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13
暑假,小舅与舅妈把蒙蒙(也就是我们家的“三千金”)送到了姥姥家暂住。姥姥要照顾我们几个的日常生活,照顾蒙蒙的任务就轮到我这个做姐姐的肩上了。
刚来的那一天,蒙蒙的表现着实让我措手不及。首先无任何起因的给了欣欣(“二千金”我大舅的女儿)一个“见面礼”—抓、打……吓得欣欣直往房间跑,可奇怪的是对我却是又摸又亲的,哎!谁叫咱天生就有小孩缘呢!呵呵……不对呀,她的笑容怎么有点“诡异”呢。正如我所料,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见面礼”,我哭丧着脸“逃”到了欣欣一起。正当我在为这两个月不知怎么去“调教”这个小东西而发愁时,她蹑手蹑脚地走进了房间轻轻的说了声“对不起”,还亲了一下我……Oh,myGod!这会儿“恶魔”变成“天使”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更是不堪设想!好心好意给她个娃娃,却变成了翩翩起舞的“蝴蝶”,飞呀飞,飞呀飞,在天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噗哧”一声“飞进了垃圾桶。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她却无缘无故过来抓我一下,再若无其事的走开,令我一时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我到底怎么惹她了,呜呜……
在我极其烦她,并且不想管她的时候,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蒙蒙其实挺可怜的,这么小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她打你是因为她想要你关注她,你小的时候也会这样……妈妈的一席话,像给我打足了气,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她快乐!
在带她的日子里,从开始的烦躁一直到现在的快乐,我觉得我长大了,在她打我的时候我不会跟她计较,而是静下心来跟她讲道理;
在她累了困了的时候,我会拍着她的背哄她睡觉;在她想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会逗她,令她开心……
我用我的爱感染了她,她不再打人,不再吵,不再闹了,虽然这个过程很累,但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