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2
瞧!他那胖乎乎的脸蛋儿上,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眼珠子忽闪忽闪的,好像两颗水灵发亮的黑宝石。从外表看是那样的可爱。但你可别被他的假象迷惑了,其实他很“野蛮”。那你们猜一猜他是谁,没错!他就是我的同学-----徐哲伟。
记得有一次,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早读课时管纪律。同学们都在认真的读书。忽然,徐哲伟从中捣乱,要么下位打架,要么就和后面人说话。我准备把他的名字记下来,忽然,他跑上来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嗨!我们都做了这么久的朋友,就再给我一次机会嘛!”我反问道:“我已经 许许多多的机会了,但你还在玩,我一定要告诉老师!”他听了,立刻露出本来的面目,厉声道:“看来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他马上使出那自创的螳螂拳向我打来,我是知道厉害的,要我不躲闪,身上早已遍体鳞伤。好汉不吃眼前亏,见势不妙,我立刻说:“好吧!这次就原谅你。”他立刻笑了,高兴地回到座位上,读起书来。
看到了吧,这就是我的“野蛮”同学。他外表可爱,其实可是炸弹呀,一旦爆炸,那将一发不可收拾。哎呀,快跑,他的自创无影旋风腿又打过来了!
又有一次,徐哲伟和同学们在教室里追逐戏耍玩儿斗罗大陆,把扫帚弄散了,散了一地。大家慌了,默默地坐到座位上,看着书,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班主任刘老师一进门,就看见扫帚一片狼藉,于是便问:“是谁把扫帚弄坏的?”班级里鸦雀无声,不知是谁说是武雅妮。老师把她批评了一顿。这时,徐哲伟站了起来,低声地说“刘老师,是我,不是她。”我惊讶了。“野蛮”徐哲伟也敢于承担了,他是个诚实的孩子。我不得不另眼相看。
然而这一次,我对徐哲伟有了全新的认识。那是一个早晨,太阳像火球似的,无情地烤晒着大地,空中没有一丝风,天气显得异常闷热。我一个人去拿牛奶桶,刚在操场上,累得汗流浃背,上气不接下气。从操场到班级短短的20米,好像20xx米。哎,真热啊!“陈若愚,我来帮你!”一个温暖的话语传入我耳中。我回过头,只见一双胖乎乎的小手伸了过来,哦,原来是徐哲伟。我又惊又喜,喜的是救星来了,惊的是怎么是他?我连声说道“谢…..谢谢!”他一边迅速地拿起牛奶桶,一边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走吧!”我们俩大步流星地回到教室。
“花要叶扶,人要人帮”这句话说得真好。我的同学徐哲伟虽然有点“野蛮”,但他更是一位“热心肠”。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