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0
身影在夕阳下被拉得悠长,看云起云落。又眺望远处的篮球场。只有一位少年,抱着篮球,快速的身姿在我眼中闪过,舒展的身姿已成了冬日校园中一道最美的定格。再往前移步,那少年穿一身白衣,任由汗浸湿他的身子,站在三分线外心无杂念,眼中充满了坚定。然后快速起跳,技术动作一气呵成,“唰!”的一声,一时间,校园的寂静,少年的汗水,远处观望的我,被时光画成了最美的油画。
他被我们称作“老年人”,却有着“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志气,自称为人正直,可总爱耍小聪明。一头短发,简单整洁;长着一幅大众脸,可是我们总能从人群中找到他;至于身高,这是他最不想提到的,每次提到都羞红着脸,一脸不情愿地跟在身旁,默默不语,一会儿手搭在我肩膀上,一会儿揉了揉脸,他的身高从初一开始就没有长过,算是一奇。
还是忘不了那一次,我下课找到他,说我胃痛,他一改平常嘻嘻哈哈的样子,拉着我就往医务室跑,穿过嘈杂的人群,好不容易来到了医务室,却看到大门紧闭,他一下子起身,往外面奔去,把我丢在大门口。“他是怎么回事?”我以为他要当一次好心人,可没想到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靠谱,正当我灰心丧气之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中浮现,旁边跟着一位穿白大褂的阿姨。“我是不会抛下你的,医生不就来了吗?”他看着我,开怀大笑,冲着我做了一个鬼脸。总是这样没心没肺真的好吗?”我默默地叹了口气。
他虽然篮球打得好,但身体素质着实不咋地。那一次运动会,本是春和日丽,同学们开心愉快的时候,他的固执让全班都揪紧了心。前一天晚上训练时,他用全力奔跑却不小心扭到了腰,嘴上一直说没有什么,可感受却写在了他的心上,痛是撕心裂肺地痛。但当天的比赛,他依然参加,他就是不听劝,轮到他时,我们前面出现了失误,他想要把差距追回,奋力一跑,可最后出现了意外,他摔到了,但他用手撑住身子,咬紧了牙关,后腿一蹦,站了起来,忍着痛,又站了起来,没有怨言,依旧是全力跑,比赛后,他一个人坐在地上,摇着头,一边用手按住他受伤的腿,好像那是他一个人的错,默默地承受着的痛,为班级,为同学,是身体上的,也是精神上的,可他从未想过自己。
对“老年人”,有爱有恨,我想更多是爱吧。就让我回忆那个接电话时永远说不清的他,他个初一入学时打咏春拳的他,那个因疼痛硬要我留下的他,又或是篮球场上的英姿,困难时的关心,一件又一件,一天又一天刻入我心,嵌入那三年的时光,这三年有你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