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5
“我最不喜欢吵架了,能忍就忍嘛。”她在一旁劝着猛火烧心的我。她比我矮那么一点点,此时微屈舍着膝盖,手挽着我的胳膊,时不时扯扯我的衣袖,略带意味深长的语气说道:“很多事忍忍就过去了,没必要让大家都不开心你说是吧!”她把挽着胳膊的手抽出来,故作过来人般拍了拍我的背。
她总是像一杯温开水,不愠不火不闹不怒。当有人诋毁她的时候,她总是云淡风轻“哎呀,诋毁本身就是一种仰望啊!”有时经过她的座位,也会有人给她取各种各样的外号,她却也欣然接受。
她有着的好脾气,总能愉快的和别人玩成一团。走廊上她总是与别人肩并肩聊着天,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有时在教室安静写作业时,也总能看见她与别人相互追逐的身影。或许是因为初始见面身高矮的原因,以致于相处的日子里她总是被我们嘲讽,她也不生气,每当我们欣欣然打击她时,她总是一脸无所谓的僵在那。马尾梳高蓬乱的搭在脑后,几缕杂毛贴在脸庞边,婴儿肥的脸上滑稽厚重的嘴唇微抿勾起一个弧度,棕色的瞳孔中满满溢出的无可奈何,微叹道:“惆怅啊!”却也是拿我们半点办法都没有。
她家与我家顺路,我家却要更远。那天与她回家时,她好心送我到她楼下,我拖着她:“你送我远一点好不好,求你了就远一点点。”她有些纠结,却也应了下来。在到达指定地点以后,我却仍是不依不挠,对他不停献殷勤。她单手扶额,长叹:“好吧好吧,就到前面那个牙科那里啊!”我十分的开心,像个小兔子蹦蹦跳跳抓着她的手臂往后走。到了之后,我说:“哎呀,不远了,你陪我就过条马路吧,很近的!”她眉头紧皱,“好吧"“这次真不走了。”“你确定吗?”我十分阴险的笑笑。她一惊,眼睛突然放大,嘴唇张大愣在那,马上反应过来往地上一蹲,两眼泪汪汪可怜巴巴的望着我。我忽视她那快要溅出来的绝望,拖着她向前走。她被我扯的像一只初春池塘的青蛙一跳一跳的。久了累了,我也快到家了,从此她每天都送我到那。她总是会很关心我。牢记的时候,我坐在她后面。不小心划伤了手,红色的血从小小的缝隙口一点一点溢出来,一点一点变大,然后爆开晕染了一大块皮肤。她看着,紧皱着眉头 ,眉宇里尽是关心。
“哎呀,你别玩了,都叫你小心点了啊,没事吧。”她看着我的手啧啧道“下次别这么弄了啊,乖”絮絮叨叨的没完没了。如果多年以后我忆起她,不知是忆起她陪我回家时的身影,还是忆起傻里傻气被别人调笑的她,或是她讲起我时跃然脸上掩饰不住的欣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