
新的学期开始了,刚步入初中的大门,一切都是崭新的,新的人、新的事、新的目标。
车窗外的雨不停地下着,时小时大,玻璃上布满了水珠,模糊得让人看不清窗外的世界。我郁闷极了,辅导班开课的第一天,又要遇到一群“千姿百态”的人,想着就厌倦。
也许是雨滴的催促,很快就到了。我打开车门,正走着,撞到了一个人,我急忙说着对不起,抬起头看到了对方的脸。
标准的瓜子脸,一头俏皮的短发衬托出精致的五官,柳叶弯眉、杏核大眼,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框圆眼镜,比我要高半个头,看起来挺文静。
“没关系。”她轻声说了一句,转身离开。多半是因为这一次尴尬的初遇,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冷漠,甚至觉得她像个“怪胎”。
走进教室,人差不多都到齐了,我见第一排还有个空位,连忙跑过去坐下。按照习惯,我向同桌打了个招呼,却发现世界竟然这么小,没错,就是刚那个“怪胎”。
她真的冷漠到了极点。
上课目不转睛地看着白板,老师一讲完,立马埋下头做笔记,写完后把笔放回笔筒,又端坐起来。上课这叫认真,但下课也是如此:一个人端坐在座位上,时不时拿起笔写来写去,也不知道在做些什么,就连老师上课讲笑话,她也丝毫没有面露喜色。
我习惯随身带一个本子。遇到新奇的东西或是能触发灵感的事就会记下来,有时心烦了,还会记录在本子上,也许认为她这种性格是怪之又怪,就随手记了下来。
她上厕所去了,我悄咪咪地看向那个被她写了一上午的小本子,那儿仿佛有旁人都见不得的秘密。看完后,我惊呆了,那是一篇文笔极好的小短文,写的是一个小女孩从活泼开朗,到不被人理解而失落、沮丧,最后变得孤僻、冷漠……甚至让人身临其境。
她回来后,我兴致勃勃地问她:“你也喜欢写作?”她愣了愣,像是遇到了知己,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她笑起来可真好看,两只大眼睛眨巴眨巴,像是有星河,璀璨、闪烁。我们聊了很多,像我喜欢的《云边有个小卖部》,她说当时看的时候真的哭惨了;像《追风筝的人》,她总能滔滔不绝地和我讲心得。我们还聊了许多中外名作者,像鲁迅、太宰治、东野圭吾、萧红……真的是遇上了知己。
如今,她还是和原来一样,冷淡、认真,但我却很理解、敬佩她,或许那冷漠就是她的保护壳,她把自己藏在角落中闪闪发光。
那一天的雨,在放学时停了。我同她一起走出来。阳光暖烘烘的,微风好像都是带着金粉的。很庆幸,我能遇见璀璨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