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火山口公园600字
大年初二,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是一个适合出去游山玩水的好日子。本命年的我“马不停蹄”,刚从澄迈归来,便又向火山口公园进发了。
火山口公园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西部石山镇,离海口闹市区约20公里,园内及附近有距今2。7万年至100万年间火山爆发所形成的死火山口群,其中最大者海拔222。2米,深90米,是世界上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
来到公园大门,只见大门的左侧立着一块足有三人高的巨石,上面写着“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这一标题字样,更吊起了我对这次旅途的兴趣,迫不及待地向里走去。咦?那一座座聚集在一起的是什么呢?我立即冲到近前,原来是一片石柱林。
石柱林的石柱,有一步一个的,也有拾阶而上的,错落有序。我以敏捷的步子,几下就跳上了石柱最顶端,做了一个佛主双手合十的样子,感觉还真得有些神对呢!
继续向前走,哇!有一个巨大的树根像一张蜘蛛网,真是神奇!一旁的标牌上有繁体文字写着:“神根”,充满了神韵感,大自然太奇妙了!
一阵清脆的“哗哗”声传来,随声寻源,一片碧绿跳入我的眼睑,五颜六色的小鱼在银波中荡漾,红的、黄的、白的、黑的,仿佛一幅美丽的中国画,美不胜收。有的旅客在湖面上撒下鱼食,那些小鱼蜂拥而至,你争我抢,可爱至极。
来到山腰,展示着许多古代居民生活用的石器:石磨、石槽、石碾,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经过长途的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海口的制高点,海拔222。2米处,登顶远望,真是“一览众山小”,有一种君临天下的快感,心中也有点小小的骄傲,山高我为峰,我喜欢这种辛苦努力后的自豪!
接着,我们向火山眼的深处进发,里面绿树成荫,春意盎然,犹如仙境一般。在那儿,我仿佛闻到了来自地球深处的芬芳,谁又能相信当初这里是烈焰飞腾,浓烟滚滚呢?这就是我们居住的星球,有太多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探索。
时间悄悄地溜走,当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火山口公园时,一段美好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成长日历里。总是不想长大的我,突然有了一种渴望长大的迫切欲望,因为有那么多的想法在等我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