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家乡作文
放眼望去,四面环山,群峰拔地而起,形态各异,有的像恐龙脊背,有的似如来手掌,有时如骏马,还有的用来打仗的碉堡,许多山坳凹凸不平,夹杂着山间崎岖的小路,仿佛像一条羊肠小道迂回曲折,又像一条有生命的巨蟒,只见微风吹来,所有的植物随风摆动。每当太阳缓缓升起那一刹那,山峰顶上的白云像淘气的青蛙板着脸不停的挪动身体,想找个隐蔽的地方藏起来,一阵大风吹过,只见它们争先恐后的走到山后不见了。
外婆家的农舍在碧绿的田野和松林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幽静,虽然没有城市的房屋那么高级,豪华,但是在我们的眼里它是一栋神秘带有丰收的豪宅。
外婆的家乡
今天,妈妈要带我到外婆家,我一听,高兴得一蹦老高。外婆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村后的树林郁郁葱葱,村前的小河清澈见底,鱼虾成群。我以前经常在小河里游泳,摸鱼虾,那鱼虾多好吃啊!小村庄的天空总是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现在我要到外婆的家乡,我快乐得唱起歌来。
车子终于到了外婆的家乡。我迫不及待地从车上跳下来。啊!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美丽的景象不见了。村后那郁郁葱葱的树林被砍光了。一座白色的工厂座立在那里,工厂里的大烟囱,像魔鬼一样喷着黑烟,把天空都染黑了。村前的河水更难看了,水变得黑了,发出刺鼻的臭味。
外婆看见我呆呆的样子,就叹了口气说:“以前这里的河水干净得可以做饭。现在建了一座工厂,这条河就变成‘臭河’了。”外婆停了一下,接着又生气地说:“河水变成这个样子,成了蚊虫的‘天堂’,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啊!现在没有一个人敢来这里散步。”
我听到这里,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外婆看见我这个样子,就笑了起来,说:“别哭了。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现在村里的人都后悔了。准备把这个工厂赶走了,重新在村后种上树木,并净化小河的水。我想,不久,村子恢复健康的。”作文
听了外婆的话,我才松了口气。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多种树木,爱护环境。外婆的家乡一定重新变回美丽的小村庄的,那时,该多好啊!
家乡的变化
听大人们说,多年前,隆林县城的街道犹如马路,并且“街道”上坑坑洼洼,非常难走。马路两旁大多是一些低矮陈旧的平房。有些平房又脏又乱,常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尤其是城南、城北、城东都没有开发,是一片荒凉。为了改变县城的面貌,隆林人经过这几年来的奋斗,终于让隆林县城的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你看!城北那宽大的柏油马路,横贯南北,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街道两旁的高楼大厦直耸云天。在城南一个新菜市场拔地而起,买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各种商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市场周围的小区高楼林立,所有的住户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在城东,又新建了一个民族广场,广场内绿草如茵,四季花香,一到晚上就灯火通明,休闲的人们或观赏喷泉或谈天论地……在城西,财政大楼拔地而起,游泳设施一应俱全……
随着城市建设的变化,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外婆家,以前外婆家是平房,房屋里只有两个房间,家具少得可怜,只有一张桌子、一个柜子、一个烧火用的灶台和一个14寸的黑白电视机。可现在好了,外婆外公住进了一座小洋楼,楼里灯火通明,家具也齐全了,一台29寸的长虹电视摆在客厅,一台海尔洗衣机“嗡嗡”作响。坐在真皮沙发上的外婆笑着说:“党的政策真好呀!”的确,像外婆一样过上好日子的人层出不穷,数不胜数。
总之,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同时,也是隆林人努力奋斗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