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记得刚刚进二轻校时,我的座位后面坐了一个叫倪婷婷的同学,我们大家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因为她的名字最好,所以,我第一个记住了她。后来,我们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说起她的好,我真的是说数说不尽啊。
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就很有思想主见,而且很懂事,所以,我很多事情都听她的。我和她一起加入了学校的文书部,希望可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但是,因为她比我优秀,所以才进去不久,就被选为委员,后来大家又一致同意了她当部长。记得这个学期伊始,在10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生会招新活动,而在此之前,她也为本次招新做了不少前期准备工作。她放学后,还要面试信的干事,经过两天的面试,最终6位新生进入我们部。记得她和我们说:“一个全新的文书部诞生了,也让我这学期的工作的重点有了着落,就是培养新干事,大家一起努力,让文书部因我们而绽放光芒吧!”
在思想成长方面:她因为是部长,所以每周二一次委员例会,在那里她说她学到了很多,学会了扬长补短,智慧的的思想不断的撞击,因为每一位优秀的人身上都有很多优点,自然每一个成员都是一本使她受益的大书。特别是我们的学姐们,在她们身上永远有我学不完的东西。对“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分部不分家”……这些话她有了更深的认识,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每一次学生会的活动时,她便深深的感觉到自己不论工作的哪一个方面都要考虑到同学的利益和每件事情的后果,也就是这些句话使她的责任感更强了,组织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学生会的各个成员身上她学到了许多东西,例如:做个有心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等等。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保持一颗忍耐心。在工作中我不断的实践,领会,实践,随着时间的推移,自身素质也提高了很多。
在学习和生活中:她是一个忙忙碌碌的人,总喜欢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因为工作,学习的时间总是很挤。但是,她还是会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合理,什么事情都要做好,什么事情都要做完。“对每件事都要负责,要认真对待”这是她讲的话,真因为她的这些优秀品质,许多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她。而且,她的人缘也很好,大家都说她虽然是文书部部长,但是一点架子都没有,很平易近人,对每个同学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我们有苦一起吃,有福一起享。虽然在我的心里,她一直都是我的老大,但是她却一直当我是姐妹一样对待。她说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就应该品学皆优,而不要为了工作而耽误了学习,图有虚名,因此在学习上她会有很大的奋斗力,有待于继续提高和努力。她的成绩在班级也是名列前茅,同时也是班主任的一把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她的那乐观开朗影响了我们,她的那奋斗,不怕苦的精神也婶婶的让我感受到了。她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为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