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9
在我们班级上,各个都是奇葩,有的能歌,有的善舞,有的跑得快,有的学得好。可是有一位,她很普通,上课很少听她发言,体育也一般,而她,就是胡晴然。
她长得不出众,不算美丽,很一般很普通的脸不容易被记住。若说她最有特点的,也就是胖胖的身材,让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就认定一点——她好吃懒做,所以才会发胖。
而跟她接触久了,却发现她和“懒”字压根不挨边。
从小学上学开始,当家的就是王昱琦。而五年级开始,胡晴然当了总当家。许多人为此惊讶——这其中也有我。我从未见过她怎么做清洁的,也许是没留心吧。于是,我准备看一下她怎么当家。
她从不包庇任何一个讲话的人,恪尽职守。她做清洁的卖力,我也是心服口服:只见她拿着扫把,把偌大的教室按一定的顺序打扫,正如一句话所说的:“她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见到一点儿灰尘,她就一定会打扫干净。 徐老师在,是这样;不在,亦或如此。
出于她的能干与热心,在我心里关于她那个好吃懒做的标签自动消失不见了。
胡晴然的闪光点还不止这一点,跟她走得更近了,才发现她是一个宽容的人。
有一次,我俩在操场上散步,她告诉了我许多秘密。我听到这些秘密后,惊讶极了,而这时,我有了一种说出去的冲动。如果我说出去了,大家都知道这些秘密,会让我告诉更多,我就成为了焦点。而同时,我也知道,我这种自私的做法的后果是——失去一个朋友。
在自己和朋友的选择之间,大嘴巴的我忍不住选择了自己。
果然不出我所料,告诉大家这些秘密后,我成了焦点。可是,我吃不好睡不好,胡晴然,她知道此事么?我以后该怎么面对她?我又担心了,因为,我不想失去一个朋友。可我知道,她原谅我并继续与我做朋友可能性太小了,我既想成为焦点,又想与她保持关系,是自私的想法,还是别这么想了!
第二天,胡晴然说要一起走走,我拒绝了,说是不舒服,她很失落。后来,我尽最大努力回避她。可是,还是有一次脱不开身,她拉住了我,说:“有什么事,别藏着掖着了!”
她温和的眼神望着我,而对我来说,这种温和的眼神是一种折磨,让我内疚、自责。
良心谴责,我实话实说了。我对她说:“对不起,是我自私,是我不保密,是我……”
我话还没说完,胡晴然说:“算了吧,我又不怪你,我知道你也是冲动了一点!谁没有这种想法?我们还是朋友,我还信任你呀!”
我呆住了,因为我从未见过一个这么大度的人!我缓缓地抬起来头,只见她微笑着看着我,没有一丝敌意。
从此以后,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经常勾肩搭背在一起,我,也再没有泄密了。
十年的相处,当年那些对她的嘲笑都化为了欣赏与赞美。宽容、勤劳,笑眯眯的神情,也将成为她给我挥之不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