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的作文
站在镜子旁,出现了一个有着红润润的脸庞,长长的睫毛下面是一双神采奕奕,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般的嘴。瞧,这就是我的妈妈,是一个伟大、无私的好妈妈,就是她,给予了我无穷无尽的母爱。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是母亲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母亲在我们放弃时给予我们鼓励,是母亲在我们骄傲时给我们敲警钟……母爱是一片阳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春天的温暖;母爱是一泓清泉,即使心灵岁月的风尘蒙沙,也能让你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即使季节轮回也固守家园,甘愿撑起一片绿荫。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关切焦灼;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母爱是给予光明的油灯。母爱是温暖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每一个母亲为了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操碎了心,可她们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记得是一个冬天,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刮在脸上,就像是刀割一样疼。放学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给我买几件新衣服吧!我的那些衣服都已经穿了许久了!”可妈妈却满不在乎地说道:“你那些衣服不是都还可以穿吗?从小就应该学会……“行了行了!不买就算了!”我打断了妈妈的话,头也不回,气呼呼地自己一个人奔向房间。心想:妈妈可真小气!连几件衣服都不愿意给我买!深夜,我突然觉得口渴了,便下床喝水。路过客厅,看到灯还亮着,便走过去,突然发现,灯光下正有一个人,定睛一看,呀,那就是妈妈!她正在一针一线的为我赶织毛衣……第二天早晨,我发现床头有一件美丽的毛衣,妈妈慈祥地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来,试试看,合不合身?“霎时,我看见妈妈那乌黑发亮的头发中,掺杂这几根白发。额头上也多了许多皱纹,身体也憔悴了许多。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夺眶而出。
还有一次夏天,烈日高照,天气十分炎热。我上完兴趣班回家后,突然发现水彩笔忘带回家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因为,那可是我新买的。我特别喜欢它。妈妈知道了,二话不说,马上走出家门,顶着烈日去班上帮我拿。我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感到十分后悔,心里指责自己:真是的!如果下课时检查一下,有没有落掉些什么东西,就不会害得妈妈跑那么大圈路了。我在家里着急地等着。过了好一会儿,门铃响了”叮——铃——铃“那声音是多么的的悦耳、动听啊!我想: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我赶忙把门打开。只见妈妈的脸被晒得通红通红,全身到处都湿透了,就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头发也被汗水浸湿了,好像是刚刚洗过头,却还未擦干似的。我立马把妈妈拉进屋里,深怀愧疚地说:”妈妈!快进来!都是我不好!我不应该这样……“我原以为妈妈会骂我一顿,甚至是打我。可谁知,妈妈只是一边擦汗水,一边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傻孩子,下次可千万不要再忘记喽!“我听了,一把冲上去,用双手将妈妈搂住,眼泪一直”吧嗒吧嗒“的流下来……
当最后一片树叶飘落时,它不会忘记哺育过它的树根;当最后一只雏鹰飞出巢穴后,它心中仍然想念着自己的母亲;当最后一条孵出的小鱼游进江河时,它不会忘记小河里带着它长大的母亲……只要有生命,就会有亲情。啊!母亲,如果,我是风筝,您就是拉动风筝的线,儿行千里母担忧,那句句叮咛、声声嘱托,是对天涯游子的缕缕思念;如果,我是一条船,您就是港湾的灯塔,散发着永恒的光芒指引迷途海面的我航向安全的彼岸;如果,我是一只鸟,您就是高大挺拔的大树……这就是母的爱,她柔柔如小、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母亲对我们的恩情我们千言万语也讲不完。正如《游子吟》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界上最深的海,不会比母亲对我们的爱深;宇宙中最高的天,不会比子女的情高!