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作文
我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我的同桌。
她长相平平,属于丢在人堆里找不出来的类型,红色镜框的眼镜,总是眯着的眼睛,还有比较塌的鼻梁,表情看起来甚至显得木讷,加上她从头到脚散发的浓浓的书卷气,更是让人想到古代的“书生”——所以,她是班长了。
在外人看来,她学习成绩好,乐于助人,文静踏实,而在我看来,她对人冷淡,心胸狭窄,不给别人面子,不考虑别人的感受,甚至还有点傲慢。比如说吧,你给她讲个笑话,如果她不觉得好笑,嘴角动都不动一下,往往场面很尴尬;我和她讨论一些问题,或者告诉她一些我认为惊奇的事,她又往往一副不屑的样子,若我说的事她听过,稍有不对劲的地方,她便插过嘴来,纠正我所谓的“错误”,让人厌烦至极。
于是,我们之间的戏剧在“凄美”的故事中开头了。
我们年级组织了一场演讲比赛!
当然,这是一场规模很小的比赛,其实也没必要激动成这个样子,可是,我是个对什么事都热心的人,就像夏天——再说了,我有这个能力,我的作文和朗诵在班里乃至学校都不算赖,为什么不大显身手,锻炼一下自己呢?正当我摩拳擦掌,又得意洋洋等待班内选拔赛时,上帝不折不扣地和我开了一个玩笑。
班主任因病没能上班,要一个多月的病假,由地理老师代理班主任,地理老师不了解班上情况,又觉得班内选拔一次太麻烦,便理所当然的指定我的同桌代表班里参加年级比赛——班长嘛!
我听到这个消息,猛地愣住了——凭什么?她的实力虽然和我相当,但是骡子是马,还要拉出来溜溜才知道。再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凭什么老师指定,而不像别的班那样通过评比、同学们选拔班内代表?老师这么做,有没有考虑到那些用心准备的同学的感受?!
我实在不平,不平则鸣,我想鸣,无奈老妈早打了预防针:去不去都不许和老师、同学闹脾气!
唉!我忍着怒气,笑着对同桌祝福:“哈哈,班长大人要加油哦!”
谁知她一副厌烦的表情:“有什么好的,麻烦死了,忒懒得去呢!”
懒得去别去,我巴不得去呢!同桌的话更是火上浇油,使我心中的怒火更大了。我为了不使气氛尴尬,又说:“呃……我给你唱首歌吧!”同桌点点头,我便唱道:“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
“跑调了。”那边传来三个字,声音小而坚定。
真是,要是我,怕别人不好意思,即使真跑了,我也会安慰人家没关系,又不是当歌手……真是气人!
我颇带讽刺地说:“是啊!是啊!我哪能跟伟大的班长大人媲美呢?”
同桌无奈的笑了一下,她很聪明,是明白我的意思的。
一转眼,就要比赛了。
时间早已把我当时的怨恨冲洗得一干二净,偶尔想起时,不甘,总是有的,但现在,我只是担心,因为同桌还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儿,稿子还没背熟。看来,她压根儿没把比赛当回事儿——这可是关系到班集体荣誉的大事啊!
正当我想催促她时,主任告诉我,这次比赛,我当主持人,我心里当然乐开了花,啊!“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一切烦恼都化为乌有!
下午就要比赛了。一个上午我都在忙主持稿,于是在上最后一节自习课时,我偷偷递给同桌一张纸条:“我不管你在不在乎我的祝福,我都要说上一句:加油哦!”同桌打开,看了看,拿起笔,好像想写什么,但又什么也没写——一定嫌我太幼稚了,我想着,便又开始写作业了。教室里静极了,我仿佛听见笔尖“沙沙”地滑动着,跳着一支又一支梦幻华尔兹。突然,传来抽鼻子的声音,从同桌那个方向传来。
难道同桌感冒了?不对呀,早自习还好好的,莫非……她哭了?这,可能吗?她可是“千年冰山”啊!我不敢扭头,只是偷偷地瞟瞟她,但是,我一无所获,我吓得连写作业都小心起来,呼吸好像也颤抖了,又怕笔尖摩擦声音太大,打扰了她,又怕她不好意思。可是,我什么也写不进去,实在受不了了,便谨慎地投去了目光。她呢?眼睛红红的,但却“扑哧”笑了,笑声中明显有鼻音。我长长吁了口气,哦,原来,“千年冰山”不需要什么,只要一个小小的鼓励,就足够了。
当同学们问我,班长她准备的怎么样了时,我坚定地说:“放心吧,一定错不了,第一绝对是她的,不会有人抢的!”
果真,同桌的表现很出色,获得了一等奖,她领奖时,我使劲鼓掌,比我自己得了一等奖还激动,看着她,我的眼泪,顺着脸颊慢慢滑落,又怕她看见,赶紧擦掉。她路过后台,对我一笑,我感觉到了,那笑意里的感激与友爱。
“哎,同桌大人,给你唱首歌吧!”我又忍不住了,课间我向同桌请示,她怎敢不“批准”呢?
“第一次看你有点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我唱得正带劲,同桌淡淡地说:“又跑调了。”那声音依旧那么坚定,这次,我却听出了诚恳的味道。同桌看看我,我也看看她,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是啊,同桌大人,我和你,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原来,友谊就这么简单。
“哎哎,您老干什么呢?又说又笑的,是不是在说我坏话?”瞧!“同桌”大人又来“干预”我的“人身自由”了。
“没什么,在下只是在想,您的自恋症,到底还有没有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