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的暑假生活是快乐的,有的人的暑假生活是精彩的,有的人的暑假生活是幸福的,而我的暑假生活是充实的。这个暑假,我制定了生活计划、劳动、娱乐,学习竟在其中。
劳动:暑假,不仅是我们学生的假期,还是一个农业收获的季节。生在农村的我,暑假的第一个任务便是收割稻谷。每天早晨,我都会起得很早,每天都要赶在太阳还未炎热的时候把稻谷收割好,因为在快接近中午时太阳就会变得火热起来,那时人要是在它的暴晒下劳动,不被晒个半死也会中暑,所以我们这里的人总是选择在清晨劳作。
娱乐:每次完成当天所需的劳作后,我们同龄人常常会不约而同的汇聚起来,一起去游泳,一起玩游戏。最让我们百玩不厌的即是象棋,象棋不仅是一种娱乐工具,还是让我们展示智谋的一个平台。“象棋似战争,走子如布阵。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象棋是一种智力游戏,如果没有很好的思维能力和高深的计策,要想在对局中一展雄风,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在与刚刚学棋的菜鸟们对战。
每次下象棋,我都是同龄人中的常胜“将军”,虽然如此,但有时我们偶尔也会输上一两局。这就是兵法上所说的“胜败乃兵家常事”。不管下棋的结局如何,也不管谁是我们当中的棋王,我们都会下好每一盘棋。因为我们都知道“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快乐的生活,快乐的下棋,是我们必备的品质。这个暑假,我做了一件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件事——第一次坐了火车。
也许有的朋友会笑话我:“啧啧,这么大了才坐了一次火车,我都坐了飞机了!”确实,都十几年了才坐过火车,可这也不能怪我啊,平时我也不会出好远的门,交通工具嘛,大巴就足够了。这次暑假出了趟门,心血来潮,坐火车。说的12:30车就会来,由于有事耽误了,午饭做迟了,我们是在互相的催促声中仅用了10分钟就解决了午饭,撂下碗筷就直奔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我的心啊,媧凉媧凉的,这儿真是个超级小型火车站,或者说根本就不能称为火车站,连候车室都没有,一幢被称之为售票厅的房子前面有一个坝子,挺长的,要坐车的人就站在路边的坝子上等,售票厅里一片狼藉也没人,只有在火车上补票,铁路边还有一个看来年代久远的站牌,要不是站台上有工作人员,我还怀疑这是不是上个世纪遗留下来的古迹呢!虽然在如此艰苦的等车环境当中,但撇开对这个超小型火车站的看法,我还是很高兴的,毕竟马上要经历人生中的又一个第一次嘛,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跑到路边去看看车来了没有。真是天公不作美,刚等了一会儿,天就下起了小雨,我们刚好又没带伞,幸好路边有几棵大树,我们便站到树下去避雨,我们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到底回不回去拿伞。想回去拿伞,又怕错过了火车;不回去拿伞,又怕雨下大了,挨淋。可是最后还是火车战胜了雨伞,没回去拿,因为我们坚信:“雨一会儿就会停的,车走了就不会回来了。”不久那辆可爱的火车终于在远处不慌不忙的来了,我真想冲上去抱住它,救星终于来了!当车停下来后,我激动的丢下伞就朝车跑去,模模糊糊看到有门开了,就不顾一切的冲到门口正准备上车,乘务员说:“急什么,人还没下呢!”底下有人喊:“让我们先上吧,外面下大雨呢!”他说:“不行,谁管你啊,这是规定!”一副认真负责的的样子,唉,真是富人不知穷人苦啊!我被雨淋的已经睁不开眼睛了,眯着眼睛,仰着头等别人下车,那些人好像没淋过雨似的,在那娇滴滴的:“哟,下雨了,怎么办啊?”赖在车里不走,完全不顾我们的感受,我忍不住了,闭着眼睛朝车里喊:“快点啊,我们忍不住了......”
最后等他们下来后,我们终于可以上车了,我们就在别人奇怪的目光里进了车厢,坐在座位上,坐在那座位上,衣服上的水还在一滴一滴的往地上滴,冷的我鸡皮疙瘩一直没散,我还厚着脸皮,在那种眼神中,一遍一遍地环视这辆我想像了N遍的火车,然后,打着哆嗦等待着火车启动。
这就是我第一次坐火车,是不是很传奇啊!反正我是一辈子都记住了那一天!
学习:晚上8点~10点是的学习阶段,每天这个时间我都会自觉的写作业和看书。每天看两小时书,使我感觉到了生活的充实,这种生活,是我以前所未有的。
暑假我读完了《三国演义》《为梦想奋斗》《成长》等书籍。从《三国演义》中我了解了许多英雄人物,见证了历史的金戈铁马;从《为梦想奋斗》中我懂得了人活着应该要坚持不懈的为梦想而奋斗,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精彩;从《成长》中我看到了人生道路上的曲折与种种阻碍。这个暑假,我通过劳动得到了生活的磨练,在娱乐中获得了快乐,在学习获得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