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名片作文
如今,唐崖河风景区有了一个更具内涵的名字唐崖土司江山。唐崖土司江山由茶海羌寨、中国地心第一漂、黄金洞溶洞奇观、金洞寺土司城遗址观光区等景点构成。无限风光,尽在此中。
唐崖·土司江山最迷人的游览季节当数夏季,而夏季里最具人气的又推中国地心第一漂和黄金洞溶洞奇观了。
在麻柳溪羌寨出口处,就是“中国地心第一漂”峡谷漂流的起点,终点则位于黄金洞下洞出口处。沿着新建的水泥公路,行进在层峦叠嶂、吊脚楼群和溪水萦绕的唐崖河峡谷中,犹如到了人间仙境。准备好着装,乘上橡皮筏,就可以开始浪漫、刺激的漂流之旅了。沿着婉转前行的唐崖河水向下,一路旖旎,风光无限。河谷两侧,犹如两幅清丽妩媚的画卷,它恣意向前伸延,目之所及,或绿树掩映,或怪石嶙峋,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橡皮筏随着山势和水势,时而酣畅淋漓,时而左右徘徊,时而滞步不前,前行的船只在你推我搡中刺激而前。河流陡峭处,游客们屏神凝息,生怕稍有差池;河流平缓处,游客们放松心态,忘情高歌。在结束地表四公里的行程后,,漂流即转为地下。两公里的的地下暗河,从黄金洞溶洞底奔涌而过,游走在幽静神秘的地下暗河中,游客们侧听暗瀑,凝思过往,充分感受着倒流三千八百里的唐崖河中“中国地心第一漂”的惊、险、奇和原始的生态气息。
出了洞口,拾级而上,即可望见位于千仞绝壁之上的黄金洞,有如巨斧斫成的古城堡,周围点缀着成片的树,更显勃勃生机。溶洞内主洞套岔洞,景观叠现,景景相连,如同迷宫一样,被称为“洞穴大厦”一点不为虚张。因它集山、水、洞和奇、雄、绝于一体,所以又被人们称为“地下仙宫”。身处洞内,你可以参观高大华丽的“大佛殿”,也可以领略美轮美奂的“水晶宫”;既可以小心翼翼地踱过“天星桥”,也可以随意漫步在“千丘田”,还可以探访土司大王的藏宝洞。溶洞内,石钟乳千姿百态,异石高悬,奇峰倒挂:有“将军柱”、“迎宾柱”、“冲天塔”“八戒背媳”、“母子出山”、“桃园结义”……置身黄金洞,景随步移,人们穷尽其想象,漫思岁月给予她的馈赠。
大自然给予了咸丰特别的恩宠,把最精华的部分留在了唐崖河。跟随名片,踏访唐崖·土司江山吧,相信你一定会有相见恨晚游的感觉!
家乡的名片
家乡是多彩的,在花季中璀璨,家乡是如此的缤纷,在岁月中磨砺,家乡是如此的古老,在年华里歌唱,家乡是如此的迷人,家乡拥有者一张张特有的名片。
我的家乡在依山傍水的旌德。
家乡有砩石,家乡的砩石是旌德的标志,是旌德的珍宝。它似翡翠,晶莹碧绿,玲珑剔透;它如萤火,幽暗深邃,微蓝波光;它若玛瑙,绿兰相间,青翠惹爱。它在家乡随处可见,在夜晚璀璨放光,引得萤火虫纷沓而至,与萤火相呼应,发出极其美丽的颜色。它是家乡的名片,在国外热销,在国内产能。
家乡有竹马灯,家乡的竹马灯是旌德的文化,是旌德的习俗。这种习俗儿时便可玩耍,中年时便可以表演。这种习俗是模仿跑马的姿势,或扬鞭疾行,或执辔徐行,又或者伺马而动展现马的各种姿态。载歌载舞,形式活泼。”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正是从中汲取而来。古老的文化有着浓郁的旌德特色。它是旌德的名片,古朴清新的舞蹈形式,博得人们喜爱,给家乡添彩。
家乡有文昌塔,家乡的文昌塔是旌德的旗帜,是旌德的艺术。文昌塔从下往上一层层地变细,每往上一层那古铜色的文昌塔渐渐往金色递进,那剥落的金角正是它的印记。塔尖锥子般朝上,寓意步步高升。文昌塔的深厚底蕴可追溯古代,也可发掘近代,是文人墨客的旅游胜地。它是家乡的名片,是家乡更是中国的自然遗产。
家乡还有那美丽的人,他们一起互帮互助。谁家的水没关紧,他们会提醒;谁家孩子犯错,他们会说理;谁家人生病,他们会照料。谁家有难,都会有人来帮忙,这真实的一幕幕出现在家乡。家乡还有这一张独特的名片。家乡人就是如此乐于助人。
家乡的名头因缤纷而灿烂,因古老而朴实,因迷人而美丽。让家乡在芬芳中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