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我所在的班里有一位同学叫宋紫音,她长着一双小眼睛,扎着一个马尾辫,个子比我低一点,一笑露出两个小酒窝。我们班同学都非常喜欢她。
她是我们班里最勤劳的同学。几乎每天都是她来校最早,她一来到教室,不管有没有人就拿起扫把打扫教室,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天都会听到老师对她的表扬和同学们对她的夸赞。我对她的举动百思不得其解,有一次,我忍不住问她:“你每天都打扫教室,不觉得累吗?”她却笑了笑说:“不累,老师不是经常说要我们保持教室的干净整洁吗?多干点活只当锻炼身体。”
宋紫音还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同学。有一次,老师让我和李威夷一起去倒垃圾,出了教室,刚到操场,突然一阵北风呼啸着朝我们吹来,我本能地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儿,风不刮了,我睁开眼睛:呀,废纸遍地,刮满了大半个操场。我们手忙脚乱地到处乱抓,真恨自己少长了两只手。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们的眼帘,她正在追逐那些被风刮得直“翻跟斗”的废纸。我们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宋紫音。我们三个联合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些“逃兵”一个个“捉拿归案”。望着头上冒着汗珠的宋紫音,我和李威夷不约而同地说了声:“谢谢你!”
这就是我的同学宋紫音,一个勤劳、乐于助人的好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