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美丽是什么?美丽也许是不经意间甜甜的微笑;美丽也许是雨过天晴的彩虹;美丽也许是古典优雅的音乐;美丽也许是荷叶上圆润的露珠;美丽也许是宏伟的万里长城;美丽也许是画家笔下的佳作……
在我的生活与学习中,美丽应该是同学们那美好的心灵与品质。我是西湖区学军小学六(5)班的一名学生,在我的班级中有一位同学,她用她乐于帮助的品质感染了我,也让我认为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她就是章心仪。
有一次,我帮助唐老师把印好“1”字的1号本发给了全班同学,同学们都拿到了新1号本,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神情。可就在这时,孙智浩急切地跑过来问我:“郜意,1号本,我没有发到,你再给我一本!”我疑惑地说:“不会吧!我把1号本全部都发完了。”我无奈地看看孙智浩,又对他说:“你再去你的座位周围看看,或者问问同学,有没有看到多的1号本。”说完,孙智浩就快速地跑回座位上找起来。不一会,他又跑过来着急地对我说:“还是没有,怎么办?”孙智浩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于是,我对孙智浩平静地说:“你先别急,我帮你再去拿一本吧!”我正准备起身去拿本子的时候,在一旁早已留心注意的章心仪突然站起来对我说:“郜意,我去拿吧。”说完,章心仪就站起身,走到电视机前,蹲下来,打开橱门,将头伸进橱里,找起语文簿来。没过多久,她就拿了一本崭新的1号本出来,只不过,上面并没有盖好 “1”字。她马上回到座位上,把原来自己那本印有“1”字的1号本毫不犹豫地交给了孙智浩,孙智浩接过本子,捧在手心,高高兴兴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而章心仪却若无其事地把新1号本放在桌上,在本子的左上角写上了“1”。一切都是那么平静、自然,好像这是理所当然的。
我完全被章心仪这种帮助别人就是自己的生活习惯的美好品质而感动、震撼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章心仪都用自己最真挚美好的心,关心帮助了别人。同时,她们的心里也是无比的开心。在我们的学校,甚至整个西湖区,和章心仪这样助人为乐的同学还有很多很多,数不胜数。正是因为他们,才构成了我们西湖区一道关爱他人的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