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就满十岁了。回想起这十年来的成长旅程,值得我感激的人有许许多多。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上;感谢亲人们对我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弥足珍贵;感谢老师的无私教诲,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感谢朋友的无微不至的帮助,让我克服了重重困难。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知道我最感激谁吗?那就是我敬爱的妈妈。
由于爸爸长期驻外地工作,这些年来都是妈妈在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妈妈的爱既像春天的阳光给小草的恩情一样,又像是清泉一般甘甜。
妈妈!您是一位慈祥的母亲。小时候,我的体质非常差,经常生病。每当我生病时,都是妈妈通宵达旦守护在我床边,给我喂药、喂饭,鼓励我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还记得三岁那年的五一节我们去了爸爸那里。我高兴地东摸摸西碰碰,结果把饮水机弄倒了。滚烫的开水洒在了我的前胸,我的皮肤就像“大大卷“一样立刻掉了下来。您看见了连忙抱起我向医院跑去。当医生告诉您:”如果不好好疗伤,可能会留下大片疤痕……”为此,您泪流满面的反反复复地责备自己没把我照顾好。于是您不分昼夜地守着我,怕我太热引起伤口感染,您给我打扇子,清理伤口,上药。经过您的精心照顾,我的伤口恢复得很好。然而,您却清瘦了许多,黑眼圈也出来了。看着您,我暗暗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调皮了。后来您为了让我少生病,长得强壮些,就每天精心准备着给我做又营养又好吃的食物。就这样,我的身体慢慢的健康起来。妈妈!您总是无私的关爱着我。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妈妈!您是一个心灵很美的人。妈妈虽然外表不是很漂亮,但是您是一个善良、有孝心的人。如果在公交车上遇见老弱病残以及小孩,您就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他们;当周围的同事、朋友需要帮助时,您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家里,您是爷爷、奶奶的好儿媳;是姥爷、姥姥的好女儿。您总是对老人关怀备至。由于您的以身作则,我也学会了尊重师长、关心他人。妈妈!感谢您把人生最宝贵的“爱”字教给了我,让我懂得如何去爱。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妈妈!您是我人生旅程中要求严格而又善解人意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您经常教导我: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在生活中您也是这样做的。虽然您已年近中年,可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您的专业知识以及教育方面的知识。在您的影响下,四岁那年我就喜欢上了英语及美术。您为了我把丢失多年的英语拾了回来,和我一起陪读,就这样我的英语越来越好。我喜欢美术,每当我画画的时候,您总是面带笑容默默的为我削画笔。只要我喜欢的、想学的特长,您就会让我去尝试;如果我不喜欢上的特长班,您从来不会强迫我去学。在学习上,妈妈总是严格地要求我。“大考大耍,小考小耍,不考不耍”。这是妈妈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每天妈妈总要认真检查我的作业。如果我做得不好时,您就会批评我,甚至罚我重做。晚上,无论您多么疲惫,多么难受,都要陪我一起读书、学习。有时,我们还进行学习竞赛,看谁先保质保量的完成当天的学习内容。当我学习有困难时,妈妈总要和我一起讨论,帮我解决那些难题。我从妈妈那里获得了许多知识,是妈妈用行动告诉了我学无止尽的道理。感谢妈妈!是您启迪我的智慧,陶冶了我的情操。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妈妈在我眼里几乎是完美无瑕的。记得有一次,妈妈发高烧了,不但一声不吭,还笑眯眯的帮我做早饭。去年爸爸得了皮肤癌,您掩饰着悲伤,细心的照顾爸爸,坚强的挑起了家里的重担。妈妈工作上的劳苦,您从不在家里提起。妈妈!您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已经有了缕缕白发。感谢您!妈妈!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明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您的苦难日。我应该为您奉上一杯茶,帮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会儿。可是儿子明天要去绵竹拍电视剧,不能陪伴您。为此我深感羞愧!看到妈妈为我收拾行李时,我突然想起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但说明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还歌颂了母亲的伟大。而您,敬爱的妈妈!您用行动让我深刻的理解了这首诗的意义所在。感谢您!妈妈!此情此恩,我如何能报?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妈妈!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教我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懂得了感恩,是您让我感受到了母爱情深似海。您给我的恩情太多太多,不知此情此恩,今生我如何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