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700字
我换过很多同桌,从小学到现在,每一个都带给我完全不同的感受,这一次,我的同桌用他的努力告诉着我:相貌平平,也能夺目。
他是个男生,大大咧咧那种。黝黑的皮肤,眼睛却挺大;说话慢慢吞吞的,每次都要耐下心来听他不紧不慢地说完。他写出来的字,每一笔都挺好看,可是凑在一起却乱糟糟的,刚开始一笔一划写的挺认真,挺仔细的,可到后来就越来越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他的学习不算很好,做题时,总是先酝酿很久,然后开始下笔写几个字。总之,他不怎么样。
我对他也没有多少好感,所以都用带点儿一种瞧不起的语气跟他说话。就比如那次生物课,我们用显微镜做实验,我做好了临时装片,开始调整显微镜,调了很久却怎么也调不好,于是让他试试看看。他弄了很久依旧没弄好,于是他想找人来帮忙,我立刻阻止了,用很烦的口气对他说:“你能不能先自己弄弄试试啊,老让别人帮忙考试怎么办?”转身继续摆弄着。别人做完了,我去看看他们做的成品回来时,他已经弄好了,我凑过去看了看,的确很漂亮。我问他是你自己弄得吗,他说是别人帮他弄的。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觉得无奈。
可自从那一个下午,我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收起了我高高在上的感觉。
下午第四节课,我在做数学题,需要用到铅笔。我东翻翻,西找找,心想:完了,没带铅笔怎么办!我瞅了一眼他,哎,不如借他的用用,反正他现在也不用。可转念又想,他会借给我吗。我抱着试一试的决心,问他可不可以借给我用用,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接着迅速从笔袋里拿出一支铅笔递给了我,我很惊诧,有种说不出的,杂乱的心情。
临近放学,我又看见他拿着笤帚,一丝不苟的扫起地来,桌上摆的那本练习册,虽然只做了简简单单的几个小题,但他确实认认真真思考过了。他在努力着。
我很愧疚,以为他不会好。我错了,他乐于助人,认真努力,我也不会再以貌取人,不会再自以为是高高在上。我想:如此相貌平平的人,居然也能散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
他在用自己的努力告诉着我们:其貌不扬,也能如此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