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天一个秋天作文
自从搬入新家后我就很少去过“花房子”了,“花房子”的美好温馨的回忆一下子浮现在眼前。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题记
第一次见面,确实看她不太顺眼。那次我跟我的朋友约好一起去看海,当时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朋友也约了她,后来我朋友来的时候跟我说她也会来,我当时挺期待的,因为我不止一次从我的朋友口中听到过她,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挺好的,可是后来,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却还是没有等到她,打了几个电话也不接,我让我的朋友给她打最后一个电话,终于打通了,过了一会儿,我的朋友跟我说,她有事来不了,我当时就火了:“她难道不知道打电话给我们吗?她不知道跟我们说一声吗?害得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如果做不到就不应该答应,你不要再让我看见她了,否则我将没有你这个朋友。”“你还去玩吗?”“不去了,心情不好。”“哦!知道了!”……后来听她们说,她们也没去成。那一天,第一次,我体会到了讨厌别人的感受,她是第一个让我讨厌的人,也许我有些无理取闹,但当时的我觉得,答应了,那就要做到,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轻易答应别人。
第二次见面,是在和朋友逛街的时候,也是那一次才让我对她有了改观,那时候我正在和我的朋友闲逛,正好就看见了她。她正在救一只被绑在树上的小猫,她其实一点都不高,要踮起脚,伸长手臂才能够到。她踮着脚,伸着手臂,努力地在解开绳子。她的脸红红的,手臂隐约在动,我感觉她应该是很难受,我想上前去帮她,但又想起之前说的话,又不好意思上前去帮她。
我站在离它不远的一棵树旁,静静地看着她,她神情专注,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她无关,就在我还在思考的时候,她已经把小猫救下来了,她的脸还是红红的,隐约有些发紫,但是,我在她的脸上看到的却只有笑容。突然,有一辆车直接地向她所在的那棵树开去,我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把她拉开,也许是拉她太过用力,导致我们摔在了地上。我爬起来拉起她就跑,身后忽然传来一阵巨响,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辆汽车撞到了树上。我望了她一眼,她还静静地抱着那只小猫。她现在看起来狼狈极了,我松开手,转身离开:“我可不是因为你才帮你的,我是因为那只小猫才帮你的。你可不要误会啊!”“哦!谢谢了……”后面的我就没有听到了。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我才对她有了新的改观。
在那之后,我慢慢地开始接触她,也慢慢的开始了解她,我发现她其实是一个挺好的人,喜欢小动物,喜欢帮助别人,活泼开朗,是一个非常自信的女孩,慢慢地,我想和她做朋友,后来我们确实也成为了好朋友,只是好景不长,一次出去玩的时候,她救了一个小男孩,却因此失去了她本有的活力。
这是一件让我最不想想起的事。那一天,我和她准备到书店去买书。路上,她看见一个小男孩在树上下不来了,那个小男孩一直在树上哭,可旁边却没有人愿意帮他。她松开我的手,向那个小男孩走去,她站在那棵树下,向那个小男孩伸出了手,鼓励那个小男孩下来,她说她会接住他。小男孩跳了下来,她却因为小男孩跳下来时撞到了她而摔在了地上,不巧,她的头正好撞在一个大石头上,血流不止,旁边的不是拿手机拍照就是打120,也有的人却只是在看热闹。我跑到她身边,不哭不闹,就静静地等着救护车来,因为我知道,就算我哭也没有用,还不如省点力气,等她醒来后好照顾她。
救护车终于来了,医生把她送到车上,我也跟着去了。她就立刻被送到了急救室,医生拿出一份手术同意书让我代替签了字。我在外面焦急地等待着,时间怎么过得那么慢,仿佛像过了半个世纪一样,那么的慢,终于,手术室的灯灭了,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谁是病人的家属?”“我是她的朋友。”“病人的家属呢?”“她的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只有一个保姆照顾她,你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好了。”“病人现在虽然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但是她醒不醒得过来就得看她自己了。”“你的意思是说,她如果醒不过来就会变成植物人?”“也可以这么说。”“不,不会的,她怎么会抛下这里的一切沉睡不起呢?不,不会的,我不相信——”
……后来的事我就不记得了,我只知道她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没有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