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1
班长这个职务,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真是再熟悉不过了,毕竟这班长一职,可是班级里除老师之外权利最大的职务了,谁能不敬畏呢?说到这儿,我就忍不住想夸夸咱们的班长大人。
01“河东狮吼”
周日晚自习第一节上课前,数学老师略带歉意地跟同学们说:“今天晚上学校要开全体教师会,会议可能需要一节课,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安静,认真完成导学测评,班干部也要维持好课堂纪律。”说罢,她就一路小跑冲向了会议室。一见老师走远,班里立刻炸开了锅,有看漫画的,有吃零食的,还有几个好哥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只有十几个人在安静做作业。看到这情景,身为数学课代表的我按捺不住了,准备起来维持一下纪律。这时,班长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她的脸涨得通红,为了平复情绪,她深吸了一口气,我正在疑惑之时,只听到一声大喝:“安静点儿!各回各位写作业去,再说话就甭怪我不客气了!”话音未落,班级立刻就安静了下来,教室里除了呼吸声就是大家“沙沙沙”的写字声,紧接着,又是一阵慌乱,乱坐座位的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回了自己的座位上,路过班门口的某位查班领导手一抖,差点把手中的资料给扔了出去,眼睛圆瞪,满脸震惊,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悄悄离开继续往下一个班走去。过了一会儿,数学老师回来了,见班里鸦雀无声,忍不住惊叹道:“咱班里真安静啊,看来同学们都很自觉呀。”
我不禁在心里嘀咕:我晕,若不是马同学的那一招“河东狮吼”,您估计现在正在批评我们哩。
02“铁砂神掌”
又是一个熟悉的晚自习,老师依旧去开例会,同学们刚过完双休,心里的兴奋劲还在涌动,贪玩好动的真面目又露了出来,真是“吃一堑,胆儿更肥”,吵闹声竟比上次更大,我心里叹息一声,提前捂住了耳朵,静待“河东狮吼”的来临,班长大人似乎和上次不大一样,只见她怒目圆瞪,巴掌高高的抬起,好像在蓄力。突然,她的手掌猛的落下,重重拍在桌子上,“嘭”的一声巨响,班里瞬间安静极了。我在心里忍不住替她喊疼,也真心感激她为了维持班级纪律做出了努力。
03“凌云剑诀”
这次不再是晚自习,而是周五的午自习,老师走进了隔壁的七七班,我们的班级里有了零零碎碎的说话声,班长大人什么也没有说,径直走上讲台,以粉笔为“剑”,在黑板上刻出了几个大字:周末作业,数学练习册写到91页。同学们觉得任务量有点大,怨声四起,班长再次手掐“剑诀”,黑板上的91瞬间变成了92,同学们立马就服了,开始狂写作业,就连最爱玩闹的“剑仙”也安静了下来(欲知详情如何,请看“剑仙”二三事)。
哎,班长大人“内功”深厚,我等凡夫俗子望而不及,只能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