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之旅
昆虫探险队的第二次计划在队长小依的倡
下,决定开始一次时空之旅,蜻蜓科科有一架经过改造的时空穿梭机,他们就乘机来到了亿万年前的侏罗纪。
一下穿梭机,蜻蜓科科说:“恐龙是侏罗纪的主人,大家一定要拿好定身枪用以防身。这里肉食性恐龙经常出没,用枪将他们定了身我们就没有了危险,有的草食恐龙体格特别大,还要注意不要被他们一脚踩扁了。”
话音刚落,一个巨大的身体向小依他们走来,大家赶紧抽出定身枪,向恐龙打去,只见一道道金光从枪口射出,轰地一声,恐龙被定住了,大家这才松了口气,继续向前走。
走了一会儿,看见一只小恐龙走了过来,大家接受了上次的教训,赶快抽枪准备向小恐龙射击,可蜻蜓科科却阻止了大家:“它是草食性恐龙,心地善良,不要攻击它,戴上这个,大家就能和恐龙交流了。”
科科边说边拿出了几个豆粒大小的耳机。大家带上耳机,竟然听见那只小恐龙在哭。一番交谈后,才知道小恐龙的妈妈被一只邪恶的恐龙抓去了。
仗义的小依说:“我们帮你去找妈妈。”小恐龙寻母心切,没有多问什么就答应了。
小恐龙说:“我妈妈是我们族群的族长,有一天,霸王龙族群来袭击我们,因为大家没有任何准备,大多数恐龙都被咬死了,霸王龙族长还抓走了我妈妈,把她关进了魔宫最底层,并扬言说只要能闯过他们设的六道关,就放了我妈妈。我们族的好多恐龙都去闯关,可都因为答错了问题而被吃掉了,你们敢去吗?”
小依认真地说:“有什么不敢去的!我们还打败过外星老鼠呢,快带我们去吧!”
小恐龙见小依他们信心十足的样子,就把他们带到了魔宫。
大家走到魔宫门前,门自动打开了,大家刚走进去,里面的大喇叭传来了一个机器的声音:“请回答问题!”
话音刚落,空空如也的大殿里立刻出现了一个高台,那声音又穿了出来:“回答问题请上高台!”
小依是队长,他第一个从容地走上高台,刚站稳,只见上空就飞过来一张纸条,小依抓住纸条,只见上面有一道数学题——请简算42800÷25=?小依非常聪明,不用一会儿就已经计算出来了,脱口而出:“1712”。
这时,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非常正确,你就是第一把‘数学神剑’的主人了!”
话音刚落,只见魔宫中绿光四射,那绿光在空中旋转化成了一把锋利的宝剑落在了小依的手上,大家高兴地欢呼起来。
随后,强强自告奋勇走上高台,空中有飞来一张纸条,他抓住一看,也是一道简算题,他想了一小会儿,也很快说出了答案。随着话音刚落,魔宫天花板上开始蓝光四射,那蓝光也化成了一把数学神剑,落在了强强的手中。
科科、盼盼、菲菲和小洁看到小依和强强分别上到高台上,也都陆续回答出了问题,紫光、粉光、金光、红光闪过以后,他们也都顺利拿到了另外四把数学神剑。
六人全有了数学神剑,大家可以去救小恐龙的妈妈了,他们每人用数学神剑打破了通向魔宫的底层的每一道大门,向下走去。
小依说:“大家注意,就要到底了,小心有伏击。”小依话音刚落,一堆黑色的东西把大家推进了霸王龙族长的王宫——魔宫。在一个金灿灿的宝座上,霸王龙族长安详地坐着。小恐龙的妈妈被关在旁边的一个水晶球中。
突然,霸王龙族长站了起来,大声说:“我料定你这小龙会搬来救兵,我们决一死战吧!”
小依她们听了,攥紧数学神剑,向霸王龙刺去!令大家想不到的是,从大家的数学神剑中飞出了六条彩龙,彩龙兵分三路,而两路去攻击霸王龙族长,另一路赶向了水晶球救小恐龙的妈妈。红龙和粉龙向霸王龙打去,只听“轰”的一声,把组长的毛给烧焦了。没等霸王龙招架,金龙和紫龙也袭来,两条
将组长卷上了天空,再也没有回来。这时,只见蓝龙和绿龙直冲水晶球打去,“咚!”的一声,水晶球炸开了,小恐龙终于和妈妈团聚了,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而彩龙又恢复到了数学神剑伙伴当中。
昆虫探险队一行告别了小恐龙母子,准备回到昆虫王国。临走前,小恐龙把六把神剑交到小依他们手中乘坐时空穿梭机,又一人给了一个通话器,好与他们保持联系,最后依依不舍地告了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