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天作文精选
小心,就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做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生怕会犯任何错误。
大学时光已经过了三年,每天除了上课就是睡觉逛街。她很清楚自己没有富足的家庭,不能像其他女生那样打扮的花枝招展。不过她更明白自己根本就不用打扮,不是自信,而是知道自己就是那种平平庸庸,永远会被人遗忘的那个。事实也的确如此,每天室友都精心打扮出去约会,而她也只能被迫在无聊之余到图书馆看看书。她不相信爱情,也许男的都是俗物,只对美女感兴趣,所以她也不再对大学爱情充满幻想。
图书馆的桌子是长方形的,可以同时座六个人。不知怎么的,那年夏天看书的人似乎特别多,所以大家养成了占座位的坏习惯。但是不管人去人来,小心渐渐注意到对面总有一个座位上有个不变的人。小心不相信爱情,那是不存在的,但是喜欢看书的男生,直觉告诉他这个男生应该是与众不同的;小心害怕爱情,觉得那东西不可靠,但是她相信这个不帅的男生应该是个例外。小心在心里把自己和他比喻成约会的情侣。因为每天他们都前后走进,离开图书馆。当然那只是小心一个人的想法。那段时间,去图书馆成了她唯一的爱好,似乎也是她心灵的寄托。室友都说她怎么转性,居然喜欢学习了。她希望能与他发生些什么,她希望他能注意到她。但是一切都很平静。直到期末结束,他们系搬到了另外一个校区。
其实在图书馆的时候她趁他不在的时候已经偷偷看过他的书,知道了他叫秦川,法学系,而且知道了他的电话号码。但是她不敢把自己的感情显露出来,她怕受伤,怕被当成一个笑话。可是新学期开始,去图书馆再也见不到熟悉的身影,那个自己心灵的圣地似乎也变成了陌生的国度。自己也每天一个人闷在寝室里,日记写了一篇又一篇,全都是思念,这下终于体会到单相思的滋味,真的会有心如刀绞,心痛的感觉。
好友似乎看出了她的心思,在软磨硬泡之下终于撬开了小心的秘密。于是在好友的百般怂恿之下小心终于按下了那个已经在心里被念了几千遍很熟悉的电话号码,当然不是打电话,而是发了条莫名其妙的短信:“现在可以上网吗?”她的勇气也许永远也只能做到此了。对方很久才回了一条:“对不起,你是不是发错了!”“没有,你是秦川,不是吗?”这次来的不是短信而是电话。小心简直吓了一跳,赶紧把电话扔给了好友,一个人直在旁边紧张的念叨:“怎么办?怎么办?我不敢接电话啊!”好友又好气又好笑,只得帮她接了。对方问:“对不起,请问你是谁?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好友都帮忙做了回答,并且还帮约好了过两天见面。小心直怪好友不该约见面,那会多么尴尬啊!但是心里也有一丝丝的高兴,终于又可以与梦中情人见面了!
那是一个吹着暖风的下午,虽然百般不情愿,但是好友说:“虽然以前见面过,但是这是第一次正式见面,第一映象最重要。”所以小心还是勉强打扮了一下。而且一定要好友陪伴。到达之后他还没有来,于是她们就在周围转悠,终于来了一辆公交车,老远小心就看到了车里那熟悉的身影。朋友建议先不上去打招呼,看他能不能认出,毕竟都在一张桌子座了几个月。但是他下车后看了一圈,终于还是没有把目光定在她身上。最后她们不得不主动上去打招呼!之后三人一起去学校里所谓的情人坡,那是小心第一次与男生去那种地方,虽然还有第三者。秦川还请她们在学校附近一家不错的饭店吃饭。一路上说话,笑声不断,不过那都与小心无关。朋友和他聊得很开心,小心有时都觉得自己似乎才是多余的那个第三者。其实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朋友一直都可以算是在男生堆里长大的,当然知道怎样与异性交流,而且美女人人都喜欢啊!
之后虽然秦川也发了几次短信给小心,但是小心也只是很公式话的回了。不是不喜欢,只是忽然明白有些东西是因为得不到所以很期盼,其实也许根本就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件瓷器初看很漂亮,可是仔细审视才发现那只是赝品。有的东西也许远远的看着会保持原有的美好,走近反而把这种海市蜃楼打破了。
那个秋天,小心忽然变得开朗了很多。虽然最终没有和秦川走在一起,但是很感谢他。因为在图书馆的那几个月小心居然不小心把学校要求的过级考试都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