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有童话作文
“总有一条蜿蜒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
童话是书里面的故事,它美好,可望而不可即。王子公主那些跃然于纸上的形象,哪些不是少女们心中的模样?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小童话,或许是一颗糖,亦可以是一场梦,甜甜地酣睡在心中。童话是西方国家的,是小女孩们睡前的故事,但我看见,他们,也有童话。
雾色的江南水乡,呈现着烟青色的色调,河水两岸的人家,忙着洗衣做饭。烟囱里的烟,裹着米饭的清香,挟着雨水的湿意,在屋顶盘旋了几圈,才恋恋不舍地随风飘散而去。“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她,青涩懵懂,才二十出头的少女,独自一人划着小船儿,凝脂般的手伸出去,小心地采摘那红菱。长发只简单一束,还有几缕飘在额头,雾色朦胧,好一朵出水芙蓉。他,眉清目秀,眉宇中凝着一种坚毅,朴素的布衣也盖不住他身上的魅力。他躲在桥后,静静地看着那采菱姑娘,千丝万缕的思念涌上心头,却又说不出口。那淡淡的爱意啊,稀释在这雾色中,又弥漫在这水乡的每一个角落……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
这桥、这水、这水乡还在那里,俯视着三十多年疾驰而去的时光。
奶奶坐在庭院里,和我说,那就是她和爷爷相识的场景,现在想想,真是如童话般的南柯一梦了。
虽然水乡还在,但早已面目全非。河水又脏又浑浊,早就没有了红菱。河水两岸的人家,也大都搬到了城里去。我要上初中,爷爷奶奶也就到城里来照顾我,但他们周末坚持要回水乡的老房子。或许,那里有他们青涩的回忆和点滴吧。
有时我也会回去,看看儿时的记忆,一般是他们坐在公交车的双人座位,我坐在他们后面。岁月已经在他们脸上和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了,皮肤干皱,眼角下垂、斑、纹,以及那些白发,身体佝偻……可我却从他们浑浊的眼仁里,看出他们对彼此的爱啊。
奶奶用手挽着爷爷,即使再皱皱巴巴,爷爷也不会嫌弃。爷爷也会时不时地帮奶奶把额前的头发撩到耳后,粗糙的手掌蹭过奶奶的脸,奶奶也不会嫌痒。他们时不时聊聊家常,聊聊往事,开心盎然于脸上。我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布衣男子和采菱姑娘。
三十年前,爷爷和奶奶的童话故事开始,三十年后,他们仍续写着他们的童话。生活中也会有童话,不一定是轰轰烈烈,但一定是付出真心。我相信,他们的童话故事永远不会完结。
窗外,惠风和畅,天朗气清;
窗内,童话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