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
放假前,老师建议我们利用悠长的暑假读一本好书,在老师推荐的芸芸书目中,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一本名叫《青蛙军团爱地球》的书。这本书是我的偶像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我是伍美珍姐姐的超级书迷了,她的《二年级日记狂》、《没有秘密长不大》等都是我书柜上的珍品。看着书名,真的好吸引,觉得很有趣。于是我很快便把它看完了。
原来,故事主要讲了“青蛙军团”(原为科学三人组)的成员为环保所做的一切。华汪德为了和班上的“丸子军团”互相抗衡,把“科学三人组”改名为青蛙军团,并以环保和低碳作为组合的宗旨。“笨小孩”黄金鑫以他一系列的环保行为,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就连胡老师和石老师都对他刮目相看。虽然爸爸对他的行为不以为然,认为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但是,“笨小孩”依然在低碳环保上焕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读完这本书,我迫不及待地介绍给我的家人看后,我万万没想到我的家会出现如下的场面:
低碳生活第一幕:环保爸爸
一天,我将要把一大袋垃圾扔入垃圾箱里时,被正在晨跑的“环保大使”爸爸逮住了。“爸爸,怎么啦?”我疑惑不解。“你看看垃圾箱上写了什么?”爸爸一脸严肃地对我说,“你手上这一袋是可回收垃圾,应该扔到那个垃圾箱里去!”爸爸顺手指向旁边的那个垃圾箱,上面写着“可回收垃圾”。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了。
经历这次事件后,我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着环保知识,渐渐地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很多。爸爸这个“环保大使”的称号真是当之无愧啊!
低碳生活第二幕:节电妈妈
一个清朗的夜晚,我原本快乐的心情因一件事而变得沉重起来。“晓彤,你给我过来!”正在看书的我,被吓得都快得心脏病了。“什……什么事啊?妈妈。”我说。“你做完作业后,台灯又没关起来。我给你讲过多少遍了……”我心想:完了!超极省电的妈妈又要发挥出她的“‘唠叨’大法”了!
八点一刻,妈妈终于停了下来。我小小声地说:“电又不是命根子,我不是故意,只是忘记而已,有必要吗?”没想到,我如蚊子般的嘀咕竟被妈妈听到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现在人人都在讲究低碳节能,我们是‘地球村’里的一名‘村民’,当然也要为地球作贡献啦!”我听了完全明白妈妈为何这样省电,原来是为了我们更好的明天呀!我要向妈妈学习,做一名节能的“地球村民”!这次,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低碳生活第三幕:节能减排的爷爷和奶奶
每一次我们一家子要出去玩的时候,爷爷和奶奶总会对我们说:“骑自行车去!”小时候,我很不理解他们的做法,之后,爸爸、妈妈也加入了他们的节能行列之中。我慢慢地长大,终于明白了他们的行为是为了我们大家好,虽说在夏天骑自行车挺热的,不过每当看见路人向我们投来赞赏的目光时,我感到环保令人真快乐!如今,我也成了爷爷和奶奶“节能社”里的一员了。
低碳生活第四幕:“吝啬”的我
“晓彤,你真吝啬,现在谁还用废纸做草稿纸啊?”这是我耳边常响起的声音。每次表姐看到我用废纸做草稿纸,并且用到两面没有任何雪白的空着的地方时,都会对我说这句话。看着表姐用一张张洁白而干净的纸张来做草稿纸时,我有些心疼。虽然,我曾经一次次地思考过:该不该这样做?每次答案都是肯定的。或许我在别人眼里是个小气的人,但是我却觉得这样做是正确的。或许别人认为低碳节能是国家的事,不是自己的事,可我认为低碳节能是每个人的事!
莫等闲,地球消失了再后悔,空悲切!就像《青蛙军团地球》书中说的,环保和爱地球,不仅仅是大人与科学家们的事,我们小孩也要认真面对。其实,低碳环保爱地球是我们每个地球人的责任,我们不应该贪婪地光顾眼前的舒适、方便与利益而把地球危机抛在脑后。让我们从高科技中的误区里走出来吧。我想说——现代科技的方便固然舒服,可别忘了我们生存的地方是地球,保护地球才是保护自己,只有爱地球,我们人类才能过得舒服,过得轻松!
我们是“地球村”里的“村民”,面对着“发烧”的地球,应该怎么做?我们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地球作贡献。大家快快行动,加入我们这个低碳生活的大家庭吧!
《青蛙军团爱地球》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我突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感谢阳光姐姐写出了这么好的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人的真正道理。
我在这里向大家推荐这本书,希望大家读好书、好读书,把书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