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渐浓,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途。归得家中,擅烹饪的小弟立刻支锅开灶,一阵忙碌,一阵噼噼啪啪作响,一盘炒得外焦里嫩的金蝉便端上了桌。看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我也信手拿两个吃了起来,确实是美味啊——带壳的呢,绵软香浓;已经退壳的,金灿灿的,吃在口里脆酥香。大家一边品尝,一边啧啧称赞。 捕蝉,让我重温了儿时的记忆;品蝉,带给我难得的美味。在忙碌和喧嚣的尘世生活中,偶尔得以回归自然,尽享自然之趣,其乐陶陶,其心融融矣!
炎热的夏季往往是考验人毅力的时候,每个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门永远敞开。就看远处的你我愿不愿走进。走过了炎热,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炎热的夏季到来了,我听说学校要办数学奥赛班,我报名参加了。但是许多同学怕热怕累在家避暑乘凉。也就把这大好的学习时机错过了。俗话说:“学无先后,达者为师。”只要我努力利用这个暑假,我相信我一定比那些没补习的同学见识广、收获多。 开学前几天,天气凉爽,我每天早到校,认真听老师讲课,仔细记录,把不明白,的问题画上圈,问老师。没过几天,天气逐渐增热,坐在教室里一丝风也没有,头昏脑胀,心烦意乱,树上知了不停的叫。老师讲课我一点都听不心去,我打了退堂鼓,不想了去了。
我无意中看书,看到童第周这篇课文,童第周学习十分差,但他艰辛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学习,从最后一名成为第一名。我从中受到很大的启发: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才能获得丰收的喜悦。这又使我想起一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么好的名言,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来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补品。向以往那样,我又好好学习,每天老师带我们去知识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难关。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战利品。我们高快乐兴地捧着战利品,等待下一关的挑战……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返回。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得到老师的培养,知识的浇灌。并使我们坚决了信念,锻炼了意志和不断学习攀登的精神。
今天,依依阿姨和田叔叔都来看我,把我带到新华书店。我一个人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哆拉a梦》,正看得入神时,田叔叔走过来拍了我一下,说:“怎么样?看中了什么书没有?”我答复道:“这里书太少了,没什么书看。”田叔叔看了一眼我手里拿的《哆拉a梦》,说:“这好似不是你这个年龄看的书吧?”我答复道:“对啊,谁叫没什么书了呢。”田叔叔说:“走!我帮你去挑几本书吧。”我容许了。
田叔叔东挑挑西看看,终于给我挑了一本《感悟生活的210个小故事》,又给我挑了一本《让儿童变聪明的小故事》。因为这本是讲古代儿童的,所以我就不要了。在书店结账付钱的时候,我看了一眼价格,哇靠!就这么小小一本书竟然就要30元钱,现在的书实在太贵了!
买完书以后,依依阿姨带我去民俗乐园玩。来到民俗乐园,我忍不住赞叹一声:“民俗乐园好大啊!”这里可玩的东西太多了,有太空漫步、海上大战、急流勇进等等,让人看得目不暇接。 首先,我玩了一个“急流勇进”,哇噻,那个才叫做刺激呢!突然从高达七八米的顶端刷地一下冲下来,来到最后一个山坡,这个山坡大约高达十四米,从上面冲下来的时候,我整个人处于失重状态,整个心都提了起来。快到底的时候,我的手把防护栏抓得紧紧的,一点儿也不敢放松,生怕我整个人冲出飞船。终于到底了,哗的一声,激起了一大片雪白的水花,溅得我浑身都湿透了。 接着,我又去玩“天空漫步”。在离地面六七米的地方上有一条长长的轨道,游览车在上面行驶。两个人骑着车子在别人的头顶上观光,可真是一件挺威风的事情。可是,刚上车时我还真有一点怕呢。我怕这个车子质量不好,万一车子脱离轨道那还不“886”(拜拜了)啊!不过,一会儿我就习惯了,因为车子稳定性很好,而且坐那游览车参观四周风光,还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呢。 今天真是美好而又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