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4
也许真的如此,这个世界无论如何的瞬息万变,人总是要读书,而且还要认真的读选择的读,因此学校班级甚至是同学就显得特别重要,要在好学校好班级周围是好同学,这些就是现代的观念。也许我真的很不幸运,小学读的是基本无人知无人晓的“麻雀小学”,中学读的也不是一所特别优秀的中学,只是比小学好一点,有一部分人知道,我也许注定要平凡的过完我的读书生涯。但是久而久之,我也发现了许多平凡中的美丽,泥土中的辉煌。
我的学校,说它差它其实也不差,毕竟它也是我们区的重点中学,与其它中学一样,我的学校总喜欢在宣传栏中吹嘘自己那些有点虚伪的功名。这是一所地段中学,这也是我进这所学校之前所最担心的一点,因为有许多不好的地段生,所以我很担心自己会学坏,一开始我还去报考了许多学校,不过最后还是回这所学校读了,毕竟它还有一个优点。这个优点也称不上是地广人稀,不过这所学校确实很大,多了许多活动场所,因此我还是选择了这所学校。也许这个理由优点牵强,不过毕竟那些地段生多的问题是可以弥补的。
我的班级,说它差它确实是很差,无论是成绩还是体育方面都是全级倒数的,因此原本开学高兴的心情,这股火焰马上就被这盆冷水给浇灭了,虽然是全班第一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相信这种第一名也没有人想拿,毕竟在我们班的第一名,在那些好的班级只是第五或者第六名,虽然如此,我在这个班还算是混的下去,毕竟这个班还有一个我喜欢的地方,那就是语文和数学的老师很让我满意,当然英语和政治的老师也不差,这是给我的感觉没有那两科的好罢了,毕竟语文和数学都是我喜欢的学科。虽然在这个班会遇到不少的麻烦,但总有这么好的老师在我的身边,这些不愉快都被化解了。
我的同学,不怎么特别,一样是有好有坏,但这种只不过是所谓的同学罢了,并不是朋友,我所想说的是那些对我有利的好同学。也许友谊也是需要培养的,经过半年的相处,我在新的班级上也培养了不少的友谊。这些同学吧!有时帮我有时损我,有时因为开玩笑过火而惹我生气,有时算是打发时间的运动与我追追打打,不过我想这种曲折的校园生活是必要的。这些同学大部分都是我倾诉和交流的对象,如此一来,让我忘掉了许多忧愁,得到了许多快乐。现在似乎又多了一种说法,那就是周围有好同学的人既会开心也会生气。
回想半年前,我还为学校班级不好同学之间的友谊少而烦恼,到如今我觉得我有这么好的学校这么好的班级这么好的同学,我还希求什么呢?也许真的,所有的事物都是好的,只是看你有没有发现它好的一面。
我的学校我的班我的同学,这些一开始让我认为坏到最后认为好的事物,到了今后我想都将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