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
上小学的时候,每个老师给我的评价是:“内向,不爱说话,不合群”。可是他们哪曾知道我这颗幼小的心灵,曾经有一段疼彻心扉的经历,莫大的家庭变故。
过后的几年,我活的很狼狈。可是你用行动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用您辛苦努力,买到了一所门市楼房。
此间,你的每一滴汗水,心酸我都看在眼里。并从生活中给我鼓励与鞭策,使我明白:“要去微笑的面对生活,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没想到”。
你总是重复提父亲诸多不是,还有你的苦楚,唠叨着让我怎样上进,怎样用学习行动改变命运。可是,那时候还太小,根本不明白你的用心良苦。那段是我们的往事,也是一道深深的伤疤。可是,你感觉一个小学生能承受得了吗?
但是,我不是一般人!这告诫了我要以他为戒,不要成长出他的影子。
--- ---再让我看一眼吧,我的少年。
【初中,青春】
青春,是一道美丽的忧伤。
初中的我脱变了,性格逐渐开朗,外向,再也不是那个沉默的小男孩。
上次,因为高中要转团关系,回了一趟初中,才发现小学和初中合并。等我和同去的朋友,遇见小学老师,她怎么也想不起我是谁。当我说出名字时,她想起来了,说我变得:“瘦了,高大了。而且,更大变化是我现在开朗的性格”。
当初中的班主任,对我们这几个已经升入高中同学来说,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骄傲与期望。他的话语中使我们:“奋进,拼搏,不放弃,再苦再难也能坚持的信念”。初中的班主任又说:“你们都升入高中老烧。等到你们考上大学回到这里,头上还带着火回来的啊”?我们都笑了。初中班主任:“风趣幽默,知识面很广,家长同学都很喜欢与他沟通,愿意从他那里获取知识的氧份”。心中也为自己顶下了目标。
初三的最后两次考试,我考的挺优秀,都排到班级14名。班主任说:“我当初给你说过,男生后劲很大,只要肯下功夫,成绩不是问题。现在相信了吧”?我点了点头。
可是,中招考试,因为自身优势学科,题过于难,发挥也失误。面对你的责备,我也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用自己的努力就换来了这样一个分数吗?
在领高中录取通知书的前一天,我们见了班主任,他帮我分析了原因,我才明白这不是自己的努力出了问题,而是,知识优势学科被牵制住了。
--- ---青春,在拼搏中彰显光芒。
【高中,成熟】
坐在高中的教室里,压力感觉异常沉重,这里全部都是用自己成绩换来录取通知书的人,在这里根本不能怠慢。
快节奏的学习环境,很多人不适应。但是,我没有,反而很喜欢这样的环境,“紧张,充实,使人有种奋发向上,英雄有了用武之地所感”。
高中开学后,我开始集中精力,付出不少努力,下了不少功夫。但是,架不住失误。第一次测试数学成绩很差,根本没有发挥好,看来掌握的不牢固,以至于这次失利。这次测试,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进步并不大。这让我清楚认识到自己在努力同时,别人也在努力,要想取得骄人成绩,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坐在这里,看右边数学楼的第三层,那是高二的理科快班,想要进去,必须要用优异的成绩去换。
--- ---我不会服输,因为:我是你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