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天作文精选
回到秋天,我曾经在一个秋天爬过山,我曾经在一个秋天呆呆看着枯树,我曾经站在塘边感受秋的清冷,回到秋天,像曾经的我回到曾经的秋天,我喜爱所有季节,但我属于秋天,正如我在春天属于春天一样,从书店门口与一场秋雨相遇,我独不爱秋雨…太凄冷…,站在廊上看秋雨下的景,看这成对情人在伞下缠绵,对他们来说,这场秋雨是多么微妙,爱情在秋雨下变成属于爱情的故事,街灯昏黄,昏黄成酒杯里情人的眼神,扬州城很适合恋爱,有很多古建筑,很多树木,很多街灯,可以在有故事味道的城里演点故事,扬州城对我只一些小事,小地方,比如书店门口看车的老妇人,她收我两角钱,会告诉我雨小点了该走了,会把我车擦干净,我可以在路口边买上点喜欢吃的东西,把以前因忘带钱而欠的还上,不知为什么,总有些我不认识的关心我认识我,也许我是个不让人讨厌的人吧,我还是曾经的我,为流水伤心,也留恋一朵花,想采了,不问采了没有,不问伤了自己没有,我都会赶往曾经的方向,所以我仰头看天空时,虽然城里的街灯染红了它,但我还能发现街灯后面的天,秋的天,秋雨水把我打湿了,清冷,但很爽朗,我突然想起多年前,立在塘边看到的那只悠悠的白鹭,我还能飞吗?秋天,秋天。
我们广东的秋天若不仔细观察的话你是发现不了的:烈日高挂,刺眼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倘若你在地上多溜达几圈,就会发现:鞋底的温度正急速升高。气温之高甚至会蒙蔽了你的意识。但是,秋天,它毕竟是秋天。
“fall”(秋天)这个单词又有着另一层意思——落。落叶。
来到我们校园的绿带上,首先映入你眼帘的绝对是绿地上那“不合群”的金色。走在上面,不由的传来一阵“簌簌”的天籁。
走着走着,不知怎的,前面竟传来一阵清晰的水声。哦!原来是在给树儿和草丛自动浇水啊。
接着,我看到了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水池。
秋水,是怎样的呢?
嗯,怎么说呢,浑浊而又清新吧!水面上的浮叶正展示着它独特的舞姿:一会儿芭蕾,一会儿迪斯科,一会儿又华尔兹,抑或靠在水池的墙边,一动不动了。水中的鱼儿不多,但都挺可爱的。明明悠哉游哉地在水中晃溜,突然,一个激灵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似的飞快调转方向,眨眼间就不见了。这时,我开始发现,水底还可以清晰地看见几盆绿萍。小小的,密密的,绿绿的,说不出的可爱。
我过了桥,目光捕捉到一个紫色而纤小的身影在我腿边飞荡。它停了下来,站在桥栏上。啊!竟是只蜻蜓!我刚想蹲下来好好地欣赏一下,可它似乎察觉到了什么飞走了。
站在水池的对岸,我朝水池的方向望了一眼。然而就是这么一瞥,我怎么也忘怀不了。水池边上正斜立着一棵柳树,嫩绿的柳枝高高的垂下。秋风一拂,轻盈婉约地扭着腰肢,说不出的温柔。
我把目光投向另一边,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偌大的圆形树坛。我站了上去,看着这棵经历了数十年沧桑的小叶榕,心里竟涌起一种很渺小的感觉。
这时,同伴喊道:
“有蝴蝶诶!”
我随着她的手指望去。那是一只翅翼有着三种颜色的蝴蝶。最外围是黑色,再之是白色带点棕色。我向它跑去,但无奈,跑的没有飞的快,不过多久便追得不见踪影了。
我有些失望,又跑到一边去了。
忽然,我看到一抹嫣红,高高的。
那是几棵桃树吧,花的颜色鲜艳得令我不忍直视。我走了过去,站在桃树下,仰望着那一株株的桃花儿。透过一丝丝的瓣隙,明媚的金色的灿阳铺洒下来,点缀着红里带金的桃瓣。我不禁眯起了眼。轻吸着弥漫在空气中的幽香,脸上洋溢着一副满足的笑容。
我无意间低了低头,看见了它,一股惊喜的情绪便渗透到了每一个器官,赶紧蹲了下去。
一簇簇白色的小精灵在风中摇曳着。我轻轻摘下一株,站了起来,凑到嘴边。“呼——”轻轻地一吹,无数个精灵便飞向天空,飞上那同样纯白的云霄,轻盈的,轻盈的,仿佛我也同那蒲公英一般,身体没有了重量,飘啊,飘啊,飘向那无比向往的神秘的世外桃源。
我径自席地而坐,也不管草地上的金毯是否同那蒲公英般纯洁。抬头仰望,低头俯瞰,秋景的美就在这其中展现得一览无遗了。
这是秋吗?
是的,它是秋,这就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