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天作文精选
这是一个紫色的秋天。紫色,一种梦幻的颜色,没有人能享有它,更没有人能拥有它。它仅仅属于天使,一群纯洁,温柔的人,那种幻灭的美,凡人仅仅能向往它……
我,是一个色盲,一个十足的色盲。不能看见天下一切所有的颜色,不能触摸那些美丽的颜色。我的眼里,仅有黑色和白色,那样的单调,那样的无聊,我的时候都会恐惧这种无声的颜色,就向一支无声的舞蹈,永远是那样的单调。世界对我的不公平,我并不憎恨,但是我的自卑没有人能明白,那种痛苦,那种无法向常人一样的感觉,是那样的异类,没有人能理解,没有人能够体会的到。我的冷漠包裹了自己,一个我自己都不认识的自己,冰冷的让我都不敢相信。
我试图想自杀,但是我觉得死更无聊!或许是上天给了我一次全新的人生,我喜欢画画,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图画,虽然那画是单色的,但是它在我的眼里,很完美。完美到了极点。
当有一个人进入了我的生活……
“天崖——”
“妈妈。怎么了?”我在树下静静地画着画。
“咱们有新邻居了,你是不是应该去帮帮忙。”我的妈妈总是那么善良。
“对不起,我不想去。”我的情绪可能除了消极还是消极。
“……”妈妈什么也没有说,转身走了。
天气格外了好,鸟叫声少了,我仍然在画,画了一些我都不知道的东西,突然用力的推来了画板,扔掉了笔,砸了所有的颜料……
“死去——”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我说出来的。我愤怒的踢乱了地上所有的东西,我疯了!为什么我的眼里只有两种颜色,啊!谁能回答我,告诉我,我要答案。我渐渐冷静下来,蹲坐在树下,拍拍自己的脑袋,呻吟了两声,很痛苦——
“你,没有事情吧?”一个女生,很讨厌的走近了我,我最讨厌这时候有人烦我了,尤其是女生唠唠叨叨,罗罗嗦嗦,真是麻烦。“你不要紧吧。”
“走——”我冷漠的吼了一嗓子,我才不管她是不是女生,我要她马上滚,滚得越远越好!
“你别生气吗,我来帮帮你——”她走近了。
“滚,我叫你滚,听见没有,啊!”我向她狠狠地扔了一支笔。
她似乎是被吓住了,向后退了几步就没有再回头,我就是叫她少烦我。
……
“天崖,你太过分了,你怎么能这样对新来的邻居呢?”妈妈不厌其烦的开导我。而我听都不听,坐在地上。望着落地窗外的夕阳。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说——”妈妈似乎注意到我并没有在听,她再一次什么也不说,走了,说不定是为了我,给那个女生道歉去了。其实我也不想让我妈妈这样。
我走进客厅,看见那个女生,和一个中年妇女。
“对不起,刚才真是对不起,都是孩子不懂事,请不要见怪。他自小就这样。”妈妈的道歉或许是真诚的,我冷漠的坐向沙发,向后一躺,一语不发。
“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我叫灵闵,你以后叫我灵子就行了。”想不到这个女生还挺大度的。 “你好。”我的话语如平常一般冷漠。
夏天似乎是那么的漫长,已经四个月了,它仍旧没有走,让我心好烦,烦一切事情,包括那个女生……
我静静地坐在落地窗旁边,看着外边无聊的景色,一点心情也没有,可是那个女生婆婆妈妈的在一旁不知道在唠叨什么,让我听也听不进去。我想画画……
“我知道你想画画,当然我也不希望待在这里。”呵呵~终于说实话了。
“……”
“你为什么不说话?”她呆呆地望着我。
“有什么好说的。”我望着外边,不想回答的样子。
“你不想出去吗?”哼~问到点子上了。
“想呀。你以为我想在这里听你的唠叨呀。”
“那咱们就出去吧!”她笑笑,转身拿起我的画架走出了门。她怎么知道我想出去画画?怎么能猜得那么准呢?啊!?
“你不想走了吗?”她从门缝中探出头来,又问了我一句。
“啊?”我从思想中走出来。“哦。”
夏天的景色不是很美,我之所以说它不美,是因为在夏天的景色中找不出它所代表的情感,是火热,还是暴躁,还是天然,还是童真……
打开画架,看看远处的风景,唉~~~也没什么好画的,都是像被火烤的食物一样让我觉得无聊。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出来,可出来后又不知道画什么。什么都想想清楚的我突然间感觉眼前的一切跟我有一层隔膜,那隔膜的名字叫“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