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真美14
夏天,纷纷扬扬的,是刺眼的光芒;春天,纷纷扬扬的,是绵绵的春雨;冬天,纷纷扬扬的,是洁白无暇的雪花。唯有秋天,不可思议的秋天,纷纷扬扬拂起熊熊火焰般的生命之美,让人迷醉。
人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那是一个充满寒意的秋天,冷得像是你待在太阳旁,也会觉得冷。楼下偶尔会传来一阵阵吆喝声:卖废品,废家电”晓雨,朝楼下喊一声,让收废品的上来!”听到我的叫喊,那个人不知道是天气寒冷还是为了生意而高兴,一路小跑到了我家。
我打开门,老人个子不高,偏瘦,口中呼出的粗气在空气中形成一缕白色云雾,满是皱纹的额头已渗出了汗珠。他用粗糙的大手将汗水抹去,憨憨地向我咧嘴笑。妈妈说:您称称吧!”老人蹲下去,过了几分钟就称好了。他将钱给了我,我拿着钱并冲他喊了一句:拿走废品,可别把楼道弄脏了!”说完就把门重重砸上。对老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冷漠。
过了一会儿,门铃又响了起来。我把门打开,看到还是那个老人,就冷冷地说:你又来干吗?”他还是咧嘴笑着说:我重算过了,卖废品的钱是19块5毛,我只给了你19块”不用了,这5毛你拿着吧!”我打断了他的话,就想关门。他却用手拦住了我,硬生生地把5毛钱塞到了我手中,这不属于我,做人得讲诚信!”说完就下楼了。
望着老人远去的身影,渐渐听不到他急促的脚步声,握着这5毛钱,我不再寒冷。老人家那句做人得讲诚信”让我倍感温暖。那五毛钱一直被我收藏着,因为上面闪耀着永不磨灭的诚信之光。
这个秋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