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有童话作文
我今年已经读高一了,忽然有人问我:你明年过不过六一儿童节了?我承认这是一个再明了不过的问题了,可是作为我一个高一的学生,我该给出怎样的做答呢?过,还是不过?
我开始踌躇了,陷入莫名的困惑,也许……
最终,我不能回答。
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
网上的相关信息说:“凡18周岁以下的孩子,都能过这个节日。”那么,18周岁,孩子,这似乎又是那么的不搭界。其实我还是可以过节的,并且我很兴奋地接受这件好事,但别人会怎么看,一定会觉得我很傻很幼稚,然这一切又是我所不想的。明显,我还是不能不在乎世俗的眼光。
每个人的内心,总有他的另一面,或者说是他的另一个世界,那是孩子气的一面。感觉像某些林野,在人类纪元之外孤独地生长了几千万年,其间无数文明永远洞悉不了的彼方,在那些猿猴也无法攀缘的山岩,飞鸟也不能到达的云端,从来没有人从那里走出来,走到茫茫的软红十丈里去。又如胡铁花,萧十一郎,阿飞,杨过和杨康,他们都是严重缺水的人,一出生就几近夭折。在朝不保夕的岁月里,靠自己或别人模糊的血肉凶狠地继活,只有孤寂而疼痛的眼神,才偶尔泄露出他们心底不为人知的柔软。赫赫英雄亦是如此,又何况我们这些平凡的人呢?
回想我以前的日子,想着想着,嘴角便情不自禁地上扬,傻傻的日子呀。可以被形容成是白色的栀子花,摇弋风中,楚楚可爱,绝无仅有五彩斑斓的亮光纸碎片,抛向蔚蓝的天空后又一齐悠悠的跳着舞落下,在透明的画布上留下色灵动的一笔。那其中的感动,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拥有柔软的明媚,在你的内心深处像即逝的星星一瞬间令那里蓬荜生辉。
我冥冥地想起一些人一些事,这真的可以说是绝无仅有。我小时侯喜欢含着话梅睡觉,要不然难以入眠,现在听起来似乎很夸张,简直病态的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真的,那时妈妈还坚持每天把她的手指硬生生地塞进我嘴里去取话梅核,我们就这段不可思议的历史事件称为“智取话梅”,标志性的证据是两颗烂的不行的蛀牙,想想真恶心,好在我在换牙时已将它两无情抛弃,显示了自己要好好保护牙齿的坚定决心。我小时侯还特钟爱广告,而这恰恰是我如今最为厌恶的东西之一,没想到我以前竟如此的钟爱过,诶,彻底没想法……也许正是因为广告会动,广告有声,广告颜色多彩吧,不过那么多年过去了,广告界的垃圾产量也不小了,社会发展果然深不可测。这里稍稍透露一下,我以前一见到两面针的广告还能掉眼泪,八成是被吓的,还与那段“历史”有关。
我这里说了一些傻傻的事,希望大家不要笑话,也许你们也正在向往着这么个世界,这里有背负着众人的英雄,在冥冥宿命中满足我们对强者世界的英雄崇拜这里有奇特的冒险,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欲望旅程还有神气绚丽的魔法,让我们体味无所不能的力量更有一个超越现实的全新世界,让我们畅游其中拷贝真实的生活细节。
那么请记住:有些梦想,永不退色,有些童话,不曾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