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天作文精选
时间的逝去就成了岁月,我们经常会从大脑的深处去拾起它。在回忆秋天的往事里,总感觉到一种属于我的秋天的味道围绕心间。那味道很怡人,很惬意,很温馨,很动听,还很美丽。
开始让我最能感觉到岁月的味道是每年村里秋收的日子。那时阳光很殷红,静静地照在村庄排排房子的红墙上,显得更加的红艳。漫步走在忙碌的田野里,无时不能闻到收割中的秋稻弥漫的稻香,抬头望着东边连接天地逶迤的青山,及山顶上蓝色天际里飘渺的连绵白云。随即躺在田间稻草堆里望着秋高气爽的天境,大口地吮吸着周围散发秋香气息,特别新鲜,清心。一直都觉得秋天散发一种独特的味道萦绕整个季节,牵引着我的朦胧的心灵嗅觉,让我有种琢磨到又渐渐远去又要我循循去追的感觉。仿佛一个飘着清香的姑娘跑着,让你一直追着,每次几乎要触摸到,她又快速度远去,只留下让你更勇敢前进的清香。每到秋天,心中都有别样的情愫,每天都生活在捉摸不定的秋天味道的追索中。
独自坐在村前不知流了多少历史的小溪沙滩上,默默地看着秋水向远处缓缓逝去,红烂的阳光照在远处的树林里,远远地也能听到有叶落地的声声“啪啪”声,那是秋叶落地,它会在空中划着优美的曲线。秋鸟还是有的,燕子是早已南去,旧巢还牢牢地固定在老屋屋檐下,明年燕子会如期回来的。麻雀倒是最常见的,村里每家田里收回的谷子都会铺散开在屋前的操场上晒。有些人家操场是水泥地,谷子直接铺上就可以了;没水泥地的就晒在古时传到今的由竹子编制的很大的“笃床”上。麻雀就会成群飞到场边的枣树上,趁着留在家的爷爷奶奶看谷子不注意时,快速地飞下,啄食着黄澄澄的谷子。老人发现就会追出去赶,嘴里会吹出“嘻嘻”声,结合起来驱赶,麻雀就会如风快速飞去,落在树上,随后飞到另一家去打扰那家屋檐下坐着打着瞌睡不注意的老人们。
难忘的还有08年高三的秋天,那个金色秋天见证了高三别样的一年。那个秋天里我暗恋上了我的同桌女生,在我心里,她是那么的完美。喜欢就开始在这个学期的秋天,一直默默藏在心头的暗恋,直至来年高三的结束。那个秋天的每一天都觉得特别的有念想,阳光、雾、雨露、黄叶等一同见证我不同心境的每一天,幸福,失落,想念,酸苦,反正就是五味杂全。秋天成了思恋的季节,直到今天我经常向别人说秋天是思恋的季节。秋风吹着,唤醒着我的青春气息;黄叶飘着,似曾我心为此飘忽不定,辗转反侧;秋日倾洒,好似感受到爱的温暖;雨露秋生,那似乎是爱的滋润。不经意间桂花开了,清香淡淡,沁入我绽放在秋的爱意里,缓缓的飘扬,直上,徘徊在高高浩淼的蓝天,白云为伴,我仿佛幸福地靠着软绵绵地沉睡。普通的秋天,飘进了一丝爱的气息,绽放在这花开花香的秋天,
高三的过去,我开始了补习的路,也一下忘了高三的许多,又是一年新的秋天的来到,我慢慢开始发现,似乎闻到了去年秋天的味道,细细地闻着,觉得是那么的难忘,似曾相识。心不经意间被不知的何物深深地触动,物是人非,秋味犹在,人却惘然。
09年某个秋天一个午后,我在四楼上课,阳光还是那么的殷红,静谧地照耀窗外的树林。我时常会把目光从黑板不经意地望着窗外。教学楼外是个老公园,长着许多的参天大树,外面树林高到四楼窗的大树都长着层层叠叠的黄叶,斑驳不断移动的叶影映在侧面居民楼的白墙上。时常有一片黄叶在目光注视下轻轻地飘落。透过树林树与树间间隙看着远处的青山,山下空旷的田野。望着高高蓝天里飘渺的白云,一切都让我仿佛又找到去年的那个秋天。红色的夕阳的阳光照进教室,照亮了头上教室的空间。再回望窗外的秋天的风景,默默闭着眼,去细闻思恋里的秋天味道,感受到高三去年那个秋天味道,内心默默地快乐地流泪。
现在,我已离开了家乡。在江南的这个秋天里,我已经闻不到那个熟悉的秋天的味道。也许是岁月的改变,或是慢慢失去了闻那秋天味道的触动,也许在家的秋天里,相信我能够闻到那熟悉的秋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