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3
甘露在我们班从来就是个刺头,这不,最近她又称为班里的焦点,原因是她跟团支书杜娟争执并把对方给打了。
甘露年初买了一台高档电脑,但怎么都没法上网,打电话给售后,态度很好但不解决问题,“按我的性格,这事肯定跟他们没完!”甘露说。
买完电脑后没几天,去春游的她又跟其它班同学发生争执打斗,最近又经历了更加严重的同班同学间的冲突事件。
买电脑的不愉快,当然跟这两件事风马牛不相及,但她自我认定的火爆性格,却一脉相承。
尽管学习不错,还担任劳动委员,她却无法改变事态走向。有同学叫她“露爷”,而她的作派更像香港电影里的“古惑仔”,有时扮“打手”,有时扮“大哥”,唯一不变的是火爆脾气。
她这么做是义气还是拉帮结派呢?据同学中消息证实,甘露这次和团支书杜娟大打出手,是缘于她对那次春游斗殴事件处理的严重不满,她认为杜娟让自己写检讨还罚跑一万米的处罚不公;追溯到那次春游斗殴事件中,一开始并没有参与的甘露,后来是因看不惯别的班人欺负自己同班同学,她为同学出头。
为同学勇出头的甘露,并不仅仅体现在打架中。好友苏梓在拿到年级作文一等奖的奖金后说要为父亲买点礼物,被级长批评“没有先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这之后甘露在一次模型制作竞赛后获得奖状领奖时,故意大声说:“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谁都听出了她为苏梓鸣不平的意思。
甘露真是义字当头,颇有点好汉的意味,难怪有人甚至叫她“露爷”。然而,这并没有帮她获得太多的外界印象分,也有人反感她这种做法,“团结同学,哪能靠为同学出头闹事来完成?”一老师提起甘露很是气愤。
担任甘露多年班主任的廖老师也说,甘露的性格就是:“有啥说啥,从不隐藏自己的观点,性格很像男孩子,天不怕地不怕。不仅天赋过人,犟脾气也同样过人,敢和男孩子打架。”
甘露的火爆性格和重情重义的个性,让她成为同学中的绝对王者。但屡屡惹是生非,也让团支书杜娟作为老师的一把手根本没法实施自己那套管理。
但正如她好友为她所辩驳的那样,“学习能如此好,每学期都拿奖,工作出色还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会是没脑子的人吗?她绝对是聪明的学生!”的确,甘露不是笨人,她处处争当老大的行为,是她认为在同学中领军人物级别的孩子应该“自信霸气”。
甘露就是这么霸气十足。自信霸气到顶之后,甘露却有点恃宠而骄。不过对于注重升学率的学校、班级来说,她的实力却是不能舍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