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脐橙
小时候,我就常常跟着外婆去田地里玩,在田地的中心,种着几颗脐橙树。
那时正好是秋天,脐橙树散发出的淡淡清香令我垂涎三尺,伸手就摘了一个肥头圆脑的大家伙。把它捧在手心里,嗬,还真有点重呢!我吃力地捧着它,它那股清香令我情不自禁地咬了上去,可那层皮岂是我能咬下来的吗?我的脸顿时阴了下来。外婆而在一旁看着我笑了。她把我手中的大家伙拿走了,三下五除二地将它剥了,顺手喂了我一片。嗯!味道不错!从此,我就和脐橙成了好朋友。
的确,家乡的脐橙可不是浪得虚名地好,那金黄金黄的表皮和那股清香的,掺合着甜味酸味已经能令人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剥开外皮,看到的是一层白色薄膜,将薄膜撕开,露出里面那丰满的果实。闻着那更香的味道,你一定会惹不住立刻剥了吃了它。里面便是“庐山真面目”。如果你这个时候咬上去,那么你会感到满嘴的清香,吃了还想吃。作文
故乡的脐橙,惹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