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人的一生总是错错对对。对对错错,哪一个人没有犯过错呢?我也不例外,但那个错让我至今痛恨不已、悔恨当初。
清晰地记得:那一天,上课铃声还未响,体育委员便带队走了。由于我忘了带绳,于是返回教室,气喘吁吁的我跑回教室,拿了绳正准备离开,忽然一支精致的笔映入我的眼帘。哇,多么美丽的一支笔啊!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果自己有一支就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想。忽然,一种贪念在我心头油然而生,我望了望四周,空无一人。“这么美的一支笔,拿了它吧!反正又没有人看见。”可又一想:“小红是我的同学,又是我的朋友,我怎么能拿她的东西呢?”我变得犹豫不决了,虚荣心与正义感齐头并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最后,我还是经不过诱惑,伸手一抓,把笔占为己有,我心里有一阵高兴,可同时又有一种漠名的心痛,我把笔藏在书包里,便兴冲冲地走了。
体育课在我的患得患失中结束了。同学们回到了教室。我很在意小红,同时也有意回避着她的目光。小红终于发现自己心爱的笔不见了,急得面红耳赤,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大声嚷道:“谁拿了我的钢笔,赶快还给我,那是爸爸……”话还未说完,眼泪便流了出来。看见如此伤心的小红,我的心隐隐作痛。于是,老师大声宣布:“全部人都坐到座位上,同桌的互相搜书包。如果谁现在承认,可以原谅他,但是如果现在不承认,待会儿搜到笔,一定严惩不贷。”我想:“惨了,一定被搜出来,一定会全部同学笑的。不如现在交出来吧!可是这样也是很丢人的,怎么办呢?真后悔啊!”我的脸红得像个大苹果,心里如揣了个兔子——心呯呯直跳。我缓缓地拖出书包,让小红检查,可是小红却说:“我们同学了两年,又是好朋友,我还不相信你吗?不用了。”听了小红的话,我心中的大石头虽然放下了,可心中却如万箭穿心般疼痛,小红这样信任我,我却……更加后悔了。
不如把一切都说出来吧!可……那一天,我始终没有说出真相,我整整一天都魂不守舍,漫长的一天终于过去了,在放学的路上,我抚摸着那去让我又爱又恨的钢笔,如有千斤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真后悔当初自己为什么那么冲动。我觉得花儿不再美丽,树儿不再高大,世界的一切都不再美妙。唉!对不起,我的同学,真的很对不起,我错了。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下定了决心,我要……
其实,在偷到东西的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东西。得到的是物质,失去的是精神,是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