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落叶无语空辞树,流水无情自入池。落叶悄悄地离开树枝,没有怨恨,没有惆怅,无声地飘落,就像一个个寂寞的舞者,在空中轻舞,舞的累了,乏了,又顺其自然地,静静地躺在山麓上,脚踏上去,声音也没有,气味也没有,只能感出一点点极微细极柔软的触觉。
秋天,在古代文人墨客的眼里萧瑟凄凉,总是和愁字连在一起。无论是唐诗宋词,还是元曲,都是文人墨客抒发情感、寄托哀愁的季节。是啊,秋天有它的萧瑟凄凉,但也有它的秋实风韵,我们寄托哀愁,我们赞美秋实,这才是豪迈洒脱的人生观。
从红叶谷最高处远眺山下,透过飘零的红叶,清晰的看到不远处有一枣园,人们正在收获红枣。在竹竿的敲击下,红的、红黄相间的、圆圆饱满的大枣天女散花般,蹦蹦跳跳地,布满整个枣园,收获的喜悦、欢快的歌声和着秋天的韵律形成优美动人的交响曲。
在红叶飘零的山路上,我们还看到一对耄耋老人,相互搀扶着,迎着瑟瑟秋风霍然前行,远处夕阳正红满了半个天,夕阳的余辉洒在耄耋老人的身上,反射出金红色的光环,望着耄耋老人的背影,我们心中充满敬意。人生几度夕阳红,最美不过夕阳红。
一个小姑娘,在落满红叶的山麓上,精心地挑选着红叶,她说:“我要收藏最红的叶子。”她何尝不是收藏一个季节,寄托一份思绪呢?
青山依旧,几度夕阳,季节交替,自然造化。望着满山随风飘零的红叶,我们仿佛听到红叶在说,来年再来。
秋天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它结出多少的果实。
秋天是枯黄的世界,每一片叶子都是黄的。
秋天是落叶的海洋,而树干则是海洋里带帆的大船。
秋天
一片片金黄色的叶子飘落下来:秋天来了!
树林里,枫树的叶子红了,梧桐树的叶子黄了。一阵风吹来,一片片叶子像彩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松柏的叶子依然那么翠绿。
果园里,果实累累,又大又红的苹果露出了笑脸;又酸又甜的橘子熟了;连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和大肚子的梨子也熟了。
花园里,小花小草枯萎了。美丽的菊花姐姐开了,她的颜色可多了,黄的像金,白的像雪,绿的像碧玉可漂亮了!一阵风吹来,桂花的香味扑鼻而来。桂花的花瓣小小的,有四个花瓣。
田野里,稻子和大豆熟了,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举着火把,好像在招呼农民伯伯收割呢!
沙塘里,早已不见“害羞的小姑娘和撑伞的烈士”,小歌手也不见了,它们在加紧挖洞冬眠。
小朋友脱掉夏装,穿上秋装在外面嬉闹、玩耍。忽然一阵叫声吸引了小朋友,“是大雁”!小朋友们叫着。大雁正准备去南方过冬。
秋天
美丽的秋天来了!
深蓝的天空一望无边,几朵白云有时像一只小猫在吃小鱼,有时像一匹奔跑的骏马。
农田里稻子黄了,像一粒粒金子;高梁红了,像一把把火把。
山上,火红的枫叶映红半边天,桂花树散发出阵阵清香。
果园里苹果熟了,红的像一张张娃娃的脸,还冲我笑呢!
秋天真美啊!
秋天
我在公园找到了秋天,公园里的菊花开的正艳,有红的、白的、黄的、他们有的正在怒放,尽力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姿态,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羞嗒嗒的小姑娘。习习的秋风正把它们的清香送往四面八方,给人们一种心旷神怡的愉悦享受。
我们在回家时,经过市场,市场上都是大石榴他们在箱子里你挤我,我挤你,笑得合不拢嘴,露出晶莹透亮的石榴籽,吃一口,真是酸甜可口,美味极了!秋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它的美景令人陶醉!
秋天
秋天是金黄的,如黄金般的,它如同一幅美丽的图画,它如同一个童话世界……
果园里,黄澄澄的苹果红了脸,树上的叶子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渐渐地飘落下来。庄稼熟了,豆子、玉米变得金黄金黄的。
一个个小朋友跑到树下来,看见地里的庄稼熟了,高兴地喊:“丰收喽!丰收喽!”小鸟叽叽喳喳地唱:“大家快来看,庄稼熟了!庄稼熟了!农民伯伯正在收割呢!”小伙伴们一个个都跑到树下来了,摘下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子,背靠背地甜蜜地在一起吃着果子,大家脱口而出“:好甜,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