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4
妈妈的爱是一把雨伞,遮挡着孩子前方的风;妈妈的爱是一艘小船,带我们驶向美好的未来。妈妈的爱是那么无私,那么伟大。
人们都说,母爱无边,在妈妈养育我的十几年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也深刻理解了作为一个母亲的艰辛和重担。
去年秋天,有一天一直下着雨。我脚步沉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总觉得头重脚轻没力气。一到家,我便倒在了床上。
晚上,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下班回来了,见我躺在床上无精打采的,就习惯性地摸摸我的头,“呀!发烧了,快快量体温”妈妈急忙地,用粗哑的声音说着,终于找出了温度计,夹到了我的腋下。“38。7°,是高烧。”妈妈二话不说翻箱倒柜的找药。吃过药,我还不舒服,就睡了一会。而妈妈呢?却忙着烧水,找药,给我请假。
我大概睡了半小时,就被妈妈叫了起来,原来妈妈准备好了热水要给我擦身体,以便及时退烧。外面的风刮得很大以致使家里都恨冷,我冻得直哆嗦,而妈妈却因为给我烧水、找药,满头大汗,我当时好想说一句“妈妈,谢谢你”,可我却不敢开口,一直把话藏在心底里。
妈妈那天晚上一直没睡,守在我的床前,一会儿帮我盖被子,一会儿摸摸我的头。这些看似微小的动作,却表达了母爱的伟大,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看母爱也如此。这时,我想起了学过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优美的旋律在耳边回荡,我对这首简简单单的儿歌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